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衛生局「一」活動方案

2021-10-27 16:17:38 字數 1733 閱讀 8603

市衛生局「六個一」主題實踐活動

實施方案

為紀念中國共產黨成立90周年,深入推進創先爭優活動,按照市委創先辦《關於開展紀念中國共產黨成立90周年創先爭優系列活動的通知》(淮創先辦發[2011]10號)要求,局黨委決定開展「六個一」主題實踐活動。現就主題實踐活動的開展制定如下方案。

一、活動意義

2023年是 「十二五」規劃開局之年,也是全市衛生事業跨越發展的關鍵一年,又是中國共產黨成立九十周年。開展「六個一」主題實踐活動,即以基層黨支部為單位,對全體黨員集中進行一次黨史和黨性教育、過一次組織生活會、重溫一次入黨誓詞、開展一次黨員奉獻日活動、開展一次走訪慰問老黨員和困難群眾活動、為本系統本單位上一堂黨課,是踐行「講黨性、重品行、做表率」教育活動的重要載體,也是增強我市衛生事業活力,內強素質,外樹形象的必然要求。開展「六個一」主題實踐活動,就是要進一步增強廣大黨員幹部的服務意識,引導全系統工作人員立足崗位,提公升素質,有所作為,實現全市衛生隊伍黨性意識大增強,服務效能大提公升,事業指標大發展,人民群眾大滿意。

二、活動時間

2023年5月—7月,各支部可根據實際情況具體安排活動時間。

三、活動安排

1.集中進行一次黨史和黨性教育。各支部集中安排學習時間,對全體黨員開展「學黨史、上黨課、知黨情」教育活動,組織黨員回顧我黨90年的奮鬥歷程和改革開放的偉大程序,重溫黨的光輝歷史與革命傳統。

加強黨性教育,教育黨員牢記黨的根本宗旨,進一步堅定理想信念,真正成為黨的路線政策的模範執行者,成為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的帶頭實踐者

2.過一次組織生活會。以紀念建黨90周年為主題,各黨支部要組織召開組織生活會,聽取黨員在學習、工作、生活方面的思想匯報,檢查黨員在創先爭優活動中服務群眾的情況;針對黨員思想和工作實際,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集中解決一些實際問題;引導黨員對照先進找差距,對照「五個帶頭」定措施,明確努力方向;討論和聽取黨員對開展紀念建黨90周年活動的意見和建議。

3.重溫一次入黨誓詞。在「七一」這一天,各支部要組織全體黨員在國旗和黨旗前唱響國歌,重溫入黨誓詞,深刻理解入黨誓詞的內涵,增強基層黨組織的凝聚力、號召力和戰鬥力,強化支部全體成員的黨性意識,提公升為群眾服務的光榮感、責任感和使命感。

4.開展一次黨員奉獻日活動。結合單位特點,根據群眾實際需要,組織黨員深入社群和農村開展扶貧助困、衛生法律法規諮詢、健康知識講座、醫療衛生保健、各類義診、環境衛生清潔等活動,扎扎實實地為群眾辦實事、做好事。

5.開展一次走訪困難黨員和老黨員活動。堅持領導帶頭、分級負責、廣泛覆蓋,從思想上、物資上給予關心困難黨員和老黨員,切實幫助他們解決實際困難和問題。

走訪慰問要深入細緻,既要下基層、進家門,還要心連心、解難題,努力增強黨組織的親和力、凝聚力和影響力。

6.上一堂專題黨課。以基層黨支部為單位,各支部書記結合工作實際,帶頭為本單位上一堂以「立足崗位做貢獻,創先爭優當先鋒」為內容的專題黨課,內容要突出時代特徵,突出行業特點,激發廣大黨員創先爭優、幹事創業的內在動力。

四、活動要求

1. 加強領導,提高認識。各支部要把開展紀念活動與當前開展創先爭優活動緊密結合起來,正確認識紀念活動的重大意義,及時召開會議,組織黨員幹部認真學習有關檔案精神,制定活動方案,指定專人組織實施,確保活動順利進行。

2. 加強監督,及時總結。廣大黨員要以積極的主人翁精神積極參與本次活動,自覺克服形式主義,嚴格按照支部要求進行,加強監督和資訊反饋,及時總結經驗和不足。

3. 擴大宣傳、營造氛圍。加強對主題實踐活動開展情況的宣傳,採取懸掛條幅,製作展板等方式,主動與新聞**聯絡,積極宣傳各單位在開展主題實踐活動中的好思路、好做法、好經驗、好典型,為主題實踐活動營造良好的氛圍,樹立衛生行業良好社會形象。

志願服務活動主要事蹟 市衛生局

市衛生局歷來重視志願服務活動,把志願服務活動作為宣傳衛生知識,提高人民健康,加強衛生內涵建設,提公升衛生形象的重要手段,下面就一年來志願服務工作做如下總結 一 深入貫徹落實 關於進一步做好 講文明樹新風 志願服務工作的實施意見 以下簡稱 意見 精神。我局就 意見 專門召開會議傳達檔案精神,同時各科室...

衛生局控菸方案

附件2劍河縣衛生局建立無菸單位實施方案 為做好控菸履約工作,發揮衛生部門示範帶頭作用,根據衛生部 國家中醫藥管理局 總後勤部衛生部和武警部隊後勤部2009年5月20日聯合印發的 關於2011年起全國醫療衛生系統全面禁菸的決定 要求到2010年所有衛生行政部門和至少50 的醫療衛生機構要建成無菸單位。...

武漢衛生局

專案背景 根據與使用者的溝通,我們初步了解到使用者想對根據與使用者的溝通,我們初步了解到使用者想對三十臺伺服器的sql資料庫做資料備份,從而來保證資料的安全有效。具有零rto 零rpo的災難恢復方案是使用者最期望的,但受系統效能要求 適用技術及成本等方面的約束,使用者在選擇容災方案時應該綜合考慮災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