廟灣小學師德師風整頓學習計畫

2023-02-07 13:33:02 字數 1210 閱讀 3092

一、指導思想

學校以以縣教體局師德師風學習材料為基礎,《教師法》和《義務教育法》為指導,以教師職業道德規範為標準,立足於學高為師、品正為范的總體要求,以學校的實施方案為依據,堅持德育教育與教育改革和發展的實踐相結合,本著以德修己,以德育人的原則,以到達鑄師魂、修師德、樹師表、練師能的目的,塑造自己為擁有學識魅力和人格魅力的教師。

二、學習資料

《義務教育法》、《教師法》、《教育法》、《未成年人保**》、《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

3、學習目標

加強師德師風學習,堅持把師德教育擺在學習和工作的突出位置。加強政治理論學習和師德規範教育,樹立正確的世界觀、質量觀、人才觀,增強為人師表、以身立教的使命感。培養師德典型,樹立人類靈魂的工程師的光輝形象。

堅決遏制以教謀私、有償家教現象。

四、學習措施

1、充分認識師德建設的重要好處

2、加強思想政治學習,提高思想政治素質

為進一步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素質,重點學習《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法》、《中華人民共和國教師法》、《中華人民共和國義務教育法》、《公民道德建設實施綱要》、《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柳林縣中小學教師行為六禁**準》以及下發的關於師德師風建設方面的檔案。在堅持兩周一次集中學習的基礎上,加強平時個人學習,學習有關政治理論、法律法規等知識,結合自己的實際端正態度,用心投入,深刻領會其精神實質,切實提高自身師德修養。

3、規範自己的言行,做學生的表率

學識只能滿足學生一時的求知願望,真正打動學生內心的,是人格和道德的力量。這力量才是長久的,它將影響學生的一生,是學生未來的立身之本。因此,就對學生一生的影響來講,學識、權力、外表等加在一齊,也遠不如道德重要。

乙個教師當已失去對學生構成影響的所有因素,其在學生心目中的真實情感才會真實地顯露出來,對其師德師風的評價才最可信。就這一點而言,在三百六十行中,只有教師職業才能夠用蠟燭來加以形容,道理就在於此。這也正是這個職業的崇高之處。

4、堅定信念,全身心投入教育教學工作

教師更就應具有這樣的道德風尚,為獻身教育事業而感到自豪,從內心深處迸發出熱愛自己職業的感情,只有這樣,才能集中精力、兢兢業業搞好教學,努力承擔和認真完成工作任務,用心投入教學改革和科研攻關,及時更新教學觀念,改革教學方法,優化教學手段,努力提高教學質量。

5、不懈追求,做一名新時代的優秀教師

要求學校老師在師德師風整頓中,促進自己的成長和提高,真正使自己在思想、政治、業務等各個方面都要很大的提高,成為一名新時代的優秀教師。

廟灣小學

2018.3

師德師風整頓學習實施方案

洪渡鎮教育管理中心 為加強教育行風建設,規範學校辦學和教師從教行為,轉變工作作風,淨化育人環境,推動教育工作和諧發展。按照的整體要求,結合我校工作實際,制定本實施方案。一 指導思想 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以深入開展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為動力,認真貫徹市教育局關於加強行風建設工作要求,緊緊圍繞教育改革...

小學師德師風教育整頓活動方案

本文從網路收集而來,上傳到平台為了幫到更多的人,如果您需要使用本文件,請點選 按鈕 本文件 有償 另外祝您生活愉快,工作順利,萬事如意!政村小學以上學校 教師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教師職業道德素質高低,直接關係到青少年學生的健康成長。近年來,我鎮廣大教師愛崗敬業,教書育人,無私奉獻,辛勤工作,為培養社...

師德師風學習計畫

2013 2014學年度上學期 指導思想 自古以來就有 學高為師,德高為范 之說。面向21世紀,我將以教育法律 法規為準繩,以安全穩定為基礎,以塑造教師良好形象為方向,以教書育人為己任,以關心學生健康成長為目標,在不斷充實 完善自我的同時,為學生營造良好的學習生活氛圍,為教育事業貢獻自己的力量。具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