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企業標準暫行規定

2023-02-07 23:15:03 字數 1967 閱讀 6432

關於印發中小企業標準暫行規定的通知

國經貿中小企[2003]143號

各省、自治區、直轄市、計畫單列市及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經貿委(經委)、計委、財政廳(局)、統計局,***各有關部門:

為貫徹實施《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小企業促進法》,按照法律規定,國家經貿委、國家計委、財政部、國家統計局研究制訂了《中小企業標準暫行規定》。經***同意,現印發給你們,請遵照執行。

《中小企業標準暫行規定》中的中小企業標準上限即為大企業標準的下限,國家統計部門據此制訂大中小型企業的統計分類,並提供相應的統計資料;***有關部門據此進行相關資料分析,不再制訂與《中小企業標準暫行規定》不一致的企業劃分標準;對尚未確定企業劃型標準的服務行業,有關部門將根據2023年全國第三產業普查結果,共同提出企業劃型標準。

一、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小企業促進法》,制定本規定。

二、中小企業標準根據企業職工人數、銷售額、資產總額等指標,結合行業特點制定。

三、本規定適用於工業,建築業,交通運輸和郵政業,批發和零售業,住宿和餐飲業。其中,工業包括採礦業、製造業、電力、燃氣及水的生產和**業。本標準以外其他行業的中小企業標準另行制定。

四、中小企業標準為:

工業,中小型企業須符合以下條件:職工人數2000人以下,或銷售額30000萬元以下,或資產總額為40000萬元以下。其中,中型企業須同時滿足職工人數,300人及以上,銷售額3000萬元及以上,資產總額4000萬元及以上;其餘為小型企業。

建築業,中小型企業須符合以下條件:職工人數3000人以下,或銷售額30000萬元以下,或資產總額40000萬元以下。其中,中型企業須同時滿足職工人數600人及以上,銷售額3000萬元及以上,資產總額4000萬元及以上;其餘為小型企業。

批發和零售業,零售業中小型企業須符合以下條件:職工人數 500人以下,或銷售額15000萬元以下。其中,中型企業須同時滿足職工人數100人及以上,銷售額1000萬元及以上;其餘為小型企業。

批發業中小型企業必須符合以下條件:職工人數3000人以下,或銷售額3p000萬元以下。其中,中型企業須同時滿足職:

工人數 100人及以上,銷售額3000萬元及以上;其餘為小型企業。

交通運輸和郵政業,交通運輸業中小型企業須符合以下條件;職工人數3000人以下,或銷售額30000萬元以下。其中,中型企業.須,同時滿足職工人數500人及以上,銷售額3000萬元及以上;其餘為小型企業。郵政業中小型企業須符合以下條件:

職工人數 1000人以下,或銷售額30000萬元以下。其中,中型企業須同時滿足職工人數400人及以上,銷售額3000萬元及以上;其餘為小型企業。

住宿和餐飲業,中小型企業須符合以下條件:職工人數800人以下,或銷售額15000萬元以下。其中,中型企業須同時」滿足職工人數400人及以上,銷售額.3000萬元及以上;其餘為小型企業。

五、本規定中,職工人數以現行統計制度中的年末從業人員數代替;工業企業的銷售額以現行統計制度中的年產品—銷售收人代替;擴建築業企業的銷售額以現行統計制度中的年工程結算收入代替;批發和零售業以現行統計制度中的年銷售額代替;交通運輸和郵政業,住宿和餐飲業企業的銷售額以現.行統計制度甲的年營業收入代替;資產總額以現行統計制度中的資產合計代替,

六、本規定適用於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依法設立的各類所有制和各種組織形式的企業。

七、企業型別的確認以國家統計部門的法定統計資料為依據,不再沿用企業申請、**審核的方式。

八、本標準自公布之日起施行,原國家經委等五部委2023年公布的《大中小型工業企業劃分標準》及2023年公布的該標準的補充標準同時廢止。

2023年2月19日

中小企業標準暫行規定具體內容**化

1.工業包括採礦業、製造業、電力、燃氣及水的生產和**業。其它行業如房地產業、服務業等的標準另行制定(國家目前尚沒制定)。

2.職工人數以現行統計制度中的年末從業人員數代替;工業企業的銷售額以現行統計制度中的年產品銷售收入代替;建築業企業的銷售額以現行統計制度中的年工程結算收入代替;批發和零售業以現行統計制度中的年銷售額代替;交通運輸和郵政業,住宿和餐飲業企業的銷售額以現行統計制度中的年營業收入代替;資產總額以現行統計制度中的資產合計代替。

中小企業劃型標準規定

關於印發中小企業劃型標準規定的通知 工信部聯企業 2011 300號 各省 自治區 直轄市人民 各部委 各直屬機構及有關單位 為貫徹落實 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小企業促進法 和 關於進一步促進中小企業發展的若干意見 國發 2009 36號 工業和資訊化部 國家統計局 發展改革委 財政部研究制定了 中小企業...

招商管理暫行規定

招商工作暫行管理規定 為進一步加強招商工作,不斷提高工作效率,特制定本規定,本規定適用於jjmall商鋪鋪位 廣告位 倉庫等與出租相關的招商,本規定的解釋權和修改權屬集團公司,並自集團董事長簽發之日起生效。一 招商工作須以部門為單位,在部門分管副 一領導和協調下,結合各部門招商經理的特長,本著 計畫...

安全生產暫行規定

安全生產 文明施工 暫行規定 一 施工人員進入施工現場要求 1 施工人員進入現場,必須規範佩戴安全帽,公司管理人員為紅色安全帽,施工人員為藍色安全帽。2 專業電焊工 電工必須持證上崗,電焊工 電工作業時須穿絕緣鞋。3 現場管理人員及施工人員必須衣著整齊,舉止文明。4 施工人員每天開工前,必須由該施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