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置管理部崗位職責說明

2021-03-04 01:20:10 字數 4725 閱讀 9841

一、在分管副總經理的領導下,對公司下達該部門的工作目標負責。

二、負責大廈動力裝置、設施安全執行、二次裝修、能源消耗及裝置零部件材料計畫的管理工作。

三、負責組織「裝置年度維修、保養計畫」、「機電產品及零配件材料年度費用計畫」、「裝置更新、改造計畫」、安全防護專案計畫及「員工安全技能培訓」等維制工作。

四、負責管理裝置部內部動作及不合格服務的處理、糾正、預防措施的實施和跟蹤檢查工作。

五、對本部的全面工作有決策指揮權。對管理人員的任免有建議權,對員工有據實進行考核獎罰權。

六、協同有關部門做好相關業務的評、鑑定、驗收工作。

七、自覺遵守國家法律法規和公司規章制度,加強內部員工的教育培訓工作,積極參加各種有益的活動。

八、負責本部門的對外聯絡工作。負責本部門各類外包《合同》、《協議》審核以及對維保、施工質量的考核、監督。

九、完成公司領導交給的其它作任務。

裝置管理部副經理崗位職責

助協裝置管理部經理處理本部門日常事務,在部門經理的領導下,對分管的發配電、電梯維修、空調執行、幫浦房執行班組日常管理工作負全面責任,確保對使用者提供正常供電、供水、**冷、暖氣服務,監督服務質量,具體如下:

一、確定本大廈內供配電、供排水、空調系統、電梯裝置設施的安全、經濟執行,負責執行班組全體員工的日常管理,對安全生產進行監督。

二、有權對部門各級員工落實公司各項規章制度,員工的出勤、出力情況進行監督、考核,合理調配員人完成各項日常事務。

三、有權對本部門員工完成任務情況、工作態度、協作精神、操作水平、裝置保養所達到的標準進行檢查、考核。

四、負責處理客戶對部門工作的投訴,提出預防措施,並對實施情況進行跟蹤檢查。

五、負責組織人員落實「裝置年度維修、保養計畫」、「機電產品及零配件材料年度費用計畫」、「裝置更新、改造計畫」。

六、加強部門員工服務意識、質量意識、增收節支、降低成本等素質教育,組織相關專業人員定期對部門技工進行培訓。掌握員工的思想動態,提高員工團隊、協作精神,增強部門的凝聚力。

七、負責本部門日常維保材料、勞保用品、安全保護裝置、易耗維修工具的領用及日常使用情況的監督。

八、協助部門經理的對外聯絡工作及各類外包《合同》、《協議》審核以及對維保、施工質量的考核、監督。

九、協助部門經理控制本部門運作成本,對本部各類費用的支出進行監督。

十、對本部的全面工作有決策建議權。對管理人員的任免有建議權,對員工有據實進行考核獎罰權。對本部門日常管理有提出合理調劑人力資源權利,對部門管理人員、領班和技工有據實考核獎罰建議權。

電氣工程師工作職責

在部門經理的領導下,對本公司管轄範圍內的機電、電氣裝置的臺帳建立、各級保養制度的建立、裝置改造、節能降耗、維修施工,以及安全防範、技術指導等工作負直接責任,具體如下:

一、管理範圍:配電房供配電系統及各強電井、配電井內配套的各類供電電氣設施、照明設施;5臺發電機組及配套設施;生活供水水幫浦、消防幫浦、噴淋幫浦、排汙幫浦、基坑幫浦的電機及電氣控制;空調系統配套的各類電機及供電設施;各類在用電梯電氣控制裝置;消防系統末端裝置(如正壓風機、排風)各類捲簾門的機電及控制設施;大樓的防雷裝置。

二、對以上裝置進行全面普查,建立裝置基本引數臺帳及建修台帳,對裝置的執行工況、維修費用進行跟蹤管理並予以記錄。

三、對以上裝置、設施提供月度、季度、年度維修、保養計畫,並督促維修班組、相關執行班組按計畫進行維修、保養,確保以上裝置處於完好狀態,並能正常安全執行。

四、對機電裝置、設施維修、保養施工提供技術支援,有權糾正不合理的施工、操作方式。對日常保養、施工所用材料進行複核,用量進行監管,並作臺帳記錄。

五、對裝置不合理的執行方式有權直接督促操作人員進行整改,並報部門負責人。

六、對操作執行人員記錄的裝置執行的工況、引數有權進行檢察、監控,隨時可對電氣裝置能耗、執行工況記錄情況是否真實、準確進行複核,發現異常及時通知相關主管人員。

七、每月協同能源管理人員根據用電計量報表對裝置、設施耗電進行跟蹤管理,對不合理的用電現象以及裝置出現異常耗電問題進行分析,提出整改、糾正措施。

八、每月對所管轄各類電氣裝置完好情況進行彙總,並以演示文稿的形式通知相關系統主管及部門負責人。

九、負責強電專案外包工程施工方案制訂、工程量及預算**的審核,對施工進度、具體用材是否符合要求、施工措施及現場安全保護是否得當負直接責任。

十、有直接向部門負責人對電氣裝置更新、改造,採用新型節能、環保技術的建議權。

十一、負責二次裝修、供用電工程施工中用電容量的審核、負荷分配,負責對供電線路、配電裝置使用材料的審核及圖紙收集、整理。

十二、參與本公司各類電梯、發電機組等專業裝置的外包維修保養《合同》起草,對維保、施工質量進行考核。負責每年大樓防雷系統、供配電裝置定期檢測工作。

暖通工程師工作職責

在部門經理的領導下,對本公司管轄範圍內供冷、供暖系統裝置、設施以及其它機械裝置的維修保養、裝置改造、節能降耗、維修施工,以及安全防範等技術指導工作負直接責任,具體如下:

一、管理範圍:生活用水、噴淋、消防供水幫浦幫浦體,各類管道、閥門。大樓內所有供冷、供暖、通風系統的機械裝置(水幫浦及配套設施)及管道、風道、煙道、閥門、軟接以及管道的保溫材料。

冷水機組主機、鍋爐爐體、冷水機組冷卻塔填料及塔體。

二、對以上裝置、設施提供月度、季度、年度維修、保養計畫,並督促綜合維修班組、執行班組按計畫進行維修、保養,確保以上裝置處正完好狀態,並能正常安全執行和使用。

三、對機電裝置、設施維修、保養施工提供技術支援,有權糾正不合理的施工、操作方式。對日常保養、施工所用材料進行複核,用量進行監管,並作臺帳記錄。

四、對裝置不合理的執行方式有權直接督促操作人員進行整改,並通報相關系統主管人員。

五、對操作執行人員裝置執行的工況、引數有權進檢察、監控,隨時可對電氣裝置能耗、執行工況記錄情況是否真實、準確進行複核,發現異常及時通知相關主管人員。

六、每月協同能源管理人員根據用電計量報表對空調供冷裝置、採暖裝置設施耗電量、用水量、耗油量進行跟蹤管理,對每月的能耗量進行分析,提出整改、糾正措施。

七、每月對所管轄各類機械裝置完好情況進行彙總,並以演示文稿的形式通知部門負責人。

八、負責對二次裝修、管網、煙道施工中管道、煙道的布局,對材料、風機盤管的安裝進行審核,並收集、整理相關資料和圖紙。

九、負責空調系統工程施工方案制訂、工程量及預算**的審核,對施工進度、具體用材是否符合要求、施工措施及現場安全保護是否得當負直接責任。

十、有直接向部門負責人提出電氣裝置更新、改造,採用新型節能、環保技術的建議權。

十一、負責《冷水機組維修保養合同》、《二次供水水質處理合同》、《空調系統水質處理合同》起草,以及維保、施工質量的考核。

弱電工程師職責

在部門經理的領導下,對本公司管轄範圍內的消防、監控、廣播、**等弱電裝置的臺帳建立,各級保養制度的建立,裝置設施改造、維修施工的以及安全防範、技術指導工作負直接責任,具體如下:

一、管轄範圍:本大樓內消防報警系統,聯動控制系統,氣體滅火系統、緊急廣播系統、保安監控系統;消防幫浦、噴淋幫浦的控制裝置以及末端的溫感、煙感、攝像頭、應急照明、消防**,電梯的ems系統、迫降功能等。

二、負責以上裝置的技術資料收集整理工作,繪製系統圖,完善本系統裝置技術檔案。

三、對以上裝置、設施提供月度、季度、年度維修、保養計畫,並督促綜合維修班組、相關操作班組按計畫進行保養、維修,確保以上裝置處於完好狀態。

四、根據以上裝置使用、保養規範,組織相關人員定期對以上裝置進行聯動測試,確保以上裝置設施處於完好狀態,並能隨時投入使用。

五、對日常保養、維修及施工提供技術支援,有權糾正不合理的操作方式。對日常保養、施工所用材料進行複核,用量進行監管,並作臺帳記錄。定期彙總已發生的材料費用報部門。

六、對操作執行人員記錄的裝置執行的工況、引數有權進行檢察、監控,隨時對執行工況記錄情況是否真實、準確進行複核,發現異常及時通知相關主管人員。

七、負責弱電系統改造工程方案制訂、審核,對施工安全進行監督,負責組織人員對施工進行驗收和費用結算。在改造、更新後,對執行效果的各方面對比,對改造、更新進行總結。

八、定期對消防中心、監控中心的操作人員進行培訓。負責弱電主機裝置外包維修保養《合同》的起草,監督維修質量和完成任務情況。

九、負責對本大廈內所有二次裝修工作中涉及至消防、噴淋、廣播、監控、防火捲簾以及防火分割槽等消防安全方面裝置、設施分布、設定審核;負責圖紙收集整理,對不符合相關規範的有權要求整改或直接要求停止施工。

土建工程師職責

在部門經理的領導下,對本公司管轄基建(土木)、裝飾的維修、改造、翻新及施工材料的採用,維修、施工,以及安全防範等技術指導工作負直接責任,具體如下:

一、負責大廈的各區域面積測量、統計,明確各樓層的權建面積、參攤面積、公攤面積,弄清各樓層面積分攤係數及建築面積以及出租面積核查。

二、彙編如建施圖、結構圖、消防、噴淋管網、供電線路圖、防火分割槽隔斷圖、以及主要裝置、設施分布圖紙。

三、建立如外牆鋼化玻璃、外牆窗、窗外牆面噴塗、屋內牆面刮灰翻新面積、屋面防水、各管道井、強電、配電豎井、各級防火門、安全門數量、吊頂面積、地庫車道面積、溝板數量,寫字樓通道護欄及油漆、大堂大理石結構、外廣場地磚、各類窨井蓋等以及地下消防栓分布、衛生間內所有設施的資料檔案。

四、對以上設施提出月度、季度、年度維修、保養、翻新計畫,並督促綜合維修班組進行處理,確保以上裝置處於完好狀態,並能安全執行和使用。

二、對以上設施維修、保養施工提供技術支援,有權糾正不合理的施工、操作方式。對日常保養、施工所用材料進行複核,用量進行監管,並作臺帳記錄。

三、負責土建方面外包工程的技術論證、工程預、決算以及實施過程中的現場監理,對施工現場採用的工藝、材料進行監督、控制。

七、主導管理大樓內二次裝修的全面工作,組織各類相關專業人員對裝修圖紙進行審核,並負責對裝修結構專案審核;組織人員對裝修施工現場進行監督、管理,對裝修負責辦理驗收手續。

八、協同相關部門處理客戶對土建方面的投訴,對不合格服務提出糾正和預防措施。

能源管理工程師職責

裝置管理部崗位職責

3.4.2 負責本崗位人員管理工作,對裝置的維修質量 及時性進行檢查,對維修裝置 工器具的使用負責管理。3.4.3 執行各項安全管理制度,保證裝置安全執行。3.4.4 對執行中出現的異常情況,及時向上級報告。3.4.5 對維修的各項消耗指標維修費用進行控制。3.4.6 參與重大裝置事故分析和處理工作...

裝置管理崗位職責

裝置管理工程師崗位職責和標準 工作目標 1 確保裝置管理體系工作順利穩定進行 2 根據iso9001體系要求,完成本部門需要完成的工作 3 根據實際需要,對員工進行培訓 定期性工作 1 負責裝置管理考核領導小組的日常工作 2 對生產車間的裝置管理工作進行考核 3 裝置管理的日常檢查工作 4 iso管...

裝置管理崗位職責

一 裝置管理組織機構圖 二 裝置管理人員分配 2.1 裝置部部長1名 2.2裝置管理員兼電氣工程師1名 2.3裝置技術員1名 2.4裝置零件現場測量員2名 2.5裝置專檢員1名 附 裝置管理崗位職責 裝置管理崗位職責 三 裝置部部長崗位職責 3.1對裝置運 況進行跟蹤 監測,記錄,消除裝置存在的隱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