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公司績效考核表規則

2023-02-07 23:15:05 字數 5304 閱讀 4063

績效考核體系目錄

一、 某公司考核規則3

二、 某公司各類人員的考核表

1. 定性指標考核表——考核表1

1.1. 甲類人員定性指標評分表——考核表1-17

1.2. 乙類人員定性指標評分表——考核表1-28

1.3. 丙類人員定性指標評分表——考核表1-39

2. 定量(效果)指標考核表——考核表2

2.1. 總經理對直接下屬定量(效果)指標考核表——考核表2-1…………… 10

2.2. 常務副總對直接下屬定量(效果)指標考核表——考核表2-2………… 12

2.3. 微機室主任接下屬定量(效果)指標考核表——考核表2-3…………… 一三

2.4. 工程服務部經理對直接下屬定量(效果)指標考核表——考核表2-4… 14

2.5. 辦公室主任對直接下屬定量(效果)指標考核表——考核表2-5……… 一五

2.6. 營銷副總對直接下屬定量(效果)指標考核表——考核表2-6………… 16

2.7. 內貿部經理對直接下屬定量(效果)指標考核表——考核表2-7……… 17

2.8. 外貿部經理對直接下屬定量(效果)指標考核表——考核表2-8……… 一八

2.9. 技術副總對直接下屬定量(效果)指標考核表——考核表2-9………… 19

2.10. 技術部經理對直接下屬定量(效果)指標考核表——考核表2-10………20

2.11. 質管部經理對直接下屬定量(效果)指標考核表——考核表2-11………21

2.12. 生產副總對直接下屬定量(效果)指標考核表——考核表2-12…………22

2.13. 物流副總對直接下屬定量(效果)指標考核表——考核表2-一三…………24

2.14. 外協部經理對直接下屬定量(效果)指標考核表——考核表2-14………25

2.15. 外購部經理對直接下屬定量(效果)指標考核表——考核表2-一五………26

2.16. 倉務部經理對直接下屬定量(效果)指標考核表——考核表2-16………27

2.17. 金工車間主任對直接下屬定量(效果)指標考核表——考核表2-17……28

2.18. 裝配車間主任對直接下屬定量(效果)指標考核表——考核表2-一八……29

2.19. 除錯車間主任對直接下屬定量(效果)指標考核表——考核表2-19……30

2.20. 裝置動力科科長對直接下屬定量(效果)指標考核表——考核表2-20…32

2.21. 財務總監對直接下屬定量(效果)指標考核表——考核表2-21…………33

2.22. 財務部經理對直接下屬定量(效果)指標考核表——考核表2-22………34

三、 考核評分計算表——考核表3

1. 甲類人員考核分計算表——考核表3-135

2. 乙類人員考核分計算表——考核表3-236

3. 丙類人員考核分計算表——考核表3-337

四、 考核分彙總表——考核表4

1. 月度(季度、半年度)各崗位考核分彙總表——考核表4-1……………………38

2. 年終各崗位考核分彙總——表考核表4-239

五、 各崗位考核主體對照表——考核表540

六、 考核指標、考核權重對照表

1. 定性指標權重對照表——考核表6

1.1. 甲類人員定性指標權重對照表——考核表6-144

1.2. 乙類人員定性指標權重對照表——考核表6-245

1.3. 丙類人員定性指標權重對照表——考核表6-346

2. 定量指標與計算標準對照表——考核表7

2.1. 營銷人員定量指標與計算標準對照表——考核表7-1…………………… 47

2.2. 物流部門定量指標與計算標準對照表——考核表7-2…………………… 49

2.3. 生產人員定量指標與計算標準對照表——考核表7-3…………………… 51

2.4. 技術人員定量指標與計算標準對照表——考核表7-4…………………… 56

2.5. 質量管理部門定量指標與計算標準對照表——考核表7-5……………… 58

3. 效果指標對照表——考核表859

某某公司考核規則

第一章總則

第一條公司員工考核目的

1. 對員工在一定時期內擔當職務工作所表現出來的能力、努力程度以及工作實績進行分析,做出客觀評價,把握員工工作執行和適應情況,確定人才開發的方針政策及教育培訓方向,合理配置人員,明確員工工作的導向;

2. 保障組織有效執行;

3. 給予員工與其貢獻相應的激勵以及公正合理的待遇,以促進科技管理的公正和民主,激發員工工作熱情和提高工作效率。

第二條考核用途。人員考核的評定結果主要有以下幾方面用途:

1. 合理調整和配置人員;

2. 職務公升降;

3. 提薪與獎罰;

4. 員工的教育培訓、自我開發與職業生涯設計。

第三條考核原則

1. 定性考核與定量考核相結合原則;

2. 上級考核與下級(同級)考核相結合原則;

3. 工作結果與崗位目標相結合原則;

4. 不同崗位與不同權重相結合原則。

第二章考核物件和考核週期

第四條公司全體員工均參加考核。

第五條考核分為月度考核、季度考核和年度考核。

1. 月度考核:月度考核是對被考核者每月內的工作績效、工作態度和工作能力進行考核。月度考核結果與月度獎金直接掛鉤。

2. 季度考核:季度考核是對被考核者每季度內的工作績效、工作態度和工作能力進行考核。季度考核結果與季度獎金直接掛鉤。

3. 半年度考核:半年度考核是對被考核者在半年度內的工作績效給予評價,並統計、彙總各月或各季度績效考核的得分後,得出被考核者半年度績效考核的最終得分。

4. 年度考核:年度考核是對被考核者在年度內的工作績效與獎罰情況給予評價,並統計、彙總各月或各季度績效考核的得分後,得出被考核者本年度績效考核的最終得分。

第六條各部門的具體績效考核的時間安排由人力資源助理負責通知和組織。

第三章考核方法、考核主體、考核指標與考核權重設計

第七條考核方法是指針對被考核物件所採取的考核方式、考核主體、考核指標和考核權重。考核主體是指對被考核物件進行考核的人,各崗位的考核主體對照表(見考核表5)。

1. 由於日常工作中被考核物件的工作性質不同,其工作業績的表現形式也不同,因此對於不同的被考核物件,考核方法也應不同。

2. 考核採用兩級考核辦法,即就某一崗位而言,分別由直接上級和直接下級(無下屬改為同事)對其考核評分。

3. 根據員工的工作性質,對部分員工實行月度考核,對部分員工實行季度、半年度或年度考核。

第八條人員分類及其考核指標的設計:全體人員的考核指標根據考核指標的性質被分為,定性指標,定量指標,效果指標。公司對不同級別的員工考核的側重點不同,因此考核的評分標準也不同。

考核必須依據被考核者的級別確定相應的評分標準,評分標準分甲類人員,乙類人員和丙類人員三種評分標準。

1. 人員級別

甲類人員:管理者代表、督察室、常務副總、營銷副總、技術副總、生產副總、物流副總、財務總監、辦公室主任、微機室主任、工程服務部(副)經理、內貿部經理、外貿部經理、地區經理、人力資源助理、後勤管理助理、公關助理、技術部經理、設計中心主管、試製中心主管、質管部經理、採購檢驗主管、過程檢驗主管、成品檢驗主管、外協部經理、外購部經理、倉務部經理、倉庫主管、金工車間主任、裝配車間主任、除錯車間主任、排程、主任助理、電器主管、油漆主管、裝置動力科科長、機電維修主管、財務部經理。

乙類人員:計量員、材料會計、主辦會計、出納、成本會計、統計、文員、

圖紙資料員。

丙類人員:外協員、採購員、外銷員、營銷員、工藝員、設計員、市場調研員、外修員、網路管理員、內勤。

2. 各類人員考核指標設計

① 定性指標設計

a. 甲類人員的定性指標有,工作態度、計畫能力、組織能力、培養下屬能力、溝通協調能力、改善創新能力(見考核表1-1)。

b. 乙類人員的定性指標有,責任心、積極進取、忠誠敬業、組織紀律、服從與執行、服務態度、團隊協作、發現問題解決問題能力、專業知識和技能(見考核表1-2)。

c. 丙類人員的定性指標有,責任心、積極進取、忠誠敬業、改善創新能力、服從與執行、服務態度、團隊協作、發現問題解決問題能力、專業知識和技能(見考核表1-3)。

② 定量(效果)指標設計

由於崗位性質不同,定量(效果)的考核指標也各不相同。效果指標和定量指標根據具體工作崗位來確定。崗位的工作績性能夠量化的用量化指標(見定量指標與計算標準對照表即考核表7-1到考核表7-5),不能量化的就採用效果指標(見效果指標對照表即考核表8)。

定量(效果)指標由被考核物件的直接上級進行考核,並由直接上級根據有關部門提供的資料填寫定量(效果)指標考核表(見考核表2-1到考核表2-22)。

第九條考核權重設計:月度、季度、半年度或年度定性考核中,被考核人的直接上級與下級(或同事)所佔的評分比例為5:5。

各類人員或各崗位的定性指標權重和定量(效果)指標的權重應有所不同,具體權重的設定由公司決策層討論決定。(定性指標權重對照表見考核表6、定量指標權重見考核表7、效果指標權重見考核表8)

第四章考核表設計

第一十條考核表的設計分**:

第一級是定性指標考核評分表。定性指標考核評分表由考核指標、指標內容、評分標準等級、評分值組成,按人員類別分別甲、乙、丙類人員設計定性指標考核表(見考核表1-1、考核表1-2、考核表1-3)。

第二級是考核分計算表。考核分計算表由定性考核分(由上級考核分和下級(或同事)考核平均分組成,並設定不同比重計算出各指標考核分)、定量(效果)考核分和獎罰分組成。定性考核和定量(效果)考核的指標均設定權重,根據定性指標綜合得分和定量(效果)指標綜合得分,得出每一崗位最終考核分,即崗位最終考核分=定性指標綜合得分+定量(效果)指標綜合分+獎罰得分。

此考核分計算表由人力資源助理進行計算填寫。(見考核評分計算表,考核表3-1、考核表3-2、考核表3-3)。

第**是崗位考核分彙總表。各崗位考核分彙總表是根據每一崗位的月度、季度、半年度、年終考核分,列出每個被考核物件的月度(季度、半年度)、年終考核彙總表(見考核表4-1、考核表4-2)。

第五章考核程式

第一十一條被考核者分別由直接上級和直接下級(同事)對其定性指標進行考核評分,並分別填寫甲、乙、丙類人員定性指標評分表(見考核表1-1、考核表1-2、考核表1-3)。上級還要根據有關部門提供的資料對直接下屬的定量(效果)指標進行考核,即填寫定量(效果)指標考核表(見考核表2-1到考核表2-22)。

第一十二條人力資源助理在規定時間內收集定性指標考核表(考核表1-1、考核表1-2、考核表1-3)、定量(效果)指標考核表(考核表2-1到考核表2-22)和員工獎罰記錄,填寫考核評分計算表(考核表3-1、考核表3-2、考核表3-3)中各項考核指標的得分,並統計考核期內各員工的最終得分。

第一十三條人力資源助理分別統計填寫月度(季度、半年度)各崗位考核分彙總表(考核表4-1)和年終各崗位考核分彙總表(考核表4-2),再根據員工的最終考核分和考核期內績效獎金總額,計算每個員工的月度、季度或半年度、年度應得獎金,並把計算結果交財務部,以便年終一次性發放獎金。

某公司績效考核表

x 員工績效考核細則 一 績效考核的目的 1.不斷提高公司的管理水平 產品質量,降低生產經營成本和事故發生率,提供公司保持可持續發展的動力 2.加深公司員工了解自己的工作職責和工作目標 3.不斷提高公司員的工作能力,改進工作業績,提高員工在工作中的主動性和積極性 4.建立以部門 班組為單位的團結協作...

某公司各部門員工績效考核表

目錄市場部經理月度考核表 3 策劃主管月度考核表 5b5e2rgbcap客戶主管月度考核表 7p1eanqfdpw銷售部經理月度考核表 9dxdita9e3d省部經理月度考核表 11rtcrpudgit生產部部長月度考核表 135pczvd7hxa車間主任月度考核表 15jlbhrnailg綜合管理...

績效考核表

員工姓名員工編號員工職位 店鋪名稱 到職日期評核期間 年月日至年月日 請依下列各評核專案圈選出分數,並將不好表現的例項,簡述於備註欄中.a.信賴度 1 5項 的總和 b.人員形象 6項 的總和 c.管理技巧 7 12項 的總和 d.貨品管理 13 16項 的總和e.店鋪間的合作 17項 的總和 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