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產技術科HSE職責

2021-03-20 20:43:28 字數 710 閱讀 6590

1、嚴格貫徹執行國家頒發有關安全規程、標準,制訂並組織審查施工安全措施,對安全措施落實情況進行監督檢查。

2、認真貫徹執行上級有關安全生產的法律、法規、方針、政策和各項規章制度,對本部門業務範圍內的安全工作負責。

3、編制和修訂工藝技術操作規程,工藝技術操作規程必須符合安全生產的要求,對操作規程、工藝技術標準執**況進行檢查、監督和考核。

4、在編制指揮部長遠發展規劃、技術措施和進行技術改革時,應確保安全和改善勞動條件,不得以任何理由削減安全技術專案和挪用安全技術措施經費。

5、負責對施工隊的技術指導工作,負責方案審閱,根據生產和現場實際情況提出合理化建議,嚴格按施工質量標準進行監督,嚴把工程質量關。

6、負責組織各科室及基層隊進行各類應急演練,加強員工安全防範意識。

7、組織、指揮、協調生產執行,杜絕「三違」行為。

8、組織建設專案的設計審查,保證施工質量,做到新建專案不留安全隱患。

9、及時傳達、落實上級有關安全生產的指令和要求。

10、搞好施工作業場所的安全管理,發現事故隱患及時處理,正確使用、保養本工區的機具與裝置,保證人身安全。

11、參加hse檢查,隨時掌握安全生產動態,及時通報安全生產情況。參加工藝技術方面的hse檢查及改進技術上存在的問題。

12、嚴格事故管理,參與有關事故調查處理,落實「四不放過」原則。

13、自覺接受安全教育培訓,掌握本職工作所需的安全知識,提高安全技能,增強事故預防和應急處理能力。

生產技術科崗位職責

生產科工作職責 一 根據採掘開設計,組織編制 會審 作業規程 當生產現場地質條件發生變化時,及時組織編寫安全技術措施,並指導實施。二 負責編制採掘銜接計畫 月度生產計畫,保持均衡生產。三 負責採 掘 開工作面材料消耗管理工作,做好本科所分管材料的使用計畫,並根據採掘工藝的不同對材料消耗情況進行考核。...

生產技術科崗位職責

1.認真貫徹國家法律法規 行業規範標準,認真執行集團公司制定的有關制度 規定,使生產技術工作逐步走向標準化 規範化。2.保質保量完成採 掘 準等工程的設計任務,按時提供設計圖紙。3.參加制定礦井遠景規劃,生產銜接計畫的編制。4.嚴格審查 審批採掘機運通風各類規程措施,並編制礦井停產檢修 採區撤退等大...

生產技術科安全環保職責

1 貫徹執行國家頒布的法律 法規和上級部門 本公司制定的管理制度及相關規定。2 負責牽頭業務管理流程梳理,負責對業務範圍內識別出的安全隱患的整改落實工作 3 積極參與公司安全環保管理的活動,確保實現hse管理目標,構建平安 穩定 健康 和諧的工作環境。4 組織制定 修訂 採油 注汽 集輸 汙水處理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