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典型的碼頭文化城市等

2023-02-07 16:36:06 字數 659 閱讀 7019

作者:黃明

**:《高中生·高考指導》2023年第04期

一、整體狀況

1、優勢顯著的地理區位

天津市中心距海岸50公里,離北京120公里,又是連線華北、東北、西北地區的交通樞紐。天津還是北方十幾個省市通往海上的交通要道,並擁有北方最大的人工港——天津港。

2、乙個著名的工業城市

這是乙個著名的工業城市,是國內重要的工業基地。在全國的各大工業城市中,天津工業的規模、總產值、經濟效益等均名列前茅。

3、上大學比在北京省1/3的錢

全市高校平均學費標準:4200~5000元/學年。

二、就業前景

1、在直轄市中收入水平偏低

在天津,本科學歷且具備相關工作經驗的人才,除計算機軟體、企業管理、會計專業的薪酬略高外,其他人才起步月薪在1000~2000元之間。

2、需求最大的10個專業

天津市人才需求量最大的前10個專業依次是:市場營銷、會計、計算機軟體、企業管理、國民經濟、保險、計算機網路、財務管理、機械與儀器儀表、人力資源管理。

3、「高階藍領」形勢看好

「高階藍領」在天津是頗受歡迎的。據**,到2023年,天津市高階技術工人的需求將達到321865人,年均增長率則高達9%。

三、特色院校

南開大學、天津大學、天津中醫藥大學、天津理工大學、天津師範大學等。

026城市文化的反思

杜維明北京大學高等人文研究院院長 哲學教授。哈佛大學研究員 大家好。主席先生 各位尊貴的來賓,各位代表。你也可以說,一些主要城市的出現,一定也是進步的乙個象徵和記號,所以應該是能夠為城市居民提供更好的生活,但是城市是不是一定可以提供人類繁榮的機會?看上去非常明顯,非常豐富的城市生活方式,比如有很多的...

城市規劃設計的風格與文化理念

摘要 為了能與社會發展 時代步伐相適應,城市設計 建築設計構思等課題已日益受到關注。隨著現代化科技和建築藝術的進步,很多新的建築設計理論在實踐中不斷產生。關鍵詞 城市建築建築文化概念及意義問題與矛盾 城市設計是以人為中心的,從總體環境出發的規劃設計工作,目的在於改善城市形象和優化環境,以提高人們的生...

肥城市桃文化產業的發展

作者 劉佩佩王維芹 商情 2013年第22期 摘要 肥城市地處山東中部,泰山西麓,是全國綜合實力百強市 山東省經濟強市和精神文明建設先進市。基礎設施完善,交通通訊便利。肥城市風光秀麗,境內有大汶口文化遺址 齊長城等歷史文化遺存,又左丘明 范蠡等歷史名人交遊居住的名勝古蹟。肥城是桃文化的勝地,肥城桃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