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技術科崗位職責

2021-03-04 01:58:55 字數 2488 閱讀 4708

工程技術科科長崗位職責及工作流程

1、科長崗位職責

1.1 為對工程專案技術經濟進行管理的負責人,負責工程技術經濟業主方的日常管理及工作安排協調,必須嚴格遵循總公司管理制度,努力提高管理水平和工作質量,樹立總公司良好的形象;

1.2 根據工程建設需要,組織完成工程建設各類手續報批工作和招標工作,確保工程專案按計畫進行;

1.3根據合同的約定、設計圖紙及相關規範規程的要求,組織工程技術論證、參加技術評審及現場技術指導等工作

1.4 根據合同**或批准的工程專案預算書,嚴格監督控制工程造價,參加工程現場的經濟簽證、技術核定單、認質單、認價單、工程變更單有關**的審查確認,確保工程專案造價控制目標的實現;

1.5 負責進行合同管理,嚴格執行合同規定,辦理工程預結算和工程款工作事項,確保合同履約完成,協調處理合同實施執行過程中的糾紛、索賠等事宜;

1.6 負責業主、設計單位、勘查單位、監理單位、承包商以及與施工相關方之間的資訊交流、資訊傳遞和資訊處理的管理事宜;

1.7 負責協調解決工程專案的設計報批問題以及相關涉外關係;

1.8 負責組織工程技術科的日常管理工作,協調安排各管理崗位工程師的工作,組織完成管理日誌的準確記錄;

1.9 負責工程專案檔案管理和協調工作;

1.10 負責組織工程材料管理工作;

1.11 工程技術科科長要在日常工作中加強工作責任心、計畫性,不斷提高自己的專業水平和管理素質,及時準確提供工程資訊。

2、科長工作流程

2.1 一般一天的工作流程

主持工程技術科工作會(彙總通報日前工作情況,安排當天的工作計畫和需解決的問題)→落實完成當天工作計畫→進一步熟悉施工設計圖紙,掌握了解各項工作的進展情況和需解決的問題→協調處理各項工作→對當天工作進行小結,填寫工作日誌。

2.2 一般一周(一月)的工作流程

總結本週(本月)的工作情況,編制本週(本月)工作完成情況統計報表,編制下週(下月)的工作計畫安排→準備協調解決相關的報批、招標、設計、施工問題→安排下週(下月)各管理崗位工程師的工作;

2.3 填寫本週(本月)工作考核表,星期一(月考核表在次月2日)報部主管主任進行考核;

2.4 工作考核表經考評後,交由辦公室留存。

一、組織全科人員進行法律法規、廉政建設學習,遵守學校各項規章制度,負責全科的全面管理工作,並有權對科室工作人員崗位進行調配和安排。

二、負責對工程質量、工程進度的監督。

三、接受處交給的各項任務,落實處的年度計畫和要求。

四、帶領全科人員完成處交給的各項基本建設任務及其它相關工作。

五、參加由處組織的業務學習,現場檢查,圖紙交底及技術交流等工作。

六、承擔學校重點工程的現場代表。

七、平衡科內各項工作,積極調動全科人員的積極性。

八、組織有關業務單位定期進行隨機檢查工作。

九、組織改建、擴建、新建、三通一平的實施工作。

十、掌握工程專案預算情況,核實月報表的進度工作。

十一、配合辦理施工前期手續的審批,負責竣工驗收工作。

十二、負責對現場代表的管理。

十三、完成領導交給的其它工作。

工程技術科職責

一、貫徹執行國家及上級部門頒布的法律、法規、標準、規範等,督促基層單位實施。

二、負責質量、環境管理體系在工地有效執行和持續改進,指導、監督、檢查管理體系在各專案部的運**況。

三、根據合同的約定、設計圖紙及相關規範規程的要求,組織工程技術論證、參加技術評審及現場技術指導等工作。

四、組織相關部門審核各專案部編制的施工組織設計、施工方案,檢查、監督施工組織設計在施工中的執**況。

五、每月向上級主管部門上報工程統計報表。

六、建立檢測儀器總台帳,對各專案部檢試驗儀器進行統一調配,統一管理。

七、掌握新材料、新技術、新裝置、新工藝,加以總結並及時推廣應用。

八、完成總經理交給的其它臨時性任務。

工程技術科許可權

一、有對各專案部工程質量、技術管理工作進行檢查、指導、評議權。

二、有對各專案部儀器進行調配和監督使用權。

三、有對各專案部質量、環境管理體系執行進行監督檢查權,對執行中出現的問題有權提出整改意見。

技術科科長崗位職責

一、真貫徹執行國家和上級頒發的規範、規程、標準等有關技術檔案和規定。

二、發放檔案有效版本,收回失效或作廢技術檔案。收集整理技術檔案及修改意見。

三、審查施工組織設計(施工方案),參加編制重要工程的施工組織設計。

四、負責對新技術、新結構、新工藝、新材料和新裝置推廣應用,並監督專案部貫徹降低成本保證質量的措施,並執行質量、環境一體化管理方針、目標,並督導其有效執行。

五、負責全處的質量監督和檢查驗收工作。對出現的質量事故、質量問題,組織相關人員調查,進行分析,提出處理意見。

六、負責協調各項目的檢試驗儀器的調配和管理。並監督其正確的使用和維修保養工作。

七、認真貫徹執行公司的質量、環境方針,積極落實質量、環境目標,對施工工程質量負有監督檢查責任。

八、經常深入現場進行過程檢驗,發現不符合規範、標準項及時提出並解決。

九、負責工地節能降耗檢查工作,並對各工地節能降耗提出可行性方案。

工程技術科崗位職責

工程技術科科長崗位職責及工作流程 1 科長崗位職責 1.1 為對工程專案技術經濟進行管理的負責人,負責工程技術經濟業主方的日常管理及工作安排協調,必須嚴格遵循總公司管理制度,努力提高管理水平和工作質量,樹立總公司良好的形象 1.2 根據工程建設需要,組織完成工程建設各類手續報批工作和招標工作,確保工...

工程技術科有關崗位職責

1 貫徹執行國家及上級部門頒發的技術管理規定 規程和規定,制訂分部施工技術管理辦法。2 協助總工程師組織編制分部所承擔工程的實施性施工組織設計 施工方案和作業指導書,報總工程師批准。3 負責組織施工技術調查 圖紙審核 施工技術方案優化 開竣工報告 技術創新 收集彙總管理施工技術檔案資料 編制竣工檔案...

工程技術科科長崗位職責

工程技術科科長 副科長 崗位職責 1 貫徹執行上級有關爆破管理的規章制度,並結合爆破情況,制訂爆破管理規則 完善管理制度,不斷提高管理水平。2 按照 石庫油爆破完好標準 制訂爆破管理工作目標 計畫時,把爆破的各項技術指標列為主要目標 主要爆破完成率100 3 根據年度檢修計畫,按月下達維 檢 修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