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工作計畫

2023-02-07 15:24:05 字數 1445 閱讀 2491

小寨小學2011—2012學年度安全工作計畫

學生與教師的安全和健康是維持學校正常秩序和社會穩定的頭等大事。尤其是兒童少年,是祖國花朵和未來的希望,為他們提供乙個安全的生存空間,建立乙個安全的生活、學習環境,是他們能健康、幸福地成長,是孩子家長和教育工作者乃至全社會的共同責任。抓好學校在校生的安全保護工作,是一件涉及千家萬戶、人命關天的大事,是**領導同志十分關注、教育部非常重視的問題。

為此,我們巍山鎮校要按照「****」重要思想的要求,從講政治、保穩定、促發展的大局出發,切實抓好學校的安全工作。針對我校師生量廣面大,兒童少年自我保護能力弱的特點,增強安全意識,加強安全工作管理,警鐘長鳴,堅決遏制重大、特大群死群傷事故的發生,確保廣大師生生命財產的安全。

一、提高全校師生的思想認識

首先,我們要讓全體教師清醒地認識到:抓好學生安全保護工作,是作好基礎教育工作的前提條件。教師要有強烈的安全意識,重視安全管理和對學生進行經常性的安全教育及自我保護教育,這樣才能使學校有乙個安全、穩定的教育教學環境,才能保證黨和國家的教育方針在學校得到很好的落實,才能保證教師順利地開展教學活動和各種課外、校外教育活動,才能保證學生健康成長。

其次,全體教職工也應充分認識到,抓好中小學生的安全保護工作,是素質教育的重要內容,在全面實施素質教育的過程中,應重視對學生進行動手、動腦教育,重視對學生進行如何防範和抵禦各種傷害的教育。對學生的課餘時間,要進行合理安排,在組織開展適合學生特點,激發學生興趣的大量豐富多彩的活動時,注重學生的安全保護工作,採取有力措施消除各種事故隱患。要採取正確方式方法幫助兒童樹立起強烈的安全防範意識,養成良好的性格品質和生活習慣,指導他們合理、科學地利用課外時間開展一些有益於身心健康的活動,及時發現和解決兒童少年的心理問題,盡可能遠離危險因素,減少意外傷害的發生,使他們在乙個平安的環境中學習、生活。

二、加強學校安全管理的力度

對校舍、各類用電器材等硬體設施作好一學期至少一次的安全檢修。對體育器材破舊的應更換,絕不可以出現安全隱患。

學校與全體教職工,各班主任與全體家長都要簽訂「安全責任書」,明確各自的職責。學生在校生活學習期間要確保安全。學生的行為習慣要文明,符合學校要求,改進班主任工作考核辦法,將安全工作的考核放在突出的位置。

要參加慶典活動、春秋遊等活動時,要報批,班級報年級組長,年級報校長批准。春秋遊堅持就地、步行原則,對活動有嚴密的組織安排、臨時的安全措施。 加強法紀教育,搞好警校共建。

加強門衛、值班和護校工作。

嚴格執行教育計畫,控制學生在校時間,不提前到校,按時放學,不亂收費、控制學生課外作業量、加強心理健康教育,減輕學生的經濟、學業和心理負擔,不體罰和變相體罰學生,不勒令學生退學。重視對女生的保護。

假日活動規範,組織嚴密,要落實各項安全措施。

三、提高師生自我保護的技能

學校要通過「安全教育日」、「安全教育周」、班隊會、實踐活動課等多種渠道,對學生進行生存教育、應急教育、自救互救教育,自我防身及其他有關安全常識的教育。

重視學生守則和行為規範的教育,加強課餘時間的管理,努力形成優良的校紀、校風。

安全工作計畫小學安全工作計畫

三一文庫 工作計畫范文 安全工作計畫 小學安全工作計畫 小學安全工作計畫 一 指導思想 安全工作是保護國家財產和學校財產的安全,保護廣大師生的根本利益和生命安全,保障正常教學秩序的需要。我們要從講政治 促穩定的高度,充分認識到學校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認真貫徹落實 安全第一,預防為主 的方針,以...

安全工作計畫

黃一班班級安全工作計畫 幼兒園的安全工作是園所的重中之重,作為老師有責任讓幼兒學習並知道必要的安全保健知識,學會保護自己,本學期將會從以下幾個方面進行黃一班的安全工作計畫。一 安全的重要性 班級幼兒經過一段時間的園所學習,安全意識有所提高,幼兒也已經掌握了基本的保護自己的方法,他們知道躲避危險,不去...

安全工作計畫

2 切實加強安全教育和安全防範。全體教師要充分利用海鹽縣中小學安全教育網上的教育資源,加強對師生的安全知識教育,提高師生的安全防範和自救能力。繼續加強對學生交通安全法規教育,教育學生自覺遵守交通規章,嚴禁12周歲以下學生騎自行車,嚴禁學生乘坐無證無牌車,加強對學生接送車的監督和管理,在學生中開展 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