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愛生命快樂成長

2023-02-07 23:18:02 字數 1147 閱讀 2550

生命是何等的寶貴,它就像那噴泉一樣,是那麼的多姿多彩;它就像晚霞一樣,是那麼的美倫美奐;它就像鮮花一樣,是那麼的五彩繽紛。然而,往往一些潛伏在身旁的「暴風雨」,使它比曇花一現還要短暫。

每年我們都會迎來熱情如火的夏天,但夏天不正也是乙個多事之秋嗎?它的酷關愛生命快樂成長熱牽引著多少人去溝渠、去江河湖海中游泳、嬉戲?正是因為這乙個個不規範的「游泳池」奪走了乙個又乙個稚嫩的生命,使乙個又乙個的家庭承受著巨大的痛苦。

溺水、溺水、溺水!成了乙個恐怖的字眼,讓人心驚膽寒,讓人心情悲憤。

汽車是我們主要的交通工具,給我們帶來了方便,它功不可沒。但是它也給我們帶來危險,重演這一幕幕慘痛的悲劇。看那表面上一張張雛菊般的面孔,正威風颯爽的駕馭著瘋狂的自行車,看那個少年橫闖紅燈時,多麼的「勇敢」,他們愚昧的自以為是,在啪的一聲巨響時,又發生了一起慘不忍睹的車禍,死神奪走了短暫而美好的生命。

每次當那120救護車的叫聲在耳邊迴旋時,我都會毛骨悚然,因為我知道世界上又乙個人或一些人要受罪了,或許是世界上的有乙個活生生的生命在那一瞬間被鬼神帶走。人們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這是多麼的愚昧及讓人揪心啊!前不久在華輝路口又一樁車禍事故,由於不守規則的緣故,跟三輪車碰撞的電單車載著的青春少女的生命就在不經意間被死神奪走了,血的教訓啊。

為什麼人們總不注意隱藏在自己身邊的危險呢?如果把金錢、家庭、友情、房子、車子、、、、、、用數字0來表示,那麼,生命就是1,只有生命這個1存在了,後面的0才會有價值;而當這個1不在了,後面的0再多也能是乙個0了,所有的寶貴的事物對你來說都是水中月,鏡中花。

人的生命是脆弱的,健全身體一旦失去,將永遠無法挽回。因此,我們應該好好珍惜,我們生命中的每一天,注意安全,平安自己,也平安別人。

同學們當我們從呱呱墜地,就不斷接受給予,你是否還記得,是誰在風雨交加的路上,撐著雨傘送你上學;你是否還記得,是誰在深夜為你掖好被角;你是否還記得,是誰把你每一次從學校接到家時額上又多了幾道皺紋;是誰多年養育了你,是誰給了你生命的權利?是父母,你該為父母盡忠盡孝,盡到為人子女的義務。你是否知道是誰為你提供了安靜舒適的校園?

你是否知道是誰給了你眼前美麗的城市?是祖國,但你作為祖國未來的棟樑,就得託付起建設祖國的使命。同學們,不要讓自己到人間白走一遭,請相信自己,一定要珍愛生命。

同學們,:人的生命只有一次,乙個碰撞,乙個摔跤,都可能給人的脆弱的生命造成難以想像的危害,讓我們珍愛自己生命吧,願生命之花永遠綻放!請同學們關愛生命 ,快樂成長。

關愛生命,幸福成長

作者 田萬雲康永禧 新課程 上旬 2017年第12期 摘要 留守兒童問題已成為全民關注的社會問題。生命教育 是促使留守兒童認識與熱愛生命 尊重和珍惜生命 提高其生存技能和生命質量的一種教育活動。積極開展生命教育,是留守兒童健康成長的迫切需要,是推進留守兒童素質教育的核心要義,是加強和改進留守兒童思想...

關愛生命 方

關愛生命,文明出行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 關愛生命,文明出行 安全,是母親殷切的叮嚀 安全,是父親慈祥的關懷 安全,是老師熱切的囑託。安全,是牽掛,是企盼,是人類最真摯的愛。每個人的生命就是一朵綻放的鮮花,需要每個人的精心呵護,保護自己的生命是每乙個人的天職,唯有活著...

關愛生命,健康成長演講稿

各位老師,各位同學,大家晚上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 關愛生命,快樂成長。生命是一曲優美的交響曲,是一篇華麗而經典的詩章,是一次歷經挫折與艱 險的遠航,生命是如此的寶貴,所以關愛生命快樂成長成為了當今的主題。落葉在空中飄落譜寫著一曲曲樂章,是因為大樹對它的哺育 白雲在蔚 藍的天空飄盪描繪著一幅幅美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