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工作計畫

2021-09-11 01:30:07 字數 2096 閱讀 4264

本學期為切實貫徹上級安全工作精神,加強我校安全工作力度,把安全工作落到實處,結合我校實際,特制定本工作計畫:

一、成立安全工作領導小組,明確分工,責任到人。

本學期我校成立了安全工作領導小組並做了明確分工,責任到個人,安全工作人人有責,齊抓共管。安全工作領導小組及分工如下:

組長:張傳祥

副組長:劉長敏張國柱

成員:年士友李明法齊萬清楊廣忠

安慶標劉耀楊飛張翠蘭

張愛彬張傳彥楊承凱張亞郭永

張傳祥校長對安全工作負總責。

劉長敏負責教育教學方面安全。具體負責加強師德教育,督促教師在工作中不准歧視、體罰或變相體罰學生,不准布置懲罰性作業,要尊重學生人格,樹立良好的人民教師形象。體罰學生出現問題的由劉長敏負領導責任,相關教師負直接責任,構成犯罪的由司法機關追究其刑事責任。

張國柱負責後勤方面安全。具體負責校舍及教學設施安全。

▲李明法負責學生心理健康教育。

▲年士友負責對學校食堂及文具店的監管工作,負責對食堂小店每天購買的菜、麵粉、食鹽、佐料及飲用水進行檢查,並做好記錄,由食堂、小店承包人簽名,對食堂小店**的所有食品進行檢查,保證不向學生**變質有毒食物及剩飯菜,督促食堂對餐具定期消毒並做好記錄,制定食堂衛生制度。

張國柱具體負責校園環境衛生、廁所衛生及校園綠化的養護工作及公物管理和護校工作。

張傳彥負責校內用電線路維修排查。用電裝置管理,學生的用電安全檢查隱患排查,尤其是教室和寢室用電管理及安全用電知識宣傳教育。

齊萬清負責學生突發事故處理及學生衛生保健知識的宣傳教育,要有文字記錄。

劉耀負責交通安全的宣傳教育及實際檢查學生遵守交通規則情況,糾正發現的問題並登記班級、姓名。要有記錄,包括校週會的專題講座及學校宣傳欄、宣傳稿。

郭永負責防火防盜知識宣傳教育及體育課安全。

張翠蘭負責學生自我保護的教育。

李明法、齊萬清、張翠蘭三位初三班主任負責本班男女寢室衛生安全管理,張翠蘭為女生寢室管理員。

各班主任在安全檢查工作中責任重大,對本班學生安全負直接責任,除了做好以上相應工作外,還要做好以下幾項工作:

1. 各班班主任負責包括晨讀、課間活動及午間、下午課外活動安全及勞動安全和上下樓梯的安全。不准學生進行危險性的遊戲,比如鬥雞、擠油、追逐等。

2. 各班班主任負責向學生宣傳用電知識及學校用電管理規定,對本班教室、寢室用電器開關、線路進行檢查,發現問題找張傳彥解決。

3. 各班班主任具體負責在每週周會上向學生宣傳安全知識,加強安全教育,尤其是交通安全,教育學生遵守交通規則,加強交通安全意識,宣傳不到位,就要負責任。

4. 各班班主任應清楚地掌握當日學生出勤情況,一定要與未到校學生家長取得聯絡,掌握未到校原因,嚴禁學生早退。學校要查學生出勤。

5. 各班班主任要做好消防知識宣傳及火場自救知識,管理好住校學生,關心他們的生活和學習,教育學生不准參與賭博及其它違法活動。

6. 各班班主任要加強文明禮貌及紀律教育,杜絕打架鬥毆現象。

7. 各班班主任應加強食品衛生宣傳教育工作,教會學生如何識別過期霉變食品,防止中毒事件發生。

8. 各班主任要了解學生思想動態,對家庭有問題和有缺陷的學生要多找他們談心,給予更多關心。

晚自習到第二天早飯,學生安全由晚自習值班教師負責,並負責開鎖學校大門。

上課時,課堂上的安全由當堂的任課教師負責。

雙休日、節假日晚上關鎖大門由值班教師負責。

安全工作分工不同,各司其職,還要相互協調,相互配合,齊抓共管,把安全工作落到實處。

二、利用多種形式,加大安全工作力度,把安全工作落到實處。

1.安全工作在校會上要作專題教育。宣傳安全知識,提高學生安全意識,班主任在周會上,安全教育必須周周談,作為一項教育內容。

2. 用宣傳欄、廣播、**展、宣傳畫、宣傳材料等有效形式,宣傳安全知識,加強安全教育。

3. 安全教育向家庭、社會延伸。

安全教育要取得家長的配合支援,家長應對孩子安全教育負起責任,還要努力營造良好的社會安全氛圍,保護好未成年人不受侵害。

4. 完善安全責任追究制,發生事故,追究當事人和責任人的相關責任。

總之,安全工作是一項關係學校穩定的大事,一定要加大工作力度,提高認識,堅決杜絕重大事故的發生,確保校園太平。

張八郢中學安全檢查工作領導小組

2008.09.03

張八郢中學 安全

二00八年九月三日

安全工作計畫小學安全工作計畫

三一文庫 工作計畫范文 安全工作計畫 小學安全工作計畫 小學安全工作計畫 一 指導思想 安全工作是保護國家財產和學校財產的安全,保護廣大師生的根本利益和生命安全,保障正常教學秩序的需要。我們要從講政治 促穩定的高度,充分認識到學校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認真貫徹落實 安全第一,預防為主 的方針,以...

安全工作計畫

黃一班班級安全工作計畫 幼兒園的安全工作是園所的重中之重,作為老師有責任讓幼兒學習並知道必要的安全保健知識,學會保護自己,本學期將會從以下幾個方面進行黃一班的安全工作計畫。一 安全的重要性 班級幼兒經過一段時間的園所學習,安全意識有所提高,幼兒也已經掌握了基本的保護自己的方法,他們知道躲避危險,不去...

安全工作計畫

2 切實加強安全教育和安全防範。全體教師要充分利用海鹽縣中小學安全教育網上的教育資源,加強對師生的安全知識教育,提高師生的安全防範和自救能力。繼續加強對學生交通安全法規教育,教育學生自覺遵守交通規章,嚴禁12周歲以下學生騎自行車,嚴禁學生乘坐無證無牌車,加強對學生接送車的監督和管理,在學生中開展 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