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衛生局

2023-01-12 19:57:02 字數 1041 閱讀 3295

專案背景

根據與使用者的溝通,我們初步了解到使用者想對根據與使用者的溝通,我們初步了解到使用者想對三十臺伺服器的sql資料庫做資料備份,從而來保證資料的安全有效。

具有零rto、零rpo的災難恢復方案是使用者最期望的,但受系統效能要求、適用技術及成本等方面的約束,使用者在選擇容災方案時應該綜合考慮災難的發生概率、災難對資料的破壞力、資料所支撐業務的重要性、適用的技術措施及自身所能承受的成本等多種因素,理性地作出選擇。

浪擎方案

浪擎採用databackup實時備份軟體對三十個伺服器的資料庫做資料備份。

浪擎災備軟體的可擴充套件性非常強,支援使用者後期的業務系統擴充套件;安裝和實施無需改變原有的硬、軟體和網路環境。網路拓撲如下:

浪擎備份一體機

在使用者業務系統的生產伺服器上安裝浪擎d實時備份軟體**端,備份伺服器上安裝浪擎d實時備份軟體伺服器端,進行簡單配置;保證網路連線通暢,備份軟體就會通過資料全量複製和實時增量複製將生產伺服器端的資料傳輸到備份伺服器上,保障備份伺服器和生產伺服器的資料一致,支援一對

一、多對一。

使用者可以通過基於web的管理介面配置備份物件、全量和增量策略並實現日常管理、監控。具體部署如下圖:

備份一體機容災架構圖

1) 在生產伺服器的檔案、資料複製到備份伺服器的過程中,如果網路發生故障、電源斷電,**端會待修復之後,延續斷網、斷電前的斷點進行續傳,而不需重新校驗、或是重新全量,完全保障資料不丟失。

2) 當生產伺服器其中一台或多台出現故障,或者儲存故障導致系統無法正常提供業務支援時,容災伺服器可直接接替生產伺服器工作,保障業務系統的持續執行。

3) 當生產系統恢復工作後,浪擎軟體會繼續其生產伺服器的複製工作,並且在這之前會通過資料恢復,將備份端資料(包括故障發生後備份端接受的新資料)反向做全量備份到生產伺服器上,保障主備系統資料一致。具體部署如下圖:

備份一體機容災架構圖

通過以上幾點保證在系統發生災難時,快速恢復系統。減少宕機時間和資料丟失。

浪擎d實時備份產品能夠實現不同目錄、乙個或多個伺服器的定時全量或者增量備份;還能實現裸機、異機的恢復。

web管理端可部署在備用伺服器上或系統管理員主機上。

衛生局禁菸制度

一 衛生局禁菸區域包括樓內所有場所。禁菸區域內全面無菸,即無人吸菸 無菸味 無菸頭。二 成立建立無菸衛生局控菸領導小組。三 衛生局禁菸區域內職工應當樹立從我做起的意識,爭當控菸表率,自覺不在禁菸區域吸菸,不給他人遞菸,不給領導敬菸,不接受他人敬菸。四 會議室 辦公區域入口處 洗手間等重點區域張貼醒目...

衛生局領導講話

各位嘉賓 老師們 同學們 春來夏往,斗轉星移,在樂山職業技術學院建設省級示範型高職院校的五月,我們迎來了第104個國際 節。藉此機會,我代表市衛生局向辛勤工作在臨床一線無私奉獻的 姐妹們說聲 你們辛苦了 向在坐的各位護生道一聲 節日快樂 樂山職業技術學院護理系建校64年來,為我國的醫療衛生行業培養出...

衛生局衛生工作計畫

工作計畫 單位部門 日期 年 月 日 xx年全縣衛生工作的總體要求是 以鄧 理論和 重要思想為指導,認真貫徹黨的xx大精神,落實科學發展觀,緊緊圍繞建立基本醫療衛生制度,著力深化醫療衛生體制改革,不斷加強公共衛生管理和重大疾病防治工作,進一步提公升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工作水平,大力改善醫療服務,切實加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