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實踐活動提示單

2023-02-07 04:24:04 字數 1085 閱讀 7117

局屬第三批參學單位:

根據上級黨委學習實踐活動領導小組辦公室工作提示單的要求,現就對集中活動後續工作有關事項提示如下:

一、關於進行「回頭看」

要緊緊圍繞黨員幹部受教育、科學發展上水平、人民群眾得實惠的總體要求,緊緊圍繞提高思想認識、解決突出問題、創新工作機制、促進科學發展的目標要求,著重從學習調研、分析檢查、整改落實個階段個環節重點工作任務完成情況來進行。

、學習調研階段活動開展情況

學習培訓情況著重看是否按要求組織黨員系統深入學習了**和省委規定的必讀篇目;是否保證了學習時間,在抓好本單位學習實踐活動的同時,黨員領導幹部是否以普通黨員身份參加了所在黨支部組織的集中學習實踐活動,是否帶頭參加了學習。開展走訪是否充分貫徹群眾路線、廣泛聽取意見,並注意採取適當方式,主動徵詢基層黨員幹部群眾代表、服務物件的意見和建議。

、分析檢查階段活動開展情況

一是召開領導班子專題民主生活會情況。著重看是否採取多種形式,認真聽取群眾意見;在專題民主生活會前,領導班子成員之間是否相互交談,交換看法,溝通思想,認真撰寫發言材料;專題民主生活會上,是否真正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深刻分析原因,明確努力方向;是否以黨支部為單位,組織黨員開好專題組織生活會,按照科學發展觀要求分析查詢自身差距和不足,進一步提高認識。

二是形成領導班子分析檢查報告情況。著重看形成的領導班子分析檢查報告是否充分運用學習調研的成果,充分反映本單位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的實際情況;是否深入分析當前國際國內經濟環境對學校帶來的挑戰和不利影響,充分反映本單位廣大黨員幹部在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促進教育事業科學發展上形成的共識,明確進一步做好工作的努力方向、總體思路和主要舉措。分析檢查報告形成後,是否以適當方式廣泛聽取各方面意見,並經學校黨組織擴大會議充分討論、反覆修改完善。

、整改落實階段活動開展情況

一是制定整改落實方案情況。著重看是否把徵求的意見、分析檢查出來的問題和需要完善的制度進行全面分析和歸類梳理;是否把本校規範辦學行為,加強師德師風建設方面的突出問題納入整改落實專案;是否按照問題的輕重緩急和解決問題的難易程度,明確目標和時限要求,制定出解決問題的有效措施和具體辦法;是否建立健全整改落實責任制,把需要整改的問題逐項明確責任領導、承辦部門,把任務分解細化,把責任落實到人;整改落實方案制定後,是否採取適當方式在一定範圍內公布,是否作出公開承諾。

身體的構造學習活動單

小組活動一 讓我們一起來觀察一下我們的身體外部的結構。a 每個小組同學觀察自己對面同學的身體,看看我們的身體都有哪些部分組成。b 根據你的觀察,小組內同學進行討論,並且用你們桌子上的紙片拼接成身體的模樣。c 根據你們自己拼的身體,比較身體的左右部分,你發現了什麼?活動二 人體的有些部分從外形上是看不...

學習單教學模式的思考與實踐

作者 鄧蝴梅 學習單教學模式,是以學生為中心的一種教學方式。這一教學方式是指以學習單為載體,以學生為主體,以學生的自主學習 學習 合作學習和交流學習為主要學習形式,讓學生依據學習單參與到乙個個的學習活動中,不斷提出問題 分析問題和解決問題,以達成學習目標的一種高質量的學習方式。這種方式將教學過程變為...

暑假社會實踐活動通知單

教場小學學生暑假社會實踐活動安排 各位家長 同學們 暑假即將開始,為了使大家度過乙個愉快而有意義的假期生活,豐富同學們暑假的精神文化生活,促進學生健康成長和全面發展,培養運用所學知識進行科技創新的精神和能力。現就暑假社會實踐活動的有關事宜安排以下 五個一 活動 1 製做乙份小報。為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