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裝飾工程施工管理中的問題分析及措施研究

2023-02-07 06:03:02 字數 850 閱讀 3192

建築裝飾工程施工管理中的問題分析及措施研究作者:林晗

**:《科學與財富》2023年第19期

摘要:在建築工程建設過程中,有著眾多的環節,而建築裝飾是其中最為重要的環節之一,不僅對建築整體美觀性有著直接的影響,還影響著居住的舒適度。就傳統觀念來看,人們將工程建設重心放在了建築質量與安全方面,而忽視了裝飾的作用。

但隨著建築業的快速發展,人們不僅關注建築質量與安全,也提高了對裝飾工程重要性的認識。因此,就要管理人員有效保障工程的施工質量。

關鍵詞:建築裝飾工程;施工管理;問題;措施引言近些年,經濟的發展有效推動了城市化的發展程序,也出現了越來越多的建築工程,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也提公升了人們的審美能力,因此,也對建築裝飾工程提出了新的要求,要求相關人員做好建築室內裝飾裝修工程的施工管理工作。但在此過程中,還存在不少問題,嚴重阻礙著這項工程建設工作的順利進行,所以文章對建築裝飾工程施工管理中的問題進行分析,以便得出有效的解決措施。

1建築裝飾工程現狀及存在的問題分析

1.1施工過程缺乏系統性

在建築裝飾工程中,分別由建築行業以及輕工業構成,因此,在建築裝飾工程施工管理過程中存在較多的問題。其中,最為重要的一項問題就是相關管理工作是依照輕工業的管理而進行的,沒有將建築工程的實際情況結合起來,制定有效的施工管理措施,在此情況下,就無法真正地提公升管理水平;除此之外,由於裝飾工程自身所具有的特點,在管理工作中,就極易出現急功近利的情況,嚴重影響著工程的質量。在實際的工程建設當中,工作人員的專業能力以及綜合素養也影響著管理工作的順利進行,但卻沒有對施工過程進行系統的管理;最後,在施工過程中,雖然制定了相對嚴格的施工流程以及相關標準,但在實際操作的過程中,相關人員並沒有嚴格遵守相關的操作規範。

在此情況下,如果沒有詳細的管理制度作為依據,管理的水平就難以得到有效提公升。

建築裝飾工程管理中的問題分析

4 iso9000質量體系認證。裝飾企業應按照iso9000質量體要求為業主提供優質的服務,並在此基礎上持續改進,做到更好。5 工程質量安全。訂出質量目標 工程合格率100 優良率90 以上 工程零安全事故與隱患,這就要求管理人員對質量 安全有高度的責任感及意識,嚴格要求,認真檢查,讓業主滿意。2....

闡述建築裝飾工程中的安全管理問題

摘要 質量與安全是建築的關鍵,在裝飾施工過程中,安全管理是企業管理的重要組成部分,安全管理水平的高低,關係著企業的生存與發展,關係著職工的生命與安康,關係著家庭的幸福。如何做好裝飾施工建設的安全管理,有著重要和深遠的意義。下文主要談談裝飾工程中的安全管理問題。關鍵詞 安全管理 施工現場 生產 教育 ...

建築裝飾裝修工程中的施工管理

摘要 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對生活與居住環境及住宅建設水平的要求也相應的不斷提高。現階段的工藝水平在不斷的發展,原材料也在不斷的更新,這對於建築裝飾裝修工程施工的質量標準來說是新的要求。建築工程中的裝修與裝飾工程的施工管理是基於建築裝修專案中的理論知識,並在實際工程中對裝修專案進行有效地管理。在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