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工作計畫

2021-03-04 03:07:26 字數 1247 閱讀 5130

2、切實加強安全教育和安全防範。全體教師要充分利用海鹽縣中小學安全教育網上的教育資源,加強對師生的安全知識教育,提高師生的安全防範和自救能力。繼續加強對學生交通安全法規教育,教育學生自覺遵守交通規章,嚴禁12周歲以下學生騎自行車,嚴禁學生乘坐無證無牌車,加強對學生接送車的監督和管理,在學生中開展「拒超載」教育。

在學生中紮實開展防溺水、防觸電、防煤氣中毒、防意外事故等教育,使學生熟悉相關安全知識,掌握救護的基本知識和技能。

3、加強消防安全和消防演練工作。重視學校校舍消防安全,尤其是用電線路、食堂等人群集聚地和火源地的消防安全,要加強火源、通道、消防設施等方面的檢查,發現問題,立即整改。對易燃、易爆、劇毒藥品要按規定嚴格管理,禁止學生攜帶烟花、爆竹等易燃、易爆物品進校,同時,加強防火安全教育,進行消防安全演練,使學生掌握消防安全知識和基本技能。

一旦發現火警,立即向有關部門報告,嚴禁組織中小學生參加火災撲救。

4、嚴格學生集體外出活動的管理。組織學生集體外出活動,要制訂切實可行的安全防範措施和應急預案,確定安全責任人。外出活動堅持安全、就近、徒步的原則,同時加強各個環節的安全教育,務必做到層層落實,責任到人。

執行外出活動審批制度,在外出活動前15天將活動方案(其中包括活動時間、活動人數、活動線路、活動地點、安全保衛措施、安全責任人、應急方案等)交校長室報教育局審批。

5、認真做好食品衛生安全工作。嚴格執行《食品衛生法》,要執行《食品衛生法》中規定的從業人員健康證、食品24小時留樣、食物中毒追究等制度,要按照《海鹽縣中小學食堂管理規程》,抓好對食品原料採購、保管、加工、銷售等各個環節的監督管理,嚴禁銷售劣質、過期食品。學校要積極開展食品衛生安全宣傳教育,讓學生掌握食品衛生知識提高自我保護能力。

要加強校園飲用水的管理。

6、加強對學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和輔導。學校要積極開展心理健康教育和心理問題諮詢、輔導,使學生能正確認識自我,增強自我調控和承受挫折的能力,提高學生的心理健康水平,消除學生心理障礙,保障學生心理健康。教師要關心愛護每一位學生,要重視和加強對行為偏差學生的教育、引導和鼓勵,善於發現學生身上的閃光點,引導學生健康成長。

五、主動營造良好的校園周邊安全環境

學校要主動配合,爭取各方支援,充分發揮法制校長作用,深入開展「警校共建」活動,積極主動與公安、工商、文化、衛生、安全監管等部門的配合,健全學校和所在地公安機關、家長、社群的學生安全聯防制度,進一步加強校園周邊環境治理,同時要淨化校園文化環境,營造全社會共同關心青少年健康成長的良好氛圍。學校要重視信訪工作的領導,及時掌握本校安全穩定動態,協調處理好發生的來信來訪問題,確保學校穩定、師生平安。

六、進一步加強學校安全工作過程管理

安全工作計畫小學安全工作計畫

三一文庫 工作計畫范文 安全工作計畫 小學安全工作計畫 小學安全工作計畫 一 指導思想 安全工作是保護國家財產和學校財產的安全,保護廣大師生的根本利益和生命安全,保障正常教學秩序的需要。我們要從講政治 促穩定的高度,充分認識到學校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認真貫徹落實 安全第一,預防為主 的方針,以...

安全工作計畫

黃一班班級安全工作計畫 幼兒園的安全工作是園所的重中之重,作為老師有責任讓幼兒學習並知道必要的安全保健知識,學會保護自己,本學期將會從以下幾個方面進行黃一班的安全工作計畫。一 安全的重要性 班級幼兒經過一段時間的園所學習,安全意識有所提高,幼兒也已經掌握了基本的保護自己的方法,他們知道躲避危險,不去...

安全工作計畫

五年級一班 一 指導思想 以上級教育部門下發的有關安全工作檔案和指示為宗旨,緊繃安全心弦,務實工作,教給學生安全常識,養成處處注意安全的好習慣,保證班內外師生安全,保證正常的教育教學秩序,為全面提高我班教育教學質量服務。二 目標要求 本年度學校安全工作的目標要求是 認真貫徹上級教育行政部門關於加強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