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工作計畫小學安全工作計畫

2022-10-26 08:03:17 字數 888 閱讀 8374

三一文庫(工作計畫范文/安全工作計畫

小學安全工作計畫

小學安全工作計畫

一、指導思想

安全工作是保護國家財產和學校財產的安全,保護廣大師生的根本利益和生命安全,保障正常教學秩序的需要。我們要從講政治、促穩定的高度,充分認識到學校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認真貫徹落實「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的方針,以對人民群眾負責,對師生負責的高度認識,處理好學校安全工作與提高學校教育教學質量的關係。把安全工作納入學校重要議事日程,採取必要措施,保障學校安全工作落到實處,為師生營造乙個安全祥和的工作和學習環境。

二、具體措施

1、成立領導小組

根據市教委和上級有關檔案的通知精神,學校要充分重視安全工作,並從人力、制度上進行落實,以確保安全工作的實施。學校成立以為陳文明為組長,童麗萍為副組長,姚強、史亮、史立軍、李宇國、謝忠平、虞文偉為組員的學校安全工作領導小組。領導全體成員要本著對學校負責的思想,要有高度的事業心和責任感,各施其職,保障全體師生能在良好的環境中工作、學習。

2、加強教師安全防範的責任主體意識,教育學生增強自我保護意識和自我保護能力。讓班主任和任課教師認識到自己是班級、課堂教育教學過程中安全工作的第一責任人。加強學生安全教育,組織各種活動教育學生,如開展隊活動、班活動,出好有關安全的黑板報,進行安全教育宣傳,開展安全月活動。

3、對校舍進行定期、全面的檢查。在梅雨季節、冬天來臨之時對全鎮校舍進行全面徹底的檢查。平時時刻留心校舍安全,如發現問題及時上報,進行修理。

4、加強學生交通安全。與全校騎自行車到校學生和乘車學生的家長簽訂責任狀,規定十二周歲以下學生不准騎自行車來校,十二周歲以上學生需檢查車況,「三無」車不得進校。利用晨會課對學生進行交通安全教育。

5、切實加強學校消防工作。對實驗室、易燃、易爆物品進行專人專鎖。加強對宿舍、食堂、倉庫、圖書室的防火意識。定期檢查裝置設施,排除陷患。

工作計畫 小學安全計畫

省 市 區 縣 六塘小學xx年 年學年度第一學期安全工作計畫 安全工作是學校工作的重要組成部分,是搞好學校教育教學工作的前提和基礎,牢固樹立 安全第一 的思想,警鐘常鳴,常抓不懈,居安思危,防患於未然,確保師生的安全。一 校舍安全 1 學校不能有危房 危牆 危廁,教室的前後門都能敞啟。2 學校定期對...

小學安全工作計畫

2014 2015學年第二學期 學校安全工作涉及到少年兒童的健康成長,連線千萬人民群眾的家庭幸福,責任重於泰山。為努力做好學校安全教育 安全管理的各項工作,本期我校在汲取過去一年安全工作經驗的基礎上,根據本校實際情況,深入研究,反覆討論,謹慎決策,特制訂新學年度安全工作計畫如下 一 指導思想 認真貫...

小學安全工作計畫

xx小學 2013.09 xx小學安全工作計畫 一 指導思想 根據教辦安全工作要求,全面加強學校安全工作,切實推進 平安校園 建設。繼續貫徹 安全第一,預防為主 的方針,進一步推進以學生安全為本的各項安全管理工作。二 工作目標 按照 誰主管誰負責 的原則,層層落實安全工作措施,認真貫徹執行 學生傷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