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科工作職責

2021-10-06 07:19:23 字數 796 閱讀 7214

一、負責採掘現場的管理工作,嚴格按照《露天採場工程質量管理標準》和《木里煤礦安全質量標準化考核標準》的要求對作業區的規範化文明化施工監督和考核。制止無計畫和不按計畫施工的現象,要求作業區規範施工,文明生產。

二、合理安排和布置每月的重點工程,並經常監督、檢查完成情況,以確保原煤正常接續和生產正常進行。

三、對每月的生產工程進行驗收,並根據當月的產量和成本、費用情況,編制生產報表,做出經濟活動分析,並形成報告。

四、根據排岩場設計和地質資料,合理排棄土岩,並及時解決排土工作中碰到的技術問題。

五、經常深入採掘現場收集地質、測量及煤質等方面的基礎資料,並做好原始記錄,便於指導下一步工作。同時,掌握地質構造變化規律,提出合理化開採建議。

六、按照生產計畫,採取有效措施均衡組織生產,對生產裝置、產品質量等做深入調查,及時發現影響當前生產的關鍵問題,組織員工查明原因並及時進行處理和向主管領導反饋資訊,保證生產的穩定、順利進行。

七、完善《木里煤礦採剝工作面作業規程》、《木里煤礦安全質量標準化管理辦法》,加強對作業區的生產管理。

八、在公司計畫、生產經營目標的指導下,負責礦經營承包管理及其落實工作,將指標層層分解、落實到各作業區、科室,制定考核標準並定期進行檢查、考核組織員工進行分析,及時採取措施,確保各項經濟、技術指標的完成,實現預定的目標。

九、負責對全礦的地質、測量、排岩場管理的技術性工作,確保合理的開採安全引數,確保安全生產順利進行。

十、負責科室的資料、圖紙的收集、整理、使用和存檔等工作的管理;對技術改革、推廣和合理化建議等進行管理;負責各項技術方案、報告、設計等論證和審查工作;負責資源合理開發和利用方案的提出和實施、監察等工作。

技術科科室職責

1 主要職責 搞好技術管理和地測防治水等業務保安工作,杜絕出現重大災害事故。2 其它職責 1 負責全礦開採設計及技術管理 2 編制全礦中長期生產規劃 3 負責重大生產技術方案論證 4 負責科技研發 技術推廣和重大科技專案管理工作 5 組織科技成果鑑定申報等專項業務工作 員工崗位描述表 編制人 人力資...

新編技術科職責

1 在專案總工的領導下,根據公司質量 環境 職業健康 安全管理體系檔案,負責編制 施工組織設計 管理計畫 並確保實施。且負責對技術檔案和資料進行控制並對使用管理情況實施督查和指導。2 負責本部門內質量 環境 職業健康安全體系執行的有關記錄的標識 收集 編目 歸檔 存放 保管及處理工作。3 負責準備提...

技術科人員職責

金海鈦業高鈦渣專案技術科人員職責 於文剛 側重電廠鍋爐專業 主要職責 1 熟悉掌握電廠鍋爐專業工藝流程,熟悉掌握高鈦渣工藝流程 2 與專業現場負責人保持溝通,對本專業圖紙建檔歸檔,做好更改記錄並及時通知專業現場負責人 3 對本專業圖紙熟悉掌握,做到能配合 監督施工單位現場施工 4 在專案建設期間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