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行支行三季度風險分析的報告

2023-02-07 16:30:02 字數 1427 閱讀 3632

ⅹⅹ市分行:

ⅹⅹ年三季度ⅹⅹ縣支行接受了系統內ⅹⅹ市分行審計部對ⅹⅹ縣郵政儲蓄網點的日常頻次現場檢查,同時協助配合審計部開展了對ⅹⅹ縣支行「ⅹⅹ年度縣(市)支行內控評價」活動。接受系統外中國人民銀行ⅹⅹ縣支行為期5天的「ⅹⅹ年反洗錢工作開展情況」檢查,現將ⅹⅹ縣支行xx年第三季度的風險情況分析、匯報如下:

一、ⅹⅹ年第三季度我行各類風險管理狀況

(一)操作風險狀況

1、網點硬體設施的配備向前邁進一大步,但問題是在裝置配備前或同時未能對此裝置的規範使用範圍進行培訓與指導,致使絕大部分網點將身份證鑑別儀、長短波鑑別儀完全作為一種擺設,經辦櫃員辦理相關業務時應履行未能履行鑑別義務。

2、ⅹⅹ多數郵政**網點櫃員存在「儲蓄專用章」與「業務專用章」、「轉訖」與「現金訖」章使用範圍模糊,實際使用錯誤現象。

3、重空憑證保管、使用方面存在操作風險。通過本季度對網點的現場檢查情況來看,網點存在重空憑證未能按制度規定的要求進行使用、作廢等處理;匯兌聯網取款通知單空白結存數網點時有賬實不符。

4、網點**許可權制度名存實亡,時有綜櫃令牌公開在網點由普櫃保管、使用;時有綜櫃使用他人普櫃工號臨櫃勞業;時有兩人共用一人工號營業等等。

(二)聲譽風險狀況

1、隨著銀行服務理念的強化,網點櫃面人員及專職營銷人員的規範化的宣傳、服務正在逐步形成中,但由於過往業務的辦理、管理方面存在的遺留問題時有帶來xx銀行信譽的負面影響。

2、因一些櫃員業務人員的服務態度或言語或業務行為不恬當,致使一些客戶可能在辦理某類業務時往返於幾個網點間,未能真正落實「誰受理,誰負責」的首問負責制,致使客戶投訴的的概率可能上公升。

3、通過近期人民銀行ⅹⅹ縣支行對我行的反洗錢檢查情況來看,存在網點櫃員、後台監控崗各有不同程度的對業務制度的不了解,更談不上掌握並應用了,這就可能造成同一客戶同一類業務在不同經辦櫃員處辦理,需提供和滿足的條件要求不同,可能致使客戶的吵鬧近而影響我行聲譽。

二、ⅹⅹ年第三季度我行各類風險狀況的分析及管控措施

(一)操作風險狀況分析及管控措施

1、建議營業網點上級管理部門加強對員工的業務培訓,尤其是對客戶身份及提供的交易憑證的鑑別,對相關業務操作層面需使用的設施要進行手把手演示,確保每個櫃員都能掌握設施的規範使用,設每台裝置都發揮其應有的作用。

2、組織所有儲匯業務人員進行一次對皖郵銀髮〔2009〕290號文的學習。內容是省分行**總行《關於印發<中國郵政儲蓄銀行業務印章管理辦法(試行)>的通知》。

3、嚴格要求銀行憑證管理部門對網點重空憑證的請領、使用、作廢/上繳等操作進行把關審核,督促指導網點規範「使用」重空憑證。

4、要求各類網點的上級主管部門對各層面業務檢查出的有關**許可權制度執行不力的問題進行統一梳理,並採取嚴懲措施,扼制「不良作為」的漫延。

(二)聲譽風險狀況分析及管控措施

強化系統功能。強化網點、後台監控崗人員的對新業務制度的學習氛圍,杜絕個人業務素養高低不齊所致客戶投訴。理性處理業務糾紛,確保郵政儲蓄銀行在社會上的良好聲譽。

ⅹⅹ縣支行

三季度述職報告

各位領導 各位同事 下午好!今天我述職的題目是 用腦想事用心做事 述職活動的開展,我才意識到乙個問題,原來,乙個季度已經揮之而去,難免產生了 輕輕地你走了,正如你輕輕地來 這樣一種惆悵的無奈。當還在感慨 怎麼就星期五了 怎麼就到中秋節了 的時候,卻發現現在只能 讓秋風帶走我的總結帶來我的計畫和述職 ...

2023年三季度經營分析報告

和泰家園江寧店餐飲部 一 營收情況單位 元 二 經營分析 1 7 8 9三月份餐飲部共完成營收為499601萬元,完成計畫指標111 比去年同期307182萬元增加了192419萬元。2 今年三季度實現餐飲收入499601萬元,散客及零點客人的用餐實現收入為208159萬元,佔餐飲收入的41 與去年...

煤礦三季度工作分析總結

三季度,幹部職工緊緊圍繞 安全 生產 經營 三大主題,強化內部管理創新經營機制深挖內部潛力全面落實責任,嚴格考核獎懲,進一步理順了經營管理秩序,較好地完成了各項經濟指標。現在把三季度的具體工作回顧分析,總結如下 一 月份主要經濟技術指標完成情況 原煤產量完成 開掘總進尺完成 商品煤銷量完成 商品煤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