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察技術科工作總結

2023-02-07 16:27:06 字數 2629 閱讀 9183

一、基本情況:

按照《國家高新技術企業認定管理辦法》、《高新技術企業認定工作指引》及《吉林省高新技術企業認定工作實施細則》完成了吉林省第一批高新技術企業認定申報工作。此批申報了8戶高新技術企業,等待論證。2023年吉林省創新**專案計畫共列131項,專案資金支援3288萬元;其中通化地區10項,獲省專案資金支援280萬元;通化市(含兩區)3項,獲省專案資金支援85萬元。

二、主要工作:

(一)高新技術企業申報工作取得新成績。

8、9兩月,高新科分別組織了兩區的科技局和相關高新技術企業參加了分別由國家科技部、省科技廳舉辦的高新技術企業培訓班。而且利用8月中旬兩周的時間,對通化市(含東昌區、二道江區)16戶高新技術企業進行了調研,並對擬申報高新技術企業的企業進行了實地考察。

成立了由市科技局牽頭,聯合市財政局、國稅局及地稅局4家成立了通化市高新技術企業認定管理工作領導小組(以下簡稱領導小組),領導小組下設通化市高新技術企業認定工作辦公室(以下簡稱認定辦公室),認定辦公室設在市科技局。該領導小組及認定辦公室的成立,對我市的企業能夠申報成為高新技術企業,理順了申報體制,起到了積極的推動作用。

9月30日前完成了第一批高新技術企業申報工作。這是吉林省今年組織的第一次,也是自《國家高新技術企業認定管理辦法》和《高新技術企業認定工作指引》出台後,我省組織的第一批高新技術企業申報認證。此次,我市共申報了8戶高新技術企業,全省共有100多家企業參加了此次省科技廳組織的高企認證工作。

第二批高新技術企業申報工作將於11月13日前結束,預計我市又將會有1-2戶企業申報這批高新技術企業。

(二)創新**專案計畫工作取得豐碩成績。

2023年通化地區共列省創新**專案計畫10項,共獲省資金支援280萬元;其中市本級(含兩區)列入3項,分別是海恩達高科技有限司的「仿生物學下肢端穴位光電**zly-ⅰ型足療儀」、玉聖藥業股份****的「年產1000萬支大株紅景天注射液」、修正藥業的「中藥一類抗癌新藥狄奧寧片的研究與開發」,這3項獲省資金支援85萬元。

同時,我們加強了對已列入國家和省創新**專案的監督和管理,對完成合同規定的專案,及時組織企業進行專案驗收。通化百信藥業的「貞糖康膠囊」已通過國家驗收,雙龍化工集團的「1000噸tmg白碳黑中試」、通化石油工具的「大膨脹率分割器」、振霖藥業的「川蘇救心軟膠囊」、佳俊生物電子****的「佳俊降壓儀」等4個專案已經完成驗收材料準備驗收。

(三)完成創新**績效調查。

今年是國家實施創新**計畫第十年,為總結創新**計畫實施以來績效,更好地開展創新**工作,引導創新要素向企業集聚,推進科技成果向現實生產力轉化,開展吉林省實施創新**計畫績效的調查。

此次調查共涉及我市自99年以來在國家和省廳立項的47項創新**專案,共完成創新**專案實施好的典型案例18個,並對本地區創新**工作成功的經驗做法,創新**專案對地區技術進步、經濟社會發展的作用進行了認真總結,共蒐集100餘張反映企業容貌、生產車間、產品生產線、尖端裝置、產品、國家、省市領導視察的高質量**。

(四)完成科技部國家火炬計畫實施20周年工作總結。

今年是我國改革開放30周年,也是國家火炬計畫實施20周年。為做好紀念火炬計畫實施20周年的有關工作,科技部下發了「關於組織開展國家火炬計畫實施20周年紀念活動的通知」(國科發火[2008]292號),同時,科技部也將舉辦「火炬計畫實施20周年紀念活動」和「火炬計畫20年成就展」作為《科技部改革發展30周年紀念活動實施方案》的主要內容之一。

高新科積極貫徹落實科技部和省廳有關檔案精神,對「關於組織開展國家火炬計畫實施20周年紀念活動的通知」進行了認真的總結,形成了總結報告。

(五)認真完成科技部關於開展服務機構問卷調查的工作。

今年是火炬計畫實施20周年。為了更好地營造有利於高新技術企業發展的良好環境,繼續推動和完善火炬計畫工作,科技部對火炬計畫實施20周年進行評估。在評估工作中涉及我市的是於2023年7月成立的國家火炬計畫通化生物醫藥產業基地,並對國家火炬計畫通化生物醫藥產業基地進行了認真總結,填寫了「火炬計畫實施情況評估--科技服務機構調查問卷」。

(六)繼續建立完善高新技術科資料庫。

為了更好地開展高新技術方面的工作,高新科於年初在原有基礎上進行梳理、完善,並重新建立了高新技術企業資料庫、火炬計畫專案資料庫、創新**專案資料庫。這3個資料庫的建立對我局乃至高新科以後順利開展有關高新技術方面的工作將會有積極的促進作用。

三、明年工作安排:

圍繞國家火炬計畫管理,抓好高新技術產品和高新技術企業認定工作。全市現有高新技術企業47戶,2023年實現工業總產值112億元,實現產品銷售收入91億元,出口創匯2800萬美元;明年圍繞高新技術企業認定重點做好以下工作:

(一)繼續完成高新科資料庫。

繼續完成對高新技術企業資料庫、火炬計畫專案資料庫、創新**專案資料庫等3個資料庫的更新、完善工作。

(二)繼續搞好高新技術企業申報審核等各項工作。

今後,國家和省廳將會在每年的每乙個季度組織一次高新技術企業的申報工作。所以,我們也要根據國家和省廳的要求及時、準確、積極負責地申報符合條件的企業進入高新技術企業。

(三)蒐集明年申報國、省各類科技計畫專案。

將會集中精力通知企業蒐集明年申報國家級、省級各類科技計畫專案,如火炬計畫、創新**、高新技術企業申報等各類計畫專案。

(四)抓好火炬計畫專案及創新**專案驗收工作。

對以往列入國家級、省級的火炬計畫專案及創新**專案,進行跟蹤檢查,對已到合同簽訂時間需要驗收的專案,督促企業按時驗收,對不能驗收的專案要摸清原因及時溝通上報有關部門、說明情況。進一步完善創新**及高新技術企業情況排程和監理工作。

市場技術科工作總結

重慶城口燃氣有限責任公司 2016年1月份工作總結及2月份工作計畫 市場技術科1月份無重大危急情況發生,各項工作基本正常,現將1月份工作總結及2月工作計畫匯報如下 一 安全工作 1 由公司帶隊對小河口配氣站調壓櫃及高壓管束區和對全城調壓箱 閥井及其附屬設施表箱進行了隱患排查,其中檢查出調壓櫃漏氣1處...

技術科總結

技術科七月份工作總結 在我礦領導的帶領及各科室的相互協助下,充分發揮了我科室的相關職能,較好地完成了本月的各項工作計畫。現將我科室本月的工作內容總結如下 一 井上工作 1 對主斜井山頂進行測量及資料整理 2 對井下各排 湧水點進行了定期觀測,並進行了總結分析,掌握了礦井日湧水量 排水量等資料。3 做...

2023年技術科工作總結

五月份技術部工作總結 我們在公司的真確領導下,在上級主管部門的指導下以及我們齊心協力 嚴謹高效 精 細 嚴的高昂鬥志為指導思想緊緊圍繞本月生產目標 總體安排,在安全生產上積極推廣先進的生產工藝利用新技術 新工藝 科學設計,順利的完成了我公司各項生產任務,五月份主要做了以下幾方面的工作。一 完成各項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