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氣裝置和維修電工安全技術操作規定

2023-02-07 20:30:27 字數 679 閱讀 4724

1、電氣裝置必須由專職電工進行檢修,修理前必須先切斷電源,禁止修理帶電的電氣裝置。

2、所有配電箱及供電線路必須嚴格按規定設定,所有保險絲必須符合規定,嚴禁用銅絲或鐵絲等代替。

3、電氣裝置如遇跳閘時,應查明原因,排除故障後再和閘,不得強行合閘。

4、定期檢查電器裝置的絕緣電阻是否符合規定,如發現有短路等問題,應及時排除。

5、如遇漏電失火時,應切斷電源,用四氯化碳或乾粉滅火器進行撲火。禁止用水及其他液體滅火器進行滅火。

6、發生人身觸電時,應立即切斷電源,然後用人工呼吸法,作緊急搶救**。

7、所有電氣裝置應接地良好,不得借用避雷器地線做接地線。

8、各種機械的電氣裝置,必須裝有接地和接零保護裝置,接地電阻不得大於10歐姆,但在乙個供電系統上,不得同時接地又接零。

9、工作中如遇停電,應立即將電源開關拉開,並掛上「禁止合閘」的警示牌。

10、如需修理和保養機械時,必須切斷電源,同時掛上「有人作業,禁止合閘」的警示牌。如需合閘時,必須與檢修人員聯絡妥當後,再行合閘,以確保生產安全。

11、工作完畢後,應及時切斷電源。

12、維修電工必須每天上午、下午對所有的配電箱和供電線路各進行一次認真的檢查,發現問題要及時處理,嚴禁使用失靈和破損的開關和其他配電裝置。

13、執證上崗,嚴守操作規程。

江蘇天寧建設工程****

天地惠城小區專案部

電工作業安全操作規程 電氣裝置安全操作規程

1 電氣操作人員應思想集中,電器線路在未經測電筆確定無電前,應一律視為 有電 不可用手觸控,不可絕對相信絕緣體,應認為有電操作。2 工作前應詳細檢查自己所用工具是否安全可靠,穿戴好必須的防護用品,以防工作時發生意外。3 維修線路要採取必要的措施,在開關手把上或線路上懸掛 有人工作 禁止合閘 的警告牌...

電氣裝置安全操作規程

1 操作中必須嚴格執行一人監護,一人操作。2 操作前必須嚴格模擬學習,然後進入現場操作,認真執行復育誦制。3 開機前必須過多成下列安全措施 斷開電源驗電,檢查接地線是否安全牢固,電機防塵罩 防護設施是否完好。4 停機順序 斷電開關,拉負荷電閘,開機時與停機相反。5 工作時必須穿戴好勞保用品,使用絕緣...

裝置維修電工安全操作常識

1 上崗時必須穿戴好規定的防護用品,一般不允許帶電作業 2 工作前應詳細檢查所用工具是否安全可靠,了解場地 環境情況,選好安全位置工作 3 各項電氣工作要認真嚴格執行裝得安全 拆得徹底 經常檢查 修理及時的規定 4 路 裝置上工作時要切斷電源,並掛上警告牌,驗明無電後才能進行工作 5 不准無故拆除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