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工作計畫

2022-01-06 10:17:33 字數 1294 閱讀 7765

學校的安全工作是學校工作的一項重要內容,應堅持常抓不懈。特別是隨著新形勢的發展變化,學校安全工作顯得尤為重要。我校多年來一直非常重視此項工作,因此,從未發生過安全事故。

但是「安全重於泰山」、「防患於未然」,一直是我們治校恪守的信條,為此,特制定本學期安全工作計畫如下:

一、加強領導,健全組織。

學校成立校長任組長、副校長、主任及各班主任為成員的安全管理領導小組。健全各項安全工作組織機構,分別責成領導班子成員及班主任和骨幹教師負責,如勞動安全、建築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等。全校形成領導重視、組織到位、師生共創的良好氛圍。

二、強化宣傳,提高認識。

對全體師生安全防患意識的宣傳工作要持之以恆,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條件裝置,不失時機地加強宣傳,讓全體師生都能真正從內心認識到安全的重要性。只有認識到位工作才能做好。

三、充實內容,強化教育。

1、加強安全常識教育。

學校要求各班主任把安全常識教育作為抓好班級管理的一項重要內容,應以開展活動的形式激發學生興趣,強化學生的安全意識,不斷增長學生的安全防患知識,以利自我保護。學校還要堅持經常地以多種形式,如板報、廣播、演講、競賽等向學生傳授安全知識,力爭讓每個學生都能逐漸掌握安全常識,學會自我保護。

2、有針對性地重點抓好安全教育。

一是交通安全教育。我校由三個自然村組成。由於經濟發展,村里機動車增多,針對這種情況,我校重點加強交通安全教育,並採取有效的交通安全措施,每天放學排隊,由值班教師護送過馬路等。

二是防他人侵害教育。

四、家校攜手,落實好安全檢查工作。

充分利用好家長學校,經常與家長取得聯絡,爭取家長對學校安全工作的支援配合。建立家校聯絡卡,定期溝通,不但保護好學生在校安全,還要及時掌握學生在家情況,以便加強教育與管理。學校對班級實行量化管理,把安全工作作為考核的一項重要內容,做好檢查評估。

學校還要定期對校內校外涉及到的安全問題進行檢查,留有記錄,發現問題及時處理,做到把安全隱患消滅在萌芽狀態。

五、成立安全應急組織,及時處理突發事件。

學校成立安全應急小組,制定安全應急預案,對學生的突發安全事件及時予以處理,如學生在校生病,我們應及時與醫療機構聯絡,做到第一時間把學生送到醫療機構,決不能耽誤救治學生的一分一秒。

六、做到責任到人,實行責任追究制。

全校要形成合力,切實把安全工作做實做好。安全工作需要人人重視,人人參與,不管領導與教師都要負起責任。學校制定出責任追究制度,力求從制度上杜絕對學生安全不負責任的行為。

一旦發現對學生安全不負責任的教師嚴格按制度予以處理。

總之,我校一定把安全建立工作擺在學校工作的突出位置,確保學校和師生的安全。

盧龍鎮朱莊子小學

2008-5-30

安全工作計畫小學安全工作計畫

三一文庫 工作計畫范文 安全工作計畫 小學安全工作計畫 小學安全工作計畫 一 指導思想 安全工作是保護國家財產和學校財產的安全,保護廣大師生的根本利益和生命安全,保障正常教學秩序的需要。我們要從講政治 促穩定的高度,充分認識到學校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認真貫徹落實 安全第一,預防為主 的方針,以...

安全工作計畫

黃一班班級安全工作計畫 幼兒園的安全工作是園所的重中之重,作為老師有責任讓幼兒學習並知道必要的安全保健知識,學會保護自己,本學期將會從以下幾個方面進行黃一班的安全工作計畫。一 安全的重要性 班級幼兒經過一段時間的園所學習,安全意識有所提高,幼兒也已經掌握了基本的保護自己的方法,他們知道躲避危險,不去...

安全工作計畫

2 切實加強安全教育和安全防範。全體教師要充分利用海鹽縣中小學安全教育網上的教育資源,加強對師生的安全知識教育,提高師生的安全防範和自救能力。繼續加強對學生交通安全法規教育,教育學生自覺遵守交通規章,嚴禁12周歲以下學生騎自行車,嚴禁學生乘坐無證無牌車,加強對學生接送車的監督和管理,在學生中開展 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