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德師風整頓學習實施方案

2021-03-20 16:29:07 字數 1387 閱讀 8717

洪渡鎮教育管理中心

為加強教育行風建設,規範學校辦學和教師從教行為,轉變工作作風,淨化育人環境,推動教育工作和諧發展。按照的整體要求,結合我校工作實際,制定本實施方案。

一、指導思想

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以深入開展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為動力,認真貫徹市教育局關於加強行風建設工作要求,緊緊圍繞教育改革發展的中心工作和任務,堅持「標本兼治、糾建並舉、突出重點、務求實效」的方針和「誰主管誰負責」的原則,以規範辦學行為、治理教育「三亂」等項工作為重點,進一步優化教育發展環境,以辦人民滿意教育為目標,紮實開展學校行風建設活動。通過加強學習、分析檢查、糾風整改,切實轉變作風,改進工作,促進發展,維護良好的教育形象,提高群眾的滿意度。

二、組織機構

組長:汪劍臣

副組長:陳明強譙堯

成員:田勇余興翠熊國強李再康冉蓉禹華萍田仁權毛錫海田立馬勝平

領導小組下設辦公室在洪渡鎮中心完小,由陳明強同志任辦公室主任,譙堯同志負責具體辦公。

三、整頓範圍、時間、 重點及具體要求

範圍:我鎮教育系統全體教師。

時間:從5月1至7月10日

重點及具體要求:各學校要結合中心完小制定整頓方案。

第一階段:(5月2日至5月6日)宣傳學習,營造氛圍

管理中心組織全體教師學習上級檔案精神,組織學習師德師風學習實施方案和具體要求。

第二階段:(5月6日—6月16日)組織學習法律法規階段

由管理中心牽頭,組織全體教師學習相關的法律法規。具體包括《教育法》、《義務教育法》、《教師法》、《未成年人保**》、《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貴州教育精神》、《沿河教師誓詞》、《教育系統廉潔從教「六個嚴禁」規定》、《貴州省教師「十不准,十做到」》、《洪渡教師十**準》等。

第三階段:(6月16日30日)高度重視,抓好問題查詢工作。

各小學要在搞好動員部署的基礎上,制定出切實可行的實施方案,召開師德建設動員大會,深入發動、統一思想、明確職責,深刻認識開展此次教育整頓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大力營造師德師風整頓教育的**氛圍,增強每一位教師搞好師德教育活動的主動性和自覺性。各學校領導成員和教師都要寫出書面自查報告,深入進行自我剖析,查詢問題。

第四階段(6月30—7月初)總結階段

教師要通過學習,形成總結,上交學校存檔。培訓結束後,各教師要把培訓的相應資料上交到譙堯同志處歸檔

四、學習內容及時間安排

五、學習要求

1、各教師必須提高認識,深刻理會開展師德師風學習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意識到開展此項活動既是對教師負責,也是對學校負責,更是對學生負責,對社會的和諧穩定與學校的興衰負責。

2、各教師必須做好學習筆記和總結材料,上交學校存檔。

3、必須按時參加學習,納入繼續教育培訓學時,每天按照8學時折算。

4、培訓期間,教師一律不得請假,否則按照學校出勤制度執行。

洪渡鎮教育管理中心

2013-5-2

師德師風教育整頓活動實施方案

為了進一步加強師德師風建設,提高教師隊伍整體素質,樹立教師和教育的良好形象,決定在我校開展師德師風教育整頓活動。實施方案內容如下 一 指導思想 以 重要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認真學習貫徹全旗教育工作會議精神和 國家中長期教育改革與發展規劃綱要 以 三比三抓三爭當 創先爭優主題實踐活動為...

師德師風整頓建設活動實施方案

為了進一步加強我校教師全面提高教師隊伍整體素質,加強師德師風建設,促進教師專業化發展,根據 興和縣師德師風整頓建設活動實施方案 和新修訂 中小學教師職業首先規範 結合我校實際,特制定京蒙小學師德師風建設實施方案 一 指導思想 認真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全面貫徹執行黨的教育方針 政策 以教育法律 法規為...

師德師風實施方案

鎮原縣南區小學開展師德師風集中教育活動 實施方案 為了進一步加強我校師德師風建設,提公升我校教師師德師風水平,切實解決目前少數教師師德師風建設方面存在的突出問題,增強廣大教師愛崗敬業 教書育人 為人師表的自覺性,營造良好的教書育人氛圍,根據鎮教體發 2013 124號檔案精神,結合我校實際,特制定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