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路橋梁施工質量控制措施分析

2023-02-08 09:24:06 字數 838 閱讀 5058

作者:李士寧

**:《建築與裝飾》2023年第12期

摘要本文主要以加強道路橋梁施工質量控制措施分析為重點進行闡述,結合當下道路橋梁施工現狀為依據,首先分析道路橋梁施工現狀,其次從建立施工質量監督機制、完善道路橋梁施工技術的管理方案、加強道路橋梁施工現場的管理幾個方面深入說明並**加強道路橋梁施工質量控制措施,進一步推動道路橋梁施工工程的執行,旨意在為相關研究提供參考資料。

關鍵詞道路橋梁;施工質量;控制措施

在經濟全球化的發展視角下,交通運輸存在的價值得到彰顯,道路橋梁成為交通運輸行業前進發展的關鍵,施工質量的高低針對社會上多個行業的長久經營產生積極影響。在實際的道路橋梁建設中,會穿越河流與山脈,所以道路橋梁施工的安全性保障十分必要。而道路橋梁施工期間涉及諸多內容,不管哪乙個環節出現問題,都會影響到施工的質量,新形勢下怎樣控制道路橋梁施工質量是每乙個研究者需要重點關注的主題。

1 道路橋梁施工現狀

1.1 管理存在不足

道路橋梁的施工工作總是質量角度的問題,一些工程專案的領導自身具備質量意識不夠深入,沒有嚴格按照道路橋梁基本流程進行施工,以致專案工程管理出現混亂的狀態,或者一些專案管理者沒有意識到道路橋梁招投標工作,以致低價中標以及技能不足的現象時常出現,導致工程建設質量不佳。此外,部分機構在道路橋梁的建設過程中沒有關注監理工作的落實,甚至引起腐敗問題,違反法律對工程進行轉包或者分包[1]。

1.2 道路橋梁的施工出現裂縫問題

部分道路橋梁工程在實際施工期間會產生混凝土裂縫現象,不僅會降低施工工程的美觀性,還會破壞工程施工的內在結構,不利於工程施工的高效進行。首先是混凝土施工材料沒有足夠合格,其次是施工機構缺少嚴謹選取混凝土材料的認知,最後是施工機構的管理工程出現問題,沒有實效性的對道路橋梁進行施工質量控制。

公路橋梁施工質量控制措施分析

路橋科技 年第 科技創新與應用 肖明 廣東中駿建設工程 廣東茂名 摘要 隨著我國交通事業的發展,公路橋梁施工質量的控制也在不斷的加大。因而文章主要闡述了公路橋梁施工質量控制難點,並提出了加強和改善公路橋梁施工質量控制的措施方案。關鍵詞 公路橋梁 施工質量控制 加強和改善 措施方案 當今時代經濟在不斷...

公路橋梁施工質量控制措施分析

作者 肖明 科技創新與應用 2013年第20期 摘要 隨著我國交通事業的發展,公路橋梁施工質量的控制也在不斷的加大。因而文章主要闡述了公路橋梁施工質量控制難點,並提出了加強和改善公路橋梁施工質量控制的措施方案。關鍵詞 公路橋梁 施工質量控制 加強和改善 措施方案 當今時代經濟在不斷的發展,公路橋梁的...

道路施工質量控制措施分析

摘要 本文首先概述了城市道路施工中質量控制的常用方法,然後從工程質量控制管理和技術兩方面詳細的分析了城市道路施工質量控制要點,並提出了道路施工中主要質量通病的防治對策。關鍵詞 質量控制 檢查 關鍵點 一 道路工程質量控制方法分析 1 質量控制的管理方法。方法包括 專案經理應負總責 審核與分析有關技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