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產技術科崗位職責

2021-03-04 01:20:10 字數 3116 閱讀 9612

生產科工作職責

一、根據採掘開設計,組織編制、會審《作業規程》,當生產現場地質條件發生變化時,及時組織編寫安全技術措施,並指導實施。

二、負責編制採掘銜接計畫、月度生產計畫,保持均衡生產。

三、負責採、掘、開工作面材料消耗管理工作,做好本科所分管材料的使用計畫,並根據採掘工藝的不同對材料消耗情況進行考核。

四、負責錨桿拉拔、礦壓觀測、頂板離層儀、坑代品的管理工作。

五、積極推廣新技術、新工藝,提高採區及工作面回採率和支護強度,組織制定有關安全技術措施和組織措施,並監督貫徹落實。

六、加強對維修巷道的管理工作,對需要維修的巷道及時編制安全技術措施並組織實施。

生產科科長崗位職責

一、在分管礦長及總工程師的領導下,對管轄範圍內業務負責。

二、負責組織編制、會審、貫徹作業規程,當生產現場地質條件發生變化時,及時組織編寫安全技術措施,並報有關領導審批。

三、監督指導安排回採工作面初放、末採、安裝、拆除及巷道開口、貫通等工作,及時進行現場指導。

四、積極推廣新技術、新工藝,提高採區及工作面回採率和支護強度,組織制定有關安全技術措施和組織措施,並監督貫徹落實。

五、負責採區方案設計及生產的銜接,編制生產作業計畫,確保均衡生產。

六、負責礦井測量及地測防治水的全面工作。

七、協助有關部門組織生產事故追查,提出防範措施並組織落實。

八、負責採掘工藝控制及考核工作,提出本科所分管材料的使用計畫,並對材料消耗情況進行考核。

九、確保三標體系的執行工作在本科暢通有序。

十、對本職崗位所涉及到的重大環境因素及重大風險因素進行識別,並根據有關規定進行控制。

生產技術科副科長崗位職責

一、在生產礦長、總工程師及生產科長的領導下,對本部門管轄範圍內業務負責。

二、協助生產科長搞好作業規程及安全技術措施的編制工作,並監督貫徹落實。

三、協助生產科長搞好採區方案設計及生產的銜接,編制生產作業計畫,確保均衡生產。

四、負責採掘工藝控制及考核工作。

五、負責推廣新技術、新工藝,提高採區及工作面回採率,加強工作面及巷道的頂板管理。

六、具體負責三標體系在本科的執行。

七、協助科長搞好本部門其它業務工作。

八、對本職崗位所涉及到的重大環境因素及重大風險因素進行識別,並根據有關規定進行控制。

採煤工程師(技術員)崗位職責

一、負責採煤工作面作業規程、安全技術措施的編制,並監督貫徹執行。

二、負責對採煤質量標準化進行監督檢查。

三、負責綜放工作面的礦壓觀測工作,並對觀測的資料進行處理和分析。

四、參加編制礦井生產計畫及礦井採掘方案設計。

五、參加回採工作面的安裝和移交驗收工作。

六、負責井下採煤工作面現場材料的使用情況進行監督,並對單項工程、特殊工程進行結算。

七、認真學習和推廣先進技術經驗,提高業務能力和技術水平。

八、對本職崗位所涉及到的重大環境因素及重大風險因素進行識別,並根據有關規定進行控制。

掘進工程師(技術員)崗位職責

一、負責掘進工作面作業規程及安全技術措施的編制,並貫徹執行。

二、對掘進質量標準化進行監督檢查,負責掘進工作面頂板離層儀器的安裝,並對資料的填寫情況進行監督檢查。

三、參加採區工作面設計和編制採掘銜接計畫,保證各系統暢通。

四、研究討論掘進工藝及技術的有關問題,提出改進措施並付諸實施。

五、參加編制礦井生產計畫。

六、深入基層,深入現場,指導基層單位解決質量、安全上的技術問題,並對現場發生的單項工程和特殊工程進行記錄和結算。

七、搞好掘進工作面進度的驗收工作,做到記錄整潔清楚、數字準確。

八、負責井下掘進工作面現場材料的使用情況進行監督。

九、對本職崗位所涉及到的重大環境因素及重大風險因素進行識別,並根據有關規定進行控制。

開拓工程師(技術員)崗位職責

一、負責開拓工作面作業規程和安全技術措施的編制,並貫徹執行。

二、對開拓工作面標準化進行監督檢查。

三、研究討論開拓工藝及支護技術中存在的有關問題,提出改進措施,並付諸實施。

四、參加編制生產計畫及採掘銜接計畫

五、深入基層,深入現場,指導基層單位解決安全質量上的技術問題,並對現場發生的單項工程和特殊工程進行記錄和結算。

六、搞好開拓工作面進度的驗收工作,做到記錄整潔清楚、數字準確。

七、負責井下開拓工作面現場材料的使用情況進行監督。

八、對本職崗位所涉及到的重大環境因素及重大風險因素進行識別,並根據有關規定有效控制。

內務幹事崗位職責

一、搞好內務管理,當好領導的助手和參謀,為領導經營決策提供依據,保管好公章。

二、根據年度採掘計畫做出年度材料指標測算,指標分解工作,為材料核算提供依據。

三、依據物流程式,做好科內各月度材料核算、成本分析、材料結算工作,嚴格控制生產成本

四、熟悉全面預算化軟體,做好科內年度、季度、月度全面預算化管理工作。

五、做好科內內部市場化管理和日清日結工作,保證資料的準確及時。

生產技術資料管理員崗位職責

一、具體負責外來檔案的接收、傳閱、編號、歸檔查閱、處理工作。

二、本單位形成的檔案,負責標識和編碼工作,確定分發範圍,做好發放登記。

三、根據《管理手冊》及《程式檔案》的要求做好本科三標一體化工作。

四、負責科內工資核算,做到公平、公正、準確無誤。

五、負責科內辦公用品、勞保福利的領取和發放工作。

六、根據科長安排做好科內的學習記錄,保證學習筆記內容完整,書寫清晰。

坑代管理員崗位職責

一、負責坑代品的檢查、監督、技術指導等工作。

二、依靠技術進步,加強**和修舊利廢制度,節約資金,提高復用率,完成上級下達的指標。

三、嚴格坑代品管理,實行獎罰結合。

四、作出年月度坑代復修及使用安排。

五、負責年、月度坑代品的清點及報表工作。

六、對本職崗位所涉及到的重大環境因素及重大風險因素進行識別,並根據有關規定進行控制。

錨桿監測技術員崗位職責

一、熟悉錨桿拉拔操作規程。

二、負責按質量標準化要求對巷道錨桿、錨索錨固力及預緊力進行檢測,對不符合規程規定的及時安排人員進行補打。

三、認真填寫錨桿、錨索監測記錄。

四、對巷道支護質量進行跟蹤檢測,發現異常情況及時向科長匯報。

五、對本職崗位所涉及到的重大環境因素及重大風險因素進行識別,並根據有關規定進行控制。

生產技術科崗位職責

1.認真貫徹國家法律法規 行業規範標準,認真執行集團公司制定的有關制度 規定,使生產技術工作逐步走向標準化 規範化。2.保質保量完成採 掘 準等工程的設計任務,按時提供設計圖紙。3.參加制定礦井遠景規劃,生產銜接計畫的編制。4.嚴格審查 審批採掘機運通風各類規程措施,並編制礦井停產檢修 採區撤退等大...

生產技術科HSE職責

1 嚴格貫徹執行國家頒發有關安全規程 標準,制訂並組織審查施工安全措施,對安全措施落實情況進行監督檢查。2 認真貫徹執行上級有關安全生產的法律 法規 方針 政策和各項規章制度,對本部門業務範圍內的安全工作負責。3 編制和修訂工藝技術操作規程,工藝技術操作規程必須符合安全生產的要求,對操作規程 工藝技...

生產技術科工作職能及崗位職責說明

崗位 生產科採掘技術員 1 崗位職責 1 負責完整 準確 系統地對集團公司黨群 行政 經營 生產技術 基建 審計 會計 裝置儀器 幹部職工 聲像 榮譽實物 電子檔案等各種門類資料收集 整理 分類 立卷 編號 歸檔等工作以及檔案資訊化管理工作 2 負責檔案的統計 保密 借閱 保管 鑑定 利用 銷毀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