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局禁菸制度

2021-05-31 23:20:06 字數 2575 閱讀 6477

一、衛生局禁菸區域包括樓內所有場所。禁菸區域內全面無菸,即無人吸菸、無菸味、無菸頭。

二、成立建立無菸衛生局控菸領導小組。

三、衛生局禁菸區域內職工應當樹立從我做起的意識,爭當控菸表率,自覺不在禁菸區域吸菸,不給他人遞菸,不給領導敬菸,不接受他人敬菸。

四、會議室、辦公區域入口處、洗手間等重點區域張貼醒目的禁菸標識。

五、利用學習及其他活動載體,開展多種形式的控菸宣傳和健康教育,提高控菸意識,進一步使全體職工認識到吸菸對自己和他人的危害,努力實現從「要我戒」向「我要戒」的轉變,積極營造健康、清潔、禁菸的良好工作、生活環境。

六、禁菸區域內禁止擺放菸缸菸具,禁止發放各種形式的菸草廣告。

七、鼓勵和幫助吸菸職工戒菸,對主動戒菸並成功戒菸一年的職工給予獎勵500元。

八、各局領導分別負責各自分管股室的控菸巡查,每週不定時抽查。發現股室內有吸菸行為存在,一次扣股室負責人50元。

九、職工在禁菸區域內吸菸或擺放菸缸菸具,發現1次扣50元。來訪者在禁菸區域內吸菸,被訪者有義務進行勸阻,如不聽勸阻的,將勸其離開禁菸區域。

十、每位職工都有義務對控菸工作進行宣傳和監督,對吸菸者耐心勸阻,堅決制止。對舉報他人吸菸的,經查實給予獎勵20元。

十一、控菸領導小組辦公室負責本制度的監督、檢查和解釋。

十二、本制度自2023年7月16日起施行。

黟縣衛生局無菸機關管理規定

一、衛生局機關辦公大樓內全面無菸,即無人吸菸、無菸味、無菸頭。禁菸區域包括辦公樓內所有場所。

二、成立建立無菸衛生行政機關領導小組及辦公室。

三、辦公大樓內職工應當樹立從我做起的意識,爭當控菸表率,不在禁菸區域吸菸,不給他人遞菸,不給領導敬菸,不接收他人敬菸。

四、在辦公大樓外設立室外吸菸區,職工和來訪者只能在室外吸菸區吸菸。

五、會議室、電梯口、樓梯口、機關大樓入口處等重點區域張貼醒目的禁菸標識。

六、每年開展多種形式的控菸宣傳活動。

七、辦公大樓內禁止銷售菸草製品,禁止擺放菸缸菸具,禁止發放各種形式的菸草廣告。

八、鼓勵和幫助吸菸職工戒菸,戒菸成功者給予相應的獎勵。

九、衛生局無菸機關領導小組辦公室負責各科室的控菸巡查。設立控菸監督舉報**(5523027)。

十、職工在辦公大樓內吸菸或擺放菸缸菸具,發現1次通報批評,發現3次建議取消當年各類評先評優資格。科室一年內發現超過3人次吸菸或擺放菸缸菸具,取消當年各科室負責人各類評先評優資格。來訪者在辦公大樓內吸菸,被訪者有義務進行勸阻,如不聽勸阻的,由領導小組成員給予批評教育。

十一、每位職工都有義務對控菸工作進行宣傳和監督,對吸菸者耐心勸阻,堅決制止。控菸領導小組每季度進行抽查或不定期組織開展檢查,並通報結果。

十二、衛生局建立無菸機關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負責本規定的監督、檢查和解釋。

十三、本規定自2023年 6月 1日起執行。

黟縣衛生局禁菸工作獎懲制度

一、禁菸是衛生主管部門建立文明單位的一項重要舉措,全域性職工應帶頭禁菸,自覺遵守局機關禁菸工作的各項規章制度。

二、局機關全體職工不得在禁菸區內吸菸, 違反者(根據督查組意見)給予扣罰30元 / 次的處罰。

三、各科室所屬區域內禁菸區要做到無人吸菸、無菸頭 , 對於每季度出現三次以上違規者及科室,給予通報批評,取消當年各科室負責人各類評先評優資格,視情節給予扣罰違規者所在科室科負責人100元。

四、督查組定期檢查,對無視局機關禁菸制度,造成重大影響的科室或個人,將按局機關有關規定追究責任 。

黟縣衛生局控菸監督巡查員職責

1、在局機關控菸領導小組的領導下,負責本工作區內的控菸監督巡查及環境衛生。各科室負責人為本科室控菸監督巡查員。各樓層控菸監督巡查員名單如下:

一樓及大院:馮桂 ; 二樓: 鮑忠年 ;三樓 :

徐金亮。

2、控菸監督巡查員發現本單位職工有吸菸行為,應予勸阻,並上報控菸領導小組,記錄在案,按照相關規定處理。

3、控菸監督巡查員發現有人在非吸菸區吸菸行為應予及時勸阻。

4、控菸監督巡查員發現工作場所設有菸具應勸阻當事人收起。

5、控菸監督巡查員負責本工作區內的環境衛生,做到無菸灰、菸蒂。

6、控菸監督巡查員有宣傳控菸的責任,向周圍人員及來訪人員宣傳控菸的意義。

黟縣衛生局控菸培訓制度

1、對全體職工進行控菸培訓,每年兩次。

2、對控菸宣傳員、控菸監督員進行控菸培訓,每年兩次。

3、各科室把控菸知識和戒菸技巧的學習長期納入業務學習中,每季度不能少於一次。

4、通過培訓,局機關全體職工必須掌握相關的戒菸常識和勸導吸菸者戒菸的技巧,提高自身的控菸能力。

5、有詳細的培訓記錄。

青雲譜區衛生局控菸考核評估獎懲制度

1.由局控菸工作小組統一組織檢查考評,每月不少於兩次。

2.各科室人員嚴禁在室內吸菸。辦公室不放置菸具,不相互敬菸,禁止亂丟菸蒂。違反上述規定的扣科室考查分1分/次。

3.對在禁止吸菸場所吸菸的人,辦公室所有人員均有權勸阻,勸其離開禁菸區或請相關人員協助處理。如發現未予干涉或勸阻則扣科室考核分1分/次。

4.辦公室內部人員在禁菸區吸菸,明知故犯者,一經發現即扣1分/次。

5.對辦公室人員從宣布戒菸起一年內沒有復吸者,加科室考核分3分。

6.年底對各科室控菸情況進行總結表彰。

7.本控菸獎懲制度即日執行。

青雲譜區衛生局各科室控菸考評獎懲標準

蔚縣衛生局禁菸自查報告

為了認真貫徹落實市愛衛辦有關檔案精神,我局 禁菸領導小組 在張春民長的領導下對本系統禁菸工作進行了全面 細緻 紮實的自查工作,以確保我院的禁菸工作紮實 有效開展,實現2011年我系統全面禁菸的目標。一 在自查過程中,我們總結工作成功之處 1 抓領導,落實工作責任。2011年五月份我單位積極響應檔案精...

衛生局要求的制度

測評操作手冊 中實地考察部分的相關標準和具體實施意見 一 測評操作手冊 中涉及公共衛生的三部分內容及實地考察的標準如下 74經營性公共場所衛生 考察標準 1 經營單位有有效衛生許可證,亮證經營。2 從業人員持有效健康證 衛生知識培訓證明上崗。3 經營單位有 五病 調離的相關制度和記錄。4 公共用品 ...

武漢衛生局

專案背景 根據與使用者的溝通,我們初步了解到使用者想對根據與使用者的溝通,我們初步了解到使用者想對三十臺伺服器的sql資料庫做資料備份,從而來保證資料的安全有效。具有零rto 零rpo的災難恢復方案是使用者最期望的,但受系統效能要求 適用技術及成本等方面的約束,使用者在選擇容災方案時應該綜合考慮災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