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資訊管理規定

2023-02-07 20:30:12 字數 2400 閱讀 3408

上汽二手車**平台

it資訊管理制度(修訂)

1、目的及適用範圍

1.1 為適應上汽二手車**平台(以下簡稱平台)的快速發展,有效分配和合理利用資源,建立、健全平台it裝置及資訊網路管理制度,規範員工的文明辦公紀律,確保各項工作任務的完成,營造乙個通暢、安全、高效、和諧的網路辦公環境,在執行平台各項管理制度的基礎上,特制定本制度。

1.2 本制度適用平台全體員工(包括各類用工性質員工)。

1.3 本制度未盡事宜將於後續修改中進行規定,相關解釋權屬平台綜合管理部。

1.4 本制度自2023年6月開始實施生效。

2、總則

2.1平台內部所有it設施均屬公司財產,由公司按工作性質和需要統一分配和調配。

2.2 本制度涉及的it裝置,包括平台內部網路裝置如伺服器、防火牆、交換機、集線器等裝置及由綜合管理部、財務部入固定資產賬簿,同時由綜合管理部負責安裝在其它部門或平台的電腦裝置及其他it裝置,同時也包括平台使用的軟體如作業系統、相關業務軟體、財務軟體、辦公軟體、防毒軟體以及平台相關文件。

2.3 本制度對平台業務軟體/資料、病毒防護、日常it、硬體保護及保養、安全防護、違規處理辦法等作了規定。

3、病毒防護管理規定

3.1由電腦使用者自行按期公升級防毒軟體進行病毒掃瞄。

3.2對於從有疑問的**得到的**都要進行病毒檢查。

3.3跟蹤並清除所有病毒的發作,向綜合管理部報告所有的病毒發作情況。

4、日常it管理規定

4.1 因工作需要為員工配置的計算機、作業系統、應用軟體及其產生的各類檔案均為公司財產。

4.2 因保密及病毒防範需要,未經公司領導批准,所有計算機上不能配置cd燒錄機和軟碟機,不得私自拆卸硬碟。

4.3 未經許可,不能私自安裝與工作無關的軟體和硬體裝置,否則由此引起的故障由自己負責。

4.4 對所有計算機進行ip位址及物理網絡卡雙重繫結,計算機名更改為使用人姓名的拼音(登記入《二手車平台網路ip及mac位址列表》,由綜合管理部存檔),任何人不得私自更改ip設定及計算機名。

4.5 不得在辦公時間進行上網**、******或其他非正常流量的網路活動。

4.6 平台網路伺服器由專人負責,任何其他的人不得私自操作。

4.7 任何員工不得利用公司電腦裝置安裝和執行任何遊戲。

4.8 製作、拷貝和列印檔案應為工作所需,不得利用公司便利,進行與工作無關的工作。

4.9 技術資料和資料的燒錄或備份、存檔等,必須經過上級部門領導和it負責人的批准,並由專人負責。

4.10 平台員工未經許可,不許安裝任何p2p軟體。

411 由平台指定的網路管理人員有權在任意時間對任意一台計算機進行工作檢查,相關人員有義務配合其檢查。

5、硬體保護及保養

5.1 除綜合管理部負責硬體維護的人員外,任何人不得隨意拆卸所使用的微機或相關的電腦裝置。

5.2 各計算機使用者認真落實所轄微機及配套裝置的使用和保養責任,並採取必要措施,確保所用的微機及外設始終處於整潔和良好的狀態。

6.3 各部門負責人必須經常檢查所轄微機及外設的狀況,及時發現和報告綜合管理部解決問題。

7、違規處理辦法

由於it裝置已成為我們日常工作和開發設計中必不可少的重要工具。因此,平台將對電腦的管理納入對各員工的考核範圍,並將嚴格實行。

7.1 從本制度公布之日起,凡發現以下情形:

(1)因違反上述相關規定,致使電腦感染病毒;

(2)私自安裝和使用未經許可的軟體(含遊戲);

(3)下班後離開微機卻未退出系統或關機;

(4)擅自使用他人微機或外設造成不良影響;

(5)由於個人未按規定操作造成公司重要資訊洩露;

(6)沒有及時檢查或清潔電腦及相關外設;

(7)在工作時間,擅自使用計算機進行上網**、******或其他非正常流量的網路活動,導致了網路資料擁堵。

平台將根據實際情況追究當事人及其直接領導的責任,具體如下:

(1)第一次發現的,處以200元的違規處理,由綜合管理部並進行口頭教育,通報各部室經理;

(2)第二次發現的,處以500元的違規處理,由總經理進行面談,將其績效考評列為不合格,公司保留對其中止勞動、勞務合同的權利;

(3)經教導後不於改正,屢次發生該類情況的,平台可以嚴重違反公司規章制度為由,經總經理審批後,立即解除與其勞動合同、勞務合同等各類用工關係;

(4)對當事人的直接領導人,每發現一人次違規的,處以100元的罰款;年度累計發現3人次以上違規的,由總經理進行面談,視具體情況扣除其當年績效。

7.2 凡發現由於以下情況:

(1)違章作業;

(2)保管不當;

(3)擅自安裝、使用硬體和電氣裝置。

造成硬體的損壞或丟失的,除按本制度7.1條款追究當事人及其直接領導的責任外,其損失由當事人如數賠償。

7.3 對本制度7.1、7.2條款所列情形有疑問的,可直接向綜合管理部索要情況證明。

8、相關檔案

8.1 《勞動紀律及休假管理制度》

資訊管理規定

ccdi圖紙版本資訊管理規定 一 目的 確保專案圖紙的版本更新保留更新記錄,實現專案圖紙的可追溯原則。二 範圍 本公司所有方案 擴初 施工及施工配合階段的專案圖紙。三 職責 3.1總部技術部 3.1.1負責制定專案圖紙有關版本資訊管理的標準規範。3.2總部質管部 3.2.1負責確保專案圖紙版本記錄得...

銷售協調科資訊管理規定

明確銷售協調科內部各類資訊的儲存 保管和傳遞 本檔案適用於銷售協調科資訊的管理 本規定中所稱資訊,是指銷售協調科接受 生成 處理及發布的各類資訊。其具體的存在形式既可以是書面的文字,也可以是以資料等形式記錄在電腦或其它載體內的檔案 資料 文書等,或者是通過會議 交談等口頭傳達的資訊。資訊內容包括各類...

施工技術質量資訊管理規定

討論稿 1 基本要求 1.1 提高公司施工技術質量管理水平,規範各工程分公司 專案部技術質量報表工作,保持資訊傳遞及時準確,確保公司全面掌握工程技術質量動態。1.2 資訊管理原則 嚴格管理 簡化程式 準確及時 便於操作。2 職責 2.1 技術質量部彙總施工技術質量資訊,分析技術質量狀態。2.2 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