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女撫養協議書範本 標準版

2023-02-07 15:21:06 字數 1846 閱讀 6360

甲方(男方): 身份證號碼: ****:

乙方(女方): 身份證號碼: ****:

甲、乙雙方於在平等、自願的基礎上,在日期)登記離婚,現就離婚後對子女姓名)的撫養權等事宜達成如下一致約定,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等法律法規,以資共同遵守:

一、撫養權

被扶養人,現年_______歲,經雙方協商同意自_______年_______月_______日起,其撫養權歸_______(甲/乙)方。

二、撫養費、撫養期限和支付方式

1.從_______年_______月_______日起由______(甲/乙)方每月付給______(甲/乙)方_________元作被撫養人的撫養費(直至被撫養人大學畢業)。

2、撫養費(不含大額醫療費及大額教育費)金額和支付方式:

撫養費支付型別

撫養費支付金額

撫養費支付時間

撫養費支付方式

3、增加撫養費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經甲乙雙方協商一致可以適當增加撫養費:

1.原定撫育費數額不足以維持當地實際生活水平的;

2. 因子女患病、上學,實際需要已超過原定數額的;

3.具體數額由雙方協商約定。

三、探望權

1、(甲/乙)________方對被撫養人________享有探望權。

2、探望時間及方式:凡雙休日、節假日,如無特別事宜,男(女)方均可對孩子進行探望。探望之前,必須先經與女(男)方**聯絡。探望期間,要保證孩子的安全及身心健康、愉快。

3.每次探望結束,享有探望權的一方應當按時將未成年子女交回另一方。

四、如遇其它未盡事宜或應時事宜,按照一切有利於孩子的原則,互諒互讓,協商解決。

五、望雙方共同遵守,否則一切責任概由違約方負責。

六、本協議一式叄份,雙方簽字後生效,甲、乙雙方各執乙份,乙份交派出所辦理孩子的戶口遷移手續。

甲方(簽字乙方:(簽字

_________年____月____日年____月____日

子女撫養糾紛的裁判規則是怎樣規定的?孩子判給誰?

1、離婚後,哺乳期內的子女,以隨哺乳的母親撫養為原則。

2、兩周歲以下的子女,一般隨母方生活,母方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隨父方生活:

(1)患有久治不癒的傳染性疾病或其他嚴重疾病,子女不宜與其共同生活的;

(2)有撫養條件不盡撫養義務,而父方要求子女隨其生活的;

(3)因其他原因,子女確無法隨母方生活的。

3、父母雙方協議兩周歲以下子女隨父方生活,並對子女健康成長無不利影響的,可予准許。

4、對兩周歲以上未成年的子女,父方和母方均要求隨其生活,一方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予優先考慮:

(1)已做絕育手術或因其他原因喪失生育能力的;

(2)子女隨其生活時間較長,改變生活環境對子女健康成長明顯不利的;

(3)無其他子女,而另一方有其他子女的;

(4)子女隨其生活,對子女成長有利,而另一方患有久治不癒的傳染性疾病或其他嚴重疾病,或者有其他不利於子女身心健康的情形,不宜與子女共同生活的。

5、父方與母方撫養子女的條件基本相同,雙方均要求子女與其共同生活,但子女單獨隨祖父母或外祖父母共同生活多年,且祖父母或外祖父母要求並且有能力幫助子女照顧孫子女或外孫子女的,可作為子女隨父或母生活的優先條件予以考慮。

6、父母雙方對十周歲以上的未成年子女隨父或隨母生活發生爭執的,應考慮該子女的意見。

7,在有利於保護子女利益的前提下,父母雙方協議輪流撫養子女的,可行准許。

8、父母協議變更子女撫養關係的,應予准許。

9、離婚時,服刑或者患病一方願意撫養子女,且其父母願意代養,另一方也同意的,可以准許,但該子女為十周歲以上的未成年人的,應當徵求該子女的意見。

10、生父與繼母或生母與繼父離婚時,對曾受其撫養教育的繼子女,繼父或繼母不同意繼續撫養的,仍應由生父母撫養。

子女撫養費協議書

協議人 男 1976年1月出生教師 身份證號 協議人 女 1978年12月出生鎮 幹部 身份證號 協議主題 增加子女撫養費 協議時間 2014年3月19日 協議效力 協議之日起至孩子年滿18周歲或有獨立生活能力止 協議內容 協議人 和 自願達成如下協議 一 雙方同意孩子的撫養權繼續歸。二 x對孩子的...

同居關係析產子女撫養協議書

協議人 x,男,x年x月x日生,漢族,住 x,身份證號 xx。以下簡稱甲方 協議人 x,女,xx,x族,x人,現住 x 以下簡稱乙方 甲 乙雙方於 x年起至今以夫妻名義同居生活。雙方於 x年生育長女xx,現年xx,x年x月生育次女xx,現年x歲。x年x月份生育次子 現年 由於雙方感情不和,完全沒有在...

施工協議書 河北標準版

施工協議書 建設單位以下簡稱甲方 施工單位以下簡稱乙方 甲乙雙方遵循公平 誠信 互利 互惠的原則,經友好協商。就武漢體育學院邢台分院工程建設專案施工達成以下協議 一 工程概 1 工程名稱 2 建設規模住宅樓 3 建築面積 約萬m2 4 結構形式 框架結構 具體見施工詳圖 5 承包範圍 土建 安裝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