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技術科職責

2023-02-10 22:36:06 字數 1081 閱讀 1254

1、認真貫徹執行黨的「安全第

一、預防為主、綜合治理」的安全生產方針、政策及上級有關安全生產的規定、指令、通知、制度等,按照「三大規程」等安全要求,進行安全監督、檢查、管理工作。

2、負責制定公司的安全管理制度,相關安全考核辦法,並不斷總結經驗,修訂完善。

3、負責制定年度安全工作目標,並進行分解,負責組織層層簽訂安全目標責任書,並進行全面考核,推行安全目標責任管理。

4、負責制定年度安全工作計畫,負責安全質量專項獎、安全風險抵押金等安全考核,實行統一歸口管理。

5、負責安全專項費用的計畫、安排、考核使用管理,保證安全費用用足,用到位。

6、負責牽頭組織公司開展安全質量標準化工作,負責每月的驗收考核,年終上報總結。

7、負責制定和修訂安全獎懲辦法和安全隱患問題責任追究、事故調查、分析、處理等制度、細則,並負責安全責任追究,對違反安全管理制度和「三違」人員的行為,負責執行處罰制度,並負責對安全有功人員的獎勵。

8、負責安全檢查員的直接管理,制定安全員的管理制度和崗位責任制。

9、負責檔工作,並負責按照「四不放過」的原則組織調查處理,配合上級部門進行重大事故的調查處理。

10、負責組織開展各類安全活動,包括:安全辦公會議、安全例行檢查、安全專項檢查、安全月、百日安全活動等。

11、負責井口檢身的管理工作。

12、負責公司所有安全管理宣傳牌板、安全標識、安全操作牌闆的統一管理,負責摸底、計畫、安排製作、日常管控。

13、和督查組共同負責對安全問題的現場檢查,督促處理,並進行現場查驗落實和匯報。

14、負責井上下主要安全設施的監督檢查和參與驗收工作。

15、負責應急救援預案的編制和報審工作,參與作業規程、安全技術措施的審檢工作。

16、參與組織職業安全健康和環境兩個體系執行的內部審檢工作,並與有關部門搞好監督管理和考核。

17、負責具體監督落實安全技術措施的執行和臨時安措工程的現場安全監督。

18、負責與上級部門的業務對口往來,及時填報相關報表和報告等,負責安排接待上級部門的安全監督檢查工作。

19、負責對全員上崗辦理安全資格證的審核工作,參與「三違」人員的再教育再培訓工作,並嚴格執行工作程式。

20、完成公司領導和安全指揮中心交辦的臨時任務。

技術科科室職責

1 主要職責 搞好技術管理和地測防治水等業務保安工作,杜絕出現重大災害事故。2 其它職責 1 負責全礦開採設計及技術管理 2 編制全礦中長期生產規劃 3 負責重大生產技術方案論證 4 負責科技研發 技術推廣和重大科技專案管理工作 5 組織科技成果鑑定申報等專項業務工作 員工崗位描述表 編制人 人力資...

新編技術科職責

1 在專案總工的領導下,根據公司質量 環境 職業健康 安全管理體系檔案,負責編制 施工組織設計 管理計畫 並確保實施。且負責對技術檔案和資料進行控制並對使用管理情況實施督查和指導。2 負責本部門內質量 環境 職業健康安全體系執行的有關記錄的標識 收集 編目 歸檔 存放 保管及處理工作。3 負責準備提...

技術科工作職責

一 負責採掘現場的管理工作,嚴格按照 露天採場工程質量管理標準 和 木里煤礦安全質量標準化考核標準 的要求對作業區的規範化文明化施工監督和考核。制止無計畫和不按計畫施工的現象,要求作業區規範施工,文明生產。二 合理安排和布置每月的重點工程,並經常監督 檢查完成情況,以確保原煤正常接續和生產正常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