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局要求的制度

2021-06-13 05:02:36 字數 1845 閱讀 2948

《測評操作手冊》中實地考察部分的相關標準和具體實施意見

一、《測評操作手冊》中涉及公共衛生的三部分內容及實地考察的標準如下:

ш—74經營性公共場所衛生

考察標準:1)經營單位有有效衛生許可證,亮證經營。

2)從業人員持有效健康證、衛生知識培訓證明上崗。

3)經營單位有「五病」調離的相關制度和記錄。

4)公共用品、用具消毒制度落實,做到有裝置(裝置專用)、有標誌、有措施和記錄。

考察物件:美容美髮店、浴場、小餐館、游泳館、休閒娛樂場所(說明:

一、休閒娛樂場所不包括旅館,本次檢查不涉及旅館,但要做好旅館的日常監管工作;

二、所有美容美髮店、浴場、小餐館、游泳館、休閒娛樂場所均要在顯目處貼公共場所從業人員「五病」調離制度和患「五病」調離記錄表,如果該單位沒有患「五病」人員,在記錄表第一欄患「五病」人員姓名下方寫上「無」即可)

ш—75 食品安全

考察標準:對餐飲單位全面實施量化分級管理,餐飲單位有量化分級管理標誌(說明:對**不滿一年的餐飲單位要求其出示量化分級打分表)。

考察物件:賓館餐廳、酒店、小餐館。

ш—76 飲用水衛生

考察標準:1)市政供水、自備供水單位有《衛生許可證》,管理規範,制度健全。

2)供水單位從業人員持《健康證》、《衛生知識培訓證》上崗。

3)供水單位有「五病」調離的制度和記錄。

4)供水單位和衛生監督機構(職能檢測機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定期對水質進行檢測,水質檢測報告結果為合格。

考察物件:市政供水單位、自備供水、二次供水單位

二、區衛生監督所、各公共衛生分中心在迎接文明城市檢查,組織和開展專項整治過程中,要研究並掌握文明城市測評的相關標準,嚴格把關,將標準的要求落到實處。

公共場所從業人員「五病」調離制度

一、公共場所從業人員必須按規定定期進行健康體檢;

二、新參加公共場所工作和臨時參加工作的公共場所從業人員必須進行健康檢查,檢查合格取得健康證明後方可參加工作;

三、凡患有痢疾、傷寒、病毒性肝炎、活動期肺結核、化膿性、滲出性或接觸性**病患者必須立即調離直接為顧客服務的工作,**後方可恢復從事原工作;

四、公共場所從業人員調離人員健康情況必須全程監護,了解病情狀況;

五、向衛生行政部門及時通報公共場所從業人員調離人員基本情況;

六、建立健全公共場所從業人員調離人員健康檔案;

七、公共場所從業人員單位對其公共場所從業人員健康管理做到專人負責,統籌管理。

公共場所從業人員患「五病」調離記錄表

公共餐具消毒制度

一、 公用餐具必經消毒後方可投入下一次的使用 , 保證每餐對每個餐具消毒達標。

二、 公用餐具消毒程式為去殘渣、清洗、消毒、沖洗、保潔五個步驟。

1. 去殘渣:將食物殘渣放入殘渣桶中;

2. 清洗:用清水和洗滌靈清洗用餐後的餐具,洗掉油汙;

3. 消毒:用1:200的84消毒液浸泡 30 分鐘,進行化學消毒;

4. 沖洗:用清水沖洗殘留的消毒液;

5. 保潔:將洗淨的餐具放在密閉的保潔櫃中儲存。

公共場所衛生消毒制度

一、設有專用消毒間,對公共用品進行清洗、消毒和

保潔。做到一客一換一消毒。

二、消毒間外應貼有明顯標誌,布局合理,無雜物;清洗消毒間總面積滿足飲具、用具等清洗消毒保潔的需要。

三、清洗消毒應按規程操作,做到先清洗後消毒。使用的消毒劑在有效期內,消毒裝置(消毒櫃)應正常運轉並確保消毒時間和消毒劑的濃度達到消毒效果。

四、清洗消毒飲具、盆桶、拖鞋、床上紡織用品、清潔工具的設施應分開並專用,防止交叉汙染。

五、清洗消毒的茶具應當表面光潔,無油漬、無水漬、無異味。

六、清洗消毒後的物品應分類存放保潔。已消毒的飲具應存放於保潔櫃內,保潔櫃應定期清洗消毒,並不得存放雜物。

衛生局禁菸制度

一 衛生局禁菸區域包括樓內所有場所。禁菸區域內全面無菸,即無人吸菸 無菸味 無菸頭。二 成立建立無菸衛生局控菸領導小組。三 衛生局禁菸區域內職工應當樹立從我做起的意識,爭當控菸表率,自覺不在禁菸區域吸菸,不給他人遞菸,不給領導敬菸,不接受他人敬菸。四 會議室 辦公區域入口處 洗手間等重點區域張貼醒目...

武漢衛生局

專案背景 根據與使用者的溝通,我們初步了解到使用者想對根據與使用者的溝通,我們初步了解到使用者想對三十臺伺服器的sql資料庫做資料備份,從而來保證資料的安全有效。具有零rto 零rpo的災難恢復方案是使用者最期望的,但受系統效能要求 適用技術及成本等方面的約束,使用者在選擇容災方案時應該綜合考慮災難...

衛生局領導講話

各位嘉賓 老師們 同學們 春來夏往,斗轉星移,在樂山職業技術學院建設省級示範型高職院校的五月,我們迎來了第104個國際 節。藉此機會,我代表市衛生局向辛勤工作在臨床一線無私奉獻的 姐妹們說聲 你們辛苦了 向在坐的各位護生道一聲 節日快樂 樂山職業技術學院護理系建校64年來,為我國的醫療衛生行業培養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