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工作計畫

2021-03-04 09:43:57 字數 2998 閱讀 1140

2023年***專案部安全生產工作計畫

根據公司要求及我部與管理局簽訂的《2023年安全生產責任書》相關責任目標、工作目標要求,結合我部工程實際情況,特制定本計畫。

一、指導思想

按照公司2023年安全生產工作會議精神為指導,堅持「安全第

一、預防為主、綜合治理」的方針,全面貫徹執行安全生產法律法規、技術標準、技術規範(規程)及公司、管理局的各項安全規章制度、工作指令等。切實落實我部的安全生產主體責任,嚴格履行《安全文明施工管理協議》的規定,加強安全生產、文明施工管理,推進安全生產標準化建設,確保各項安全措施落實到實處,全面促進我部的有序推進和健康發展,為實現我部2023年安全生產目標做出貢獻。

二、工作目標

1.杜絕發生人員重傷及以上生產性事故,重大交通事故和一般性事故,杜絕發生3000元/起以上機電裝置事故,火災事故直接經濟損失率小於0.5元/萬元產值。

2. 重大危險源控制到位率為100%,杜絕發生高處墜落、觸電、物體打擊傷害事故。一般隱患整改率達90%以上,較大及以上事故隱患整改率100%,交通車輛、特種裝置的安全裝置完好率100%,現場安全防護設施、安全保護裝置到位率100%。

3. 積極認真完成公司安全教育培訓計畫,全員安全法規教育和本崗位操作規程學習考試合格率100%;特種作業人員持證上崗率100%;轉崗、復工、新聘人員等上崗前安全培訓率100%。

4. 安全生產費用提取和使用率100%,建立、建全安經費的使用臺帳。

5. 作業人員勞動保護用品發放、使用率100%,安全防護用品配備率達100%,安全防護用具完好率達100%,檢驗率達100%,並建立健全檔案。

三、主要工作措施

(一)繼續強化安全生產目標管理,落實安全生產責任制

繼續推行安全生產目標管理,將2023年安全生產工作目標層層分解落實,嚴格安全審查目標指標管理,切實落實生產經營單位安全生產主體責任,明確公司、業主、監理單位監督管理,完善安全生產責任機制,成立由專案經理、專案總工及專案部其他部門主要負責人的安全組織機構。

(二)加強安全生產管理工作,完善安全生產管理機制

1.強化應急救援體系建設,進一步完善應急救援預案,整合應急預案,對已有的應急預案進行修訂、完善,落實預案責任和防範措施,疏通事故資訊渠道,充實救援隊伍和應急救援裝備,不定期的組織開展培訓和演練,不斷提高應急意識、事故防範和應急救援搶險保障能力。

2.加強重點時段的安全防範,建立和完善預警預報制度。認真研究雷雨季節、高溫、乾燥等特殊氣候對安全生產的影響以及五

一、十一等節假日和重大政治活動期間安全生產工作特點,對可能發生的突發事件進行預警預報,對重點監管物件定期開展安全督察,確保特殊時期的安全穩定。

3.強化安全生產標準化建設,按照公司相關檔案精神及管理局下發的《***xx工程安全健康與文明施工總體措施實施規劃》、《工程建設安全生產及文明施工指導手冊》及各項安全標準化目標要求,加強安全生產基礎工作,繼續強化施工現場安全生產標準化建設。

(三)繼續強化宣傳教育培訓,提公升全員安全意識

1.加強安全生產教育培訓,做好主要責任人和安全管理人員的上崗資格培訓,增強主要負責人安全主體責任意識。加大對執行工區、線路工區人員的培訓力度,提高從業人員的安全意識和自我保護能力,加強安全管理人員的業務知識學習和專業技能培訓,提高綜合監管水平。

2.組織開展「百日安全生產」、「安全生產月」、「安康杯」、安全專項治理等形式多樣的活動,普及安全生產法律法規和安全才常識,參加掛曆局組織的各類安全知識培訓、競賽等,組織員工進行安全知識培訓、**安全宣傳教育**、傳送安全知識小簡訊等,發動全員參與安全監督,形成「人人想安全、人人為安全」的良好形勢。

3.每個季度組織執行工區、線路工區人員進行一次安規考試。為強化專案部員工安全生產意識及對安全生產知識的深入了解,根據專案部制定的年度安全工作培訓計畫,定期組織對員工對《安全生產典型違章100條》、《電力安全工作規程》、《電力建設安全規程》等規程進行考試。

(四)監理隱患排查治理長效機制,做好重大危險源的監控管理

1.紮實開展隱患排查治理專項活動,牢固樹立「治理一宗隱患,等於防範一起事故」的理念,堅持「標本兼治、重在治本、突出重點、先易後難」的原則,在紮實推進安全隱患排查治理專項活動基礎上,建立隱患排查分級管理制度,做到隱患排查治理制度化、常態化。

2.堅持危險源分級監控制度。對危險源進行辨識,開展大危險源普查登記,摸清底數,掌握我部管轄範圍內重大危險源數量、狀況和分布情況,建立重大危險源資料庫和定期報告制度,實現對重大危險源的動態監控、有效監控;保證安全投入,對存在的缺陷和事故隱患的重大危險源進行治理整頓,採取有效措施消除事故隱患,確保安全生產。

3.堅持開展安全檢查、隱患排查。每月由質安部牽頭,組織一次由專案部經理、專案總工及其他部室負責人聯合執行工區***xx、線路工區***x對線路工區、執行工區的安全檢查。對執行工區的各種執行記錄、變電站執行中存在的安全隱患、線路工區工器具、線路巡視檢查報告等方面進行檢查,對發現的問題進行統計整理,並在安全生產例會上進行集中討論、解決。

(五)強化重點專案安全管理,著力提高現場安全生產水平

1.線路工區要根據季節重點對線路的通道、大檔距線路及線路桿塔進行詳細徹底的檢查,特別是在風季期間對發現拉線鬆弛、線路通道不夠等問題要及時進行處理,發現的大檔距、破損的針瓶、斷股導線等問題及時反饋並持續跟蹤,以便專案部盡快對發現的問題進行分析、解決,確保全年線路上不發生任何安全生產性事故。

2.執行工區要加強對裝置的巡視、維護管理工作,巡視期間要對重要裝置進行重點檢視,特別是雷雨期間要加大巡視檢查頻次,不遺漏任何一處地方,發現有異常響聲或者異味的,要及時匯報。

(六)加強職業安全健康管理工作

切實做好職業健康管理體系的執行工作,不斷改善勞動條件和施工環境,預防職業病和工作傷害、保障施工人員的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

(七)提前策劃,準備充分

1.春季期間做好防風防火工作,線路周邊的通道、變電站周邊的防火隔離帶等要經常進行檢視並清理。

2.提前做好汛期到來前的準備工作,線路工區要加強對桿塔塔基的巡視檢查,對可能在雨季存在滑坡或泥石流等桿塔進行重點觀察,需要進行移設線路的應及早提出,***xx房屋漏雨事情也要在汛期來臨前盡快進行解決,確保汛期期間安全供電。

3.汛期過後,天氣較乾燥,線路工區將重點轉移至線路的隱患排查,同時要加強對箱變的巡視檢查,做好防小動物的安全防護措施,執行工區也要對所有的開關櫃、電纜室、電纜溝等進行檢查。

安全工作計畫小學安全工作計畫

三一文庫 工作計畫范文 安全工作計畫 小學安全工作計畫 小學安全工作計畫 一 指導思想 安全工作是保護國家財產和學校財產的安全,保護廣大師生的根本利益和生命安全,保障正常教學秩序的需要。我們要從講政治 促穩定的高度,充分認識到學校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認真貫徹落實 安全第一,預防為主 的方針,以...

安全工作計畫

黃一班班級安全工作計畫 幼兒園的安全工作是園所的重中之重,作為老師有責任讓幼兒學習並知道必要的安全保健知識,學會保護自己,本學期將會從以下幾個方面進行黃一班的安全工作計畫。一 安全的重要性 班級幼兒經過一段時間的園所學習,安全意識有所提高,幼兒也已經掌握了基本的保護自己的方法,他們知道躲避危險,不去...

安全工作計畫

2 切實加強安全教育和安全防範。全體教師要充分利用海鹽縣中小學安全教育網上的教育資源,加強對師生的安全知識教育,提高師生的安全防範和自救能力。繼續加強對學生交通安全法規教育,教育學生自覺遵守交通規章,嚴禁12周歲以下學生騎自行車,嚴禁學生乘坐無證無牌車,加強對學生接送車的監督和管理,在學生中開展 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