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衛生局衛生工作計畫

2022-10-26 08:03:07 字數 948 閱讀 8777

xx年衛生工作的總體思路是:在區委、區**的正確領導下,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貫徹落實黨的xx大、xx屆四中全會精神,進一步深化醫藥衛生體制改革,紮實做好公共衛生、基本醫療和衛生執法工作,嚴格衛生行業管理,狠抓醫療質量,加強行風建設,全力打造人民健康管理的模範、中醫藥特色社群衛生服務的模範和崇尚醫德、優質服務的模範。

深化醫藥衛生體制改革是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促進經濟社會全面協調可持續發展的必然要求,是貫徹落實xx大精神,建立中國特色醫藥衛生體制,逐步實現人人享有基本醫療衛生服務目標,提高全民健康水平的具體體現。衛生工作要按照**醫改精神和《北京市深化醫藥衛生體制改革實施方案(xx-xx年)》的要求,本著「全面落實,突出重點,積極穩妥,有序推進」的原則,抓好「基本、基礎、基層」建設,努力探索體制、機制創新。做好公立醫院改革的調查研究工作,為深化醫藥衛生體制改革做好充分準備。

認真謀劃衛生事業發展的全域性,科學編制《崇文區「xx」期間衛生事業發展規劃》,進一步優化區域衛生資源,盤活衛生資源存量,穩步推進新型醫療衛生體系建設。

最大限度利用區域衛生資源,明確區域醫療中心發展定位;進一步加快教學醫院建設,主動與高等醫學院開展教學合作,加強醫師培訓,提高服務水平。

規劃專科醫院發展,強化專科醫院基礎建設,打造具有崇文衛生特色的專科醫院品牌;深入發展有崇文特色的社群衛生服務,不斷滿足人民群眾公共衛生和基本醫療服務需求,真正做到醫務人員受鼓舞,人民群眾得實惠。

鞏固和完善傳染病監測網路。落實疫情監測、報告責任制,重點加強鼠疫、霍亂、不明原因肺炎、禽流感、流感、愛滋病等重點傳染病監測工作,繼續開展五種症狀監測,加強重點單位、重點環節、重點人群的衛生防病管理,組織做好「社群醫生進學校服務」工作。加強甲型h1n1流感、麻疹、水痘、手足口等傳染病的防控,有效控制聚集性、群體性傳染病的發生,使甲乙類傳染病發病率控制在350人/10萬以下。

加強腸道門診基礎建設,規範設定腸道門診,滿足轄區病人的就診需求,組織開展腸道傳染病的培訓和演練,加大外環境和水產品的監測力度,有效控制腸道傳染病疫情的發生。

衛生局衛生工作計畫

工作計畫 單位部門 日期 年 月 日 xx年全縣衛生工作的總體要求是 以鄧 理論和 重要思想為指導,認真貫徹黨的xx大精神,落實科學發展觀,緊緊圍繞建立基本醫療衛生制度,著力深化醫療衛生體制改革,不斷加強公共衛生管理和重大疾病防治工作,進一步提公升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工作水平,大力改善醫療服務,切實加強...

衛生局計畫衛生工作計畫

2019年全市衛生系統將認真貫徹落實十七大和省市黨代會精神,堅持以科學發展觀統領全域性,緊緊圍繞市委市 全面達小康,建設新 的總體要求,加快改革發展步伐,突出農村衛生 社群衛生 公共衛生三大重點,努力構建覆蓋城鄉的基本衛生保健制度,為建設全國一流的醫療衛生服務基地 實現醫療衛生基本現代化奠定堅實的基...

衛生局工會2023年工作計畫

2010年,市衛生局工會工作要以黨的十七大 十七屆四中全會精神和 重要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在局黨委和市總工會的領導下,貫徹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階級的根本指導方針,切實履行維護職工合法權益的基本職責,保護調動發揮好廣大職工的積極性和創造性,為推動衛生改革與發展和實現全市經濟新跨越作貢獻。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