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豐南礦槽主體結構施工方案

2023-02-07 16:00:02 字數 3765 閱讀 4318

河北縱橫集團豐南鋼鐵****煉鐵專案礦槽建安工程

編制年月日

審核年月日

批准年月日

中國華冶天津工業裝置安裝分公司

豐南縱橫鋼鐵工程專案部

目錄1、編制依據 1

2、工程概況 1

2.1工程簡介 1

2.2本工程的特點 1

3、施工安排 1

3.1技術準備 1

3.2施工安排 1

3.3施工資源準備 1

3.3.1鋼筋採購: 1

3.3.2 鋼筋材質檢驗 2

3.3.3 商品混凝土採購 2

3.3.4勞動力準備 2

3.4施工場地準備 2

3.4.1施工道路準備 2

3.4.2臨時用電準備 3

4、主要施工方案 3

4.1工程測量施工方案 3

4.1.1基礎定位放樣 3

4.1.2基礎結構施工測量 3

4.2基礎工程施工方案 4

4.2.1鋼筋工程 4

4.2.2模板工程 5

4.2.3砼工程 7

5、質量保證措施 8

5.1技術保證措施 8

5.2材料保證措施 8

6、安全保證措施 8

6.1個人安全防護 8

6.2施工機械安全防護 9

6.3施工用電安全措施 9

7、質量保證管理體系 11

8、安全保證管理體系 12

1.1河北縱橫集團豐南鋼鐵****煉鐵專案礦槽建安工程施工合同;

1.2中冶京誠工程技術****設計圖紙;

1.3國家現行的技術標準、規程、規範;

1.4我公司所具有的施工技術力量、同類工程施工經驗和管理能力;

1.5對施工現場情況的了解。

本工程礦槽結構形式為多層框架結構,結構使用年限為50年,建築結構安全等級為二級,結構重要係數1.0,抗震設防烈度為8度,設計**分組為第二組,場地類別為ⅲ類。

主體結構共計分為3.8公尺平結構、8.1公尺平台結構、16公尺平台結構、34個料倉結構,26.

5公尺平台結構。混凝土柱混凝土強度等級為c45,各層平台結構混凝土強度等級為c30;高爐礦槽平面尺寸a -c軸24m,1- 22線147m。

本工程施工的礦槽主體結構鋼筋混凝土規格尺寸較多,施工周期短,需要提前安排好各個工序的工作。保證各個工序之間能夠無縫銜接。

仔細研究圖紙,檢查圖紙和資料是否齊全,核對平面尺寸和坑底標高,圖紙相互間有無錯誤和矛盾。並掌握相關的施工規範規定,嚴格按照設計要求進行施工。及時向施工隊伍進行書面的技術交底工作。

交底要有簽字和及時存檔管理。

基礎砼澆築採用商品砼,每個礦槽基礎施工設2臺砼幫浦車,配合8輛10m3砼攪拌運輸車。鋼筋加工棚設兩個,木工加工場地設定兩個。

鋼筋採購嚴格按我公司貫徹的物資採購工作程式對供方提出具體的供貨要求,特別對用於縱向受力的鋼筋,其鋼筋在滿足有關國家標準的基礎上,還應滿足gb50204-2015《混凝土結構工程施工及驗收規範》關於抗震結構的力學效能要求。

3.3.2 鋼筋材質檢驗:

鋼筋進場時材料證明必須齊全,鋼筋進場後,應按規定要求同監理工程師一道見證取樣,複驗合格方可使用,不合格的應立即退出場。鋼筋在現場加工後,成品直接堆放於指定地點,所有鋼筋原材、成品均做好標識,堆放齊整以備使用。

3.3.3 商品混凝土採購:

河北縱橫集團豐南鋼鐵礦槽專案的商品混凝土有業主指定的**商集中進行供貨,各個環節均受到業主的監控,商品混凝土的進場使用需要提前一天報需求計畫,以便於業主統一安排送貨。

根據工程情況組織富有礦槽施工經驗的各專業施工人員承擔本工程的施工任務。勞動力配置見(附表一)

4.1.1.1鋼筋的表面必須潔淨、無損傷,油漬、漆汙和鐵鏽等應在使用前清除乾淨,帶有顆粒狀或片狀老鏽的鋼筋不得使用。

4.1.1.2鋼筋的交叉點採用鐵絲紮牢。

4.1.1.3必須保證受力筋不產生偏移,底部必要時用馬鐙支起。

4.1.1.4鋼筋綁紮採用22#綁線,鉛絲要向裡彎,砼內部設定的各種鋼筋不得接觸模板,以防滲漏,外露鐵件均作防鏽處理,同時,預製符合保護層要求有砼墊塊。

4.1.1.

5鋼筋連線方式本著尊重設計要求的原則進行選擇,並優先選擇機械連線和焊接。直徑≥22mm的鋼筋主要採用機械連線,當縱向鋼筋接頭採用機械連線確有困難時,豎向鋼筋採用電渣壓力焊,水平鋼筋採用搭接焊接或者直螺紋套筒。直徑<22mm的鋼筋主要採用搭接接頭和電渣壓力焊,搭接長度應滿足設計要求。

4.1.1.

6連線前按規範要求,試驗合格後方可使用。接頭的位置應按設計要求設定,若無設計要求,應按照施工規範規定設定。同一截面處的接頭率:

一般情況下,梁、板等≤50%(機械連線或焊接);≤25%(綁紮)。

4.1.1.7鋼筋保護層,根據設計要求保護層厚度,預製水泥墊塊綁紮過程中,墊塊必須安裝到位,嚴禁鋼筋墊鋼筋或鋼筋用鐵釘,鋁絲直接固定在模板上。

4.2.1.8鋼筋製作允許偏差

4.2.1.9鋼筋安裝允許偏差

本工程主要採用木膠合模板。預留孔採用木模,並按設計要求留設,洞口模板應加固可靠,保證其位置及尺寸符合設計要求。

4.2.2.1模板施工準備:

① 模板進場時,要有廠家生產許可證,並有材質檢驗報告。

② 檢查規格、數量是否滿足施工需要,模板表面是否清理乾淨,並刷隔離劑。

4.2.2.2 基礎模板安裝

① 根據基礎墨線固定壓腳板,用模板連線件把模板扣緊固定。

② 四周備楞及支撐後,並將鋼筋位置固定好,複核無誤。

③ 為保證模板拼縫嚴密,模板之間塞夾海綿條,避免因漏漿而形成蜂窩、麻麵,模板加固要有足夠的剛度,保證不變形。

現澆結構模板安裝的允許偏差表(mm)

4.2.2.3 模板的拆除

① 模板的拆除應遵循先支後拆、先非承重部位,後承重部位以及自上而下的原則。拆下的模板和配件要穩拿穩放,不得隨手拋擲。

② 承重構件應留置同條件養護試塊,其模板拆除前要對同條件試塊試壓或對結構進行回彈試驗,確認砼強度滿足要求後方可拆除模板。

③ 非承重模板(牆、樑側模)拆除時,結構混凝土強度不宜低於1.2mpa。

④ 柱子模板拆除:先拆除斜拉桿或斜支撐,然後拆除柱箍及對拉螺栓,接著拆除連線模板的連線件,最後用撬棍輕輕撬動模板,使模板與混凝土脫離。

⑤ 梁模板拆除:板模板分單元進行拆除,拆除時從一端向另一端乙個單元乙個單元拆除,先拆除模板支撐體系,然後拆除模板連線件,最後用撬棍輕輕撬動模板,便模板逐塊拆下;拆除跨度較大的梁下支撐時,應先從跨中開始,分別向兩端拆除。

⑥ 拆模時不要用力過猛。拆下來的材料要及時運走。鋼模板要逐塊傳遞下來,不得拋扔,拆下來後即清理乾淨,板麵塗刷隔離劑,按規格分類堆放整齊。

現澆結構拆模時所需混凝土強度表

4.2.2.4 安全措施:

① 模板的堆放

模板應按規格分類堆放整齊,堆碼高度不得超過1.6m。

② 模板的安裝與拆除:

施工人員必須正確使用個人防護用品,模板的傳接要穩,不得拋擲施工工具和u形卡等物品,以防高空墜落和墜物傷人。

承重構件應留置同條件養護試塊,其模板拆除前要對同條件試塊試壓或對結構進行回彈試驗,確認砼強度滿足要求後方可拆除模板。

⑹ 質量控制措施

① 保證砼構件順利脫模(採用水性脫模劑),並不損壞構件。

② 板麵不應有裂縫、結疤、分層等缺陷,如有擦傷、劃痕和燒傷,其深度不得大於0.5mm,寬度不得大於2mm。

③ 模板組裝完畢後,側模和底模工作面之間的區域性最大裂縫不得大於1mm,且0.8~1mm裂縫的累計長度不得大於每邊總長度的25%。板麵拼裝應平整,板麵高差不得大於0.5mm。

主體結構施工方案

北京中關村軟體園新浪總部辦公樓專案位於北京市海淀區西北旺鎮,後廠村路南側,工程周邊為其他工程專案。工程建築設計概況 主要建築工程概況 工程結構設計概況 本工程高程 0.000相對於絕對標高49.00m。確保本工程符合中華人民共和國 建築工程施工質量驗收統一標準 的合格標準,確保本工程符合北京市現行最...

主體結構施工方案

寶鋼集團上海梅山 普教部一中教學樓復建 教學樓 實驗樓主體結構施工方案 施工單位 南京市第六建築安裝工程 編制人 史福壽審核人 邢愛民 編制日期 2007年04月20日 第一節工程概述 一 工程建設概況 1 業主 寶鋼集團上海梅山 2 工程名稱 普教部一中教學樓復建工程 3 用途 教學 實驗樓 4 ...

主體結構施工方案

主體結構模板工程施工技術 一 執行規範和強制性條文 執行規範 模板工程施工工藝操作規程dbj25 60 2006 執行混凝土結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 gb50204 2002 強制性條文 6.3.1模板及其支架應根據工程結構形式 荷載大小 地基土類別 施工裝置和材料 等條件進行設計。模板及其支架應具有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