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語文教師參加網路研討一年級教師的心得體會

2023-02-07 16:36:05 字數 806 閱讀 8049

心得體會

會山東風小學蔡鈺

新課標要求全面提高學生的語文素養,擴大學生知識面,要求課堂教學中師生互動等,我將根據新的《語文課程標準》,致力於學生語文綜合素質的提高,促進語文課程的教學方式和學生學習方式的轉變,確立學生在學習中的主體地位,努力給學生創造乙個有利於素質教育的空間語文課程必須根據學生身心發展和語文學習的特點,關注學生的個體差異和不同的學習需求,愛護學生的好奇心、求知慾,充分激發學生的主動意識和進取精神,倡導自主、合作、**的學習方式。

而教學內容的確定,教學方法的選擇,評價方法的選擇,都應有助於這種學習方式的形成。遵循學生身心發展和語文學習的規律,及語言能力的發展具有階段性特徵,不同內容的教學也有各自的規律,應該根據不同學段學生的特點和不同的教學內容,採取合適的教學策略,促進學生語文素養的整體提高。以下我就圍繞自己學習感受:

1、在教學中突出學生的主體地位,創設民主、和諧的氛圍,激發學生的主動參與意識,開發學生的學習潛能,指導學生學會學習的一種現代教學過程。教學過程是師生交

往、共同發展的互動過程。交往意味著人人參與,意味著平等對話,教學變成一種動態的、發展的、富有創造性的人際交往活動。因此,教學應創設豐富的教學環境,建立乙個接納的、支援性的、寬容的課堂氣氛。

2、拓寬語文學習和運用的領域,注重不同內容和方法的相互交叉、滲透和整合,充分體現學生自主學習的教學活動。學生的學習不再受教室的限制,大自然和社會生活、圖書館、網路等也應成為學生學習語文的課堂,讓學生在實踐中積累語文知識,形成語文能力。使學生從豐富的教學資源中獲取語文知識。

《語文課程標準》帶給我們的不僅僅是理念上的認識,理論上的指導,要真正的落實到實踐中還需要我們每位教師在教學實踐中去認真領悟,不斷反思摸索。

一年級語文教師述職報告

匆匆忙忙中乙個學年又已度過,2015年真的讓我難忘。帶著希望 好奇來到了天潤小學,接受了一年級的語文教學任務。回首這一學年工作,充滿了機遇與挑戰。在這一年中,我收穫了許多。外出聽課學習,了解了小學低年級班級管理,備課流程 學習魏書生的講座,知道老師要為學生的 需要 服務,相信學生,做好引導,敢於放手...

一年級語文教師述職報告

述職報告 各位老師大家好 回首這一學年工作,充滿了機遇與挑戰。在這一年中,我收穫了許多。我始終銘記 作為一位老師一定要有責任心。我踏實地做好每一件事情,有辛勤的耕耘,有收穫的喜悅,也有不足與遺憾,伴隨著孩子成長的足跡,咀嚼著埋藏在心底的記憶,現將本學期的工作總結如下 一 工作思想 認真貫徹教育工作精...

一年級語文教師述職報告

匆匆忙忙中乙個學年又已度過,20xx年真的讓我難忘。帶著希望 好奇來到了天潤小學,接受了一年級的語文教學任務。回首這一學年工作,充滿了機遇與挑戰。在這一年中,我收穫了許多。外出聽課學習,了解了小學低年級班級管理,備課流程 學習魏書生的講座,知道老師要為學生的 需要 服務,相信學生,做好引導,敢於放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