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工作計畫

2022-01-06 17:31:31 字數 2061 閱讀 6002

許口小學安全工作計畫

本學期,學校安全工作將繼續貫徹落實「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的方針,以對人民群眾負責,對師生負責的態度,處理好學校安全工作與提高學校教育教學質量的關係。把安全工作納入學校重要議事日程,採取必要措施,保障學校安全工作落到實處,切實做好學校的安全工作。

一、工作要求

本學期的安全工作的目標要求是:繼續認真貫徹省、市、縣、鎮四級**和教育行政部門關於加強安全工作的檔案,努力杜絕一切因學校工作失誤造成的安全責任事故,消除安全隱患,使教師有乙個安全祥和的工作環境,使學生有乙個安全文明的學習環境。做好各項工作,迎接「安全文明學校」的檢查驗收。

二、工作要點

1、教育教學安全

(1)各科任老師要繼續與學生建立良好的師生關係,用科學的方法教育學生,積極研究學生的心理、生理變化,加強心理輔導,嚴禁體罰和變相體罰學生

(2)由學校組織的各項活動,要制訂好詳細具體的、切實可行的安全工作預案,各班都要周密考慮,分工明確,責任到人,嚴格管理。各責任人要切實負起責來,不能有絲毫大意。

(3)繼續加強對各班各室的用電管理。

(4)體育課及其他室外遊戲,教師要全程監督。活動量大的要向學生講清要求,問清學生能否參加,不應勉強。

2、交通安全

(1)班主任應把嚴格遵守交通法規作為必講內容,要教育騎車、步行的學生要靠右行。

(2)繼續配合劉王樓派出所做好對接送學生車輛的管理工作,要求離校2.5公里範圍內的學生步行上學,確需乘車上學的學生要加強等車和坐車時的安全教育。

(3) 值日教師要進一步增強責任心,按時到崗到位,加強課間巡邏,認真做好值日工作。

(4)各班要堅持排隊放學制度,切實執行學校按時清校的規定,嚴禁教師放學留學生,有特殊情況必須與其家長取得聯絡。

(5)加強門衛的工作責任,校門口不得亂停車輛,閒雜人員不得進入校園,外來人員進入校園要辦理登記手續。

(6)嚴禁未滿12周歲的學生騎車上學。

3、飲食飲水衛生

(1)加強對學校商店的管理,各種食品必須從正規渠道進貨,嚴禁銷售過期、變質食品。

(2)師生的飲用水每批必須要求廠方提供質量檢驗合格證,同時教育學生飲水時防止燙傷,節約用水。

4、校產校舍安全

(1)定期組織校舍安全檢查,一學期不少於兩次。特殊天氣隨時檢查,發現險情及時匯報排除。

(2)教師要加強主人翁意識,保持高度警惕,關心校產校舍及其他教育教學設施安全,發現問題及時匯報總務處。

(3)加強保衛工作,防盜防火.

5、教學設施安全

(1)電器、教具使用前要進行安全檢查,如有故障要及時排除。按規定接插線,接插線前要檢查電線絕緣皮是否完好,不得亂拉電線。

(2)體育器械在使用前體育教師或活動輔導老師要認真檢查一遍,確定完好後方可組織學生使用。使用時教師不得離開,要隨時關注學生的活動,加強保護,防範事故的發生。

(3)加強對學生日常行為規範教育,嚴禁在教室走廊內追逐、打鬧。

(4)加強對電腦室、實驗室等特殊場所的管理,按規定操作。

(5)完善防火設施,設定警示標誌。

安全工作是學校的頭等大事,讓我們全體職工積極行動起來,人人講安全,個個關心安全,時時處處繃緊安全這根弦,為把我校建成安全、文明的學習樂土而努力!

附:各月主要工作安排

二月份1、制定安全計畫

2、校舍設施安全檢查

3、開學安全教育

三月份1、食品安全教育

2、交通安全周教育

3、統計車輛接送情況

4、召開乘車學生安全教育會議

四月份1、召開全體學生家長會

2、舉辦「安全法制教育」專題講座

3、消防安全教育

4、校舍安全檢查

五月份1、小學生自我保護安全知識講座

2、安全教育徵文競賽

3、學校安全工作檢查

4、安全演練

六月份1、教學安全教育與督查

2、高年級學生思想、心理健康教育講座

3、暑假安全教育

4、安排暑假值班

5、校舍、教學設施裝置檢查維修,學校防盜設施的檢查、加固

6、安全工作總結,臺帳資料的收集、整理

宋樓鎮許口小學

2011、2、18

許口小學安全工作計畫

宋樓鎮許口小學

2009.2

安全工作計畫小學安全工作計畫

三一文庫 工作計畫范文 安全工作計畫 小學安全工作計畫 小學安全工作計畫 一 指導思想 安全工作是保護國家財產和學校財產的安全,保護廣大師生的根本利益和生命安全,保障正常教學秩序的需要。我們要從講政治 促穩定的高度,充分認識到學校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認真貫徹落實 安全第一,預防為主 的方針,以...

安全工作計畫

黃一班班級安全工作計畫 幼兒園的安全工作是園所的重中之重,作為老師有責任讓幼兒學習並知道必要的安全保健知識,學會保護自己,本學期將會從以下幾個方面進行黃一班的安全工作計畫。一 安全的重要性 班級幼兒經過一段時間的園所學習,安全意識有所提高,幼兒也已經掌握了基本的保護自己的方法,他們知道躲避危險,不去...

安全工作計畫

2 切實加強安全教育和安全防範。全體教師要充分利用海鹽縣中小學安全教育網上的教育資源,加強對師生的安全知識教育,提高師生的安全防範和自救能力。繼續加強對學生交通安全法規教育,教育學生自覺遵守交通規章,嚴禁12周歲以下學生騎自行車,嚴禁學生乘坐無證無牌車,加強對學生接送車的監督和管理,在學生中開展 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