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置管理崗位職責

2021-03-03 20:27:28 字數 1999 閱讀 1981

裝置管理工程師崗位職責和標準:

工作目標:1、確保裝置管理體系工作順利穩定進行;

2、根據iso9001體系要求,完成本部門需要完成的工作;

3、根據實際需要,對員工進行培訓;

定期性工作:

1、 負責裝置管理考核領導小組的日常工作;

2、 對生產車間的裝置管理工作進行考核;

3、 裝置管理的日常檢查工作;

4、 iso管理體系工程部承擔的工作;

5、 編寫裝置年度檢修計畫並督促和檢查維修車間完成情況;

6、 編寫裝置日常保養計畫並監督和檢出生產車間完成情況;

7、 裝置特種裝置(動了裝置、供電裝置、供水設施)的監控和維護保養的制定,監督和檢查工作;

8、 負責生產車間裝置管理員的管理和考評工作;

9、 負責裝置方面的員工教育培訓工作;

10、 負責各車間裝置管理工作的指導和考核工作;

11、 技術檔案的整理和保管工作;

12、 合同管理工作

13、 裝置方面固定資產的統計和管理工作;

非定期工作:

1、 工程部安排的設計工作;

2、 裝置故障的鑑定和確認工作;

3、 新裝置入廠的檢查確認工作;

4、 報廢裝置的鑑定和確認工作;

5、 其他臨時交辦的工作;

負責的裝置及物料

公司特種裝置、裝置管理體系、iso9001管理體系裝置部分、相應的辦公裝置和檔案資料;

職責概要:負責裝置管理工作、特種裝置管理、員工培訓、iso管理體系裝置工程部分管裝置工程部分管的工作

每天需要開展裝置管理工作;

1、遵守公司的各項內業技術管理制度,認真貫徹落實專案各項管理制度和措施。

2、熟悉工程圖紙及說明,參加圖紙會審,辦理會審記錄和設計變更洽商。編寫施工組織設計、施工方案及各項技術、質量措施。

3、向有關人員進行書面技術交底和安全技術交底,並在施工中進行指導和監督。

4、參與工程的安全、質量、計量、消防等管理工作。

5、認真做好各項施工記錄,收集編制技術資料和竣工圖,及時準確填報有關報表,編制施工專案的月、旬、周計畫,年底進行技術總結。

6、組織實施qc小組活動。

裝置工程部負責人的工作職責:

負責組織有裝置管理工作中貫徹落實公司的質量標準、方針及工程裝置的工作職責。組織技改專案的前期論證工作。

負責組織制定裝置質量管理制度,並檢查、督促實施情況,裝置到廠後,組織有關人員進行眼搜,對不符合合同規定和要求的裝置,及時向公司領導作出書面匯報,並組織人員及時進行處理。

組織裝置方面的質量意識教育,使公司裝置維修、保養和操作人員明確質量職責,並自覺履行本崗位職責。

組織實施全公司裝置的選型、購置、安裝、除錯驗收工作,確保新增裝置能滿足產品質量的要求。

制定並組織實施生產裝置的年、季、月度打、中、小修計畫,制訂提高維修質量方法,保證備件**,確保維修後裝置的產品質量。

組織搞好公司的計量管理工作,確保不因計量管理工作不到位而影響正常生產和產品質量。

組織對車間的裝置進行現場管理與考核工作,抓好車間裝置**保養質量的檢查,考核工作,是裝置處於良好狀態;

組織抓好全公司所有生產裝置零配件、五金用具的採購計畫、**管理工作,,保證備件到位和質量,確保不應備件不到位或備件的質量問題而對正常修理保養和產品質量造成影響。

有權制止裝置管理工作中出現的一起有可能對產品質量造成影響的行為和操作,並對當事人進行處罰。

對公司裝置的正常執行和計畫維修負責,並對由此造成的影響正常生產和產品質量問題承擔相關責任。

對全公司由於計量管理工作不到位造成的質量問題承擔相關責任。

對因技術改造專案、新增裝置的先天不足而造成的影響正常生產和質量問題承擔相關責任;

對不符合合同質量要求或有可能不能滿足公司生產要求和產品質量要求的裝置有權拒絕接受;有權拒絕不合格備件進入本公司;

對備件的**不及時或由於備件的質量問題影響正常生產和產品質量所造成的影響負直接領導責任,對備件因保管不善導致變質而影響產品質量負相關責任;;

對現場裝置管理工作指導、維修保養、服務不到位而影響正常和產品質量造成的影響承擔相關責任。

裝置管理崗位職責

一 裝置管理組織機構圖 二 裝置管理人員分配 2.1 裝置部部長1名 2.2裝置管理員兼電氣工程師1名 2.3裝置技術員1名 2.4裝置零件現場測量員2名 2.5裝置專檢員1名 附 裝置管理崗位職責 裝置管理崗位職責 三 裝置部部長崗位職責 3.1對裝置運 況進行跟蹤 監測,記錄,消除裝置存在的隱患...

裝置管理崗位職責

一 總體工作目標 根據飼料生產運作目標和生產計畫以及銷售計畫,依據公司各項管理體系,負責制訂各項裝置管理計畫,組織下屬員工開展裝置維護 保養和備品備件管理工作,確保裝置正常運轉,降低停工率,不斷降低裝置維修費用,提高部門業績,以實現飼料部的生產經營目標。2 工作職責 堅決服從主管的指揮,認真執行其工...

裝置管理崗位職責

1 進行日常裝置故障調查與維修,並及時報告故障的修理情況 2 收集資料 調查故障發生原因,並採取持續改善,改進裝置等措施防止故障再次發生,提供裝置的運轉率 3 指導裝置保管部門進行裝置的維護操作等指導,使裝置的使用人員能正確使用裝置,並將技術指導文書化 4 裝置管理工程師必須要熟悉裝置管理流程,熟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