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力工程地基處理的方法及工程施工質量控制

2023-01-22 07:27:02 字數 853 閱讀 5847

作者:王正華劉建原

**:《中國新技術新產品》2023年第11期

摘要:本文簡單的闡述了電力工程地基處理的基本方法和電力工程施工中的質量控制。

關鍵詞:電力工程;地基處理;方法;質量控制

1 電力工程地基處理的常用方法

1.1 換填法

換填法就是將基礎底而以下不太深的一定範圍內的軟弱土層挖去。然後以質地堅硬、強度較高、效能穩定.具有抗侵蝕性的砂、碎石、卵石、索士、灰土、煤渣、礦碴等材料分層充填,同時以人工或機械方法分層壓、夯、振動.

使之達到要求的密實度.成為良好的人工地基。換土墊層法在電力工程中最常用,使用最廣泛。

1.2 振衝法

利用振動和水沖加固土體的方法叫振衝法。此法最早用來振密松砂地基,叫作振衝密實法。其原理是一方面依靠振衝器的強力振動使飽和砂層發生液化。

砂粒重新排列,孔隙減少。另一方面依據振衝器的水平振動力,在加回填料情況下通過填料使砂層加密。此法亦可用於**區消除地基砂土液化,後來開始將振衝法應用於粘性土地基,在粘性土中製造一群以碎石、砂礫等散粒材料組成的樁體,這些與原有地基一起構成所謂復合地基,使承載力提高。

沉降減少,被稱作「振衝置換法」。或稱「碎石樁法」。

1.3 攪拌樁法

利用水泥、石灰等材料作為固化劑的主劑,通過特製的深層攪拌機械,在地基深處就地將軟土和固化劑(漿液狀或粉體狀)強制攪拌,利用固化刺和軟土之間所產生的一系列物理一化學反應。使軟土硬結成具有整體性、水穩定性和一定強度的優質地基。此法適用於處理淤泥、淤泥質土、粉土、飽和鬆散砂土、飽和黃土、素土等地基承載力小於120kpa的地基地下水的ph值小於4,或硫酸鹽含量超過l%的軟土。

乾法(或稱粉噴攪拌法)不宜採用,濕法(或稱深層攪拌法)應經過凝固試驗後。確定採用抗硫酸鹽水泥加固地基土的適用性。

電力工程公司的賬務處理流程

5 超過20000元至40000元的部分 25 13756 超過40000元至60000元的部分 30 33757 超過60000元至80000元的部分 35 63758 超過80000元至100000元的部分 40 103759 超過100000元的部分 45 15375計算公式 應納個人所得稅稅...

電力工程管理及改進措施

作者 王向梅 中小企業管理與科技 上旬刊 2013年第10期 摘要 我國電力企業電力工程專案的管理工作已經取得了一定的進步,但是在實施的過程中依然存在著一些不足,電力工程管理工程與其他的工作相比而言,有著一定的特殊性,電力工程的內容比較多,管理工作也具有嚴格性與複雜性的特徵,這就導致電力工程的管理過...

電力工程造價控制方法研究

國疆四口 經濟建設 電力工程造價控制方法研究 王巖河南省電力勘測設計院 河南鄭州 摘要 隨著我國電力工程建設的發展,電力工程造價越來越受到重視。電力工程造價的全程控制是電力工程投資的主要內容。文章從電力工程造價的現狀進行分析,繼而得出電力工程造價全程控制方法的研究結果。關鍵詞 電力工程造價 現狀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