電力工程施工安全管理及質量控制管理研究

2023-02-08 09:24:03 字數 936 閱讀 8869

作者:林龍燦

**:《科學與財富》2023年第07期

摘 ;要:在電力工程進行施工安全管理時,應建立完善的管理制定、提高工作人員的安全意識。電力工程施工質量控制管理,需對施工前、施工過程、施工後進行質量控制。

本文通過對現階段電力施工存在的問題進行分析,對電力工程施工安全管理及質量控制管理做出論述,希望能對電力工程行業有所幫助。

關鍵詞:電力工程;施工安全管理;質量控制管理

引言電力工程施工安全管理及質量控制直接管理到使用者的安全,因此電力企業應加大施工質量控制力度。在進行施工安全管理及質量控制管理時,應注重工作人員安全意識的培養,以實現電力工程的安全施工,還需規範化施工流程,嚴格審查施工質量,以確保電力工程施工整體質量。

一、現階段電力施工存在的問題

(一)施工安全意識不足

在電力施工過程中,施工意外事故常有發生,主要由於電力工程行業對施工安全不夠重視及工作人員施工安全意識較為薄弱,很容易因為工作人員一時疏忽而導致意外事故發生,嚴重威脅著工作人員的生命安全,不利於企業科學的發展。

(二)施工質量有待提公升

在進行施工時,企業較為注重施工的進度,而忽略材料質量問題、施工質量問題,導致整體電力工程施工質量無法得到有效的保障。再加上工作人員安全意識薄弱,在施工過程中,無法充分認識到施工安全的重要性,使施工質量面臨嚴峻的考驗。

二、電力工程施工安全管理

(一)建立完善的管理制度

完善的管理制度可對工作人員的施工進行約束與監督,規範化工作人員的操作手法,實現電力工程的安全施工。首先,在制定管理制度時,應充分了解工作人員的工作環境、工作要求、工作情況,結合具體電力工程施工情況,制定相應的管理制度。其次,應有效落實安全管理制度,對於出現違規操作的人員進行相應的懲罰措施,以增加工作人員對安全施工的重視。

最後,根據電力工程施工實際情況,對管理制度的進行全面的分析與審查,確保其合理性、科學性,若存在不足之處,進行相應的調整,以此規範化電力工程施工流程。

電力工程施工安全管理及質量控制管理

摘要 隨著科學技術的不斷的發展,我國的電力行業得到了快速的發展,目前,我國的電力工程建設規模超高壓電網建設 智慧型電網建設 風電 太陽能發電也在逐漸加大,電力工程的建設與人們的日常生活有著密切的聯絡。因此,加強對電力工程施工安全管理以及質量控制管理是非常重要的乙個問題,其對於電力工程的安全穩定執行 ...

電力工程地基處理的方法及工程施工質量控制

作者 王正華劉建原 中國新技術新產品 2010年第11期 摘要 本文簡單的闡述了電力工程地基處理的基本方法和電力工程施工中的質量控制。關鍵詞 電力工程 地基處理 方法 質量控制 1 電力工程地基處理的常用方法 1.1 換填法 換填法就是將基礎底而以下不太深的一定範圍內的軟弱土層挖去。然後以質地堅硬 ...

電力工程施工安全控制重點

精品word文件值得 值得擁有 精品word文件值得 值得擁有 電力工程施工安全控制重點2安全防護用品是否合格 齊全,安全防護設施是否做到標準化 規範化,機械 工器具管理是否規範,防暑降溫 防雷電 防山洪 防地質災害等措施落實情況,冬季施工防寒措施 基礎施工養護防煤氣中毒等 施工現場要設定完整的醒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