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標準基本農田建設設計報告

2023-02-07 02:12:05 字數 1363 閱讀 7170

陝西省延安市志丹縣杏河鎮

編制單位:延安國地勘測設計****

編制日期:二〇一五年四月

陝西省延安市志丹縣杏河鎮

高標準基本農田建設專案設計變更報告

專案承擔單位:志丹縣土地整理中心

編制單位:延安國地勘測設計****

編制日期:二〇一五年四月

陝西省延安市志丹縣杏河鎮

高標準基本農田建設專案編制人員

(報批稿)

批准:宋愛莉(簽字

核定:趙越(簽字

審查:王鵬(簽字

校核:賀永浪(簽字

參加編寫人員:

劉勇雷助工簽字

1綜合說明

1.1專案變更說明

1.1.1 變更原因

(1)專案單位投資發生變化,專案畝均投資由原來的畝均1500元調整為畝均1000元。

(2)部分地塊由於後期其他工程的實施造成土地利用發生變化,因此本次優化進行區域性的微調。

(3)由於專案資金的變化,經過與專案區相關村幹部和部分村民代表的現場深入討論,對專案區原有規劃的部分內容,優先建設群眾意願最強,高標準農田建設急需的部分進行建設。即對原有的規劃內容進行一定程度的縮減。

1.1.2 變更原則

(一)專案區範圍不變

專案區位置:本次建設專案區位於杏河鎮白元村、小溝村、牛寨村、邊咀村、陽渠村、沙灣村、牛溝村、侯市村、老莊溝村9個行政村。專案區範圍及位置均保持不變。

(二)專案規模基本不變

本次優化專案建設規模原則上保持不變:志丹縣杏河鎮高標準基本農田建設專案原有總建設規模457.4hm2,折合6861畝。

優化後專案總建設規模457.4hm2,折合6861畝。與原來保持一致。

(三)充分尊重專案區基層組織和群眾意見

本次專案優化充分考慮專案區群眾意見。根據大多數群眾的需求進行優化設計。

(四)保證優化後能達到高標準基本農田要求

優化後的設計更能滿足高標準基本農田的建設要求,措施布局也更加的合理。措施的利用更為高效,更能方便群眾的日常田間管理。因此,專案優化後能達到高標準基本農田的建設要求。

1.1.3變更前後內容對照

(一)土地平整工程

專案原有土地平整工程:分為土地平整、埂坎修復、覆土工程、土地翻耕四個專案。建設內容為:

土地平整:擬土地平整面積3390.19畝,移動土方量54.22萬m3。

埂坎修復:修復5578.92畝梯田埂坎,移動土方量4.46萬m3。

覆土工程:擬對57.22畝土地進行表土覆蓋,覆土厚度為50cm。

土地翻耕:擬翻耕土地面積6685.05畝。

優化後建設內容為:

土地平整:實施土地平整面積1708.81畝,移動土方34.51萬m3。

埂坎修復:修復梯田埂坎9.31km,移動土方量2.99萬m3。

高標準基本農田解讀

高標準基本農田的 標準 該多高?2012 04 24 作者 毛志紅 中國國土資源報 大中小 列印 關閉 高標準基本農田標準到底有多高?隨著 全國土地整治規劃 2011 2015年 的頒布實施,各界對 高標準 的關注越來越多。相對於4億畝的建設規模和6000億元的資金投入來說,高標準 是對質量的一種界...

土地整治規劃高標準基本農田建設規範

中國國土經濟學會檔案 中國國土培字 2011 26號 關於舉辦全國土地整治規劃編制 工程施工及 質量評定驗收培訓班的通知 各有關單位 國土資源部已經部署抓好 土地整治 示範工程和 全國土地利用總體規劃綱要 確定的土地整治重大工程。土地整治規劃作為土地利用總體規劃的實施性規劃,是落實上級規劃要求指導下...

高標準基本農田建設規劃及效益分析

摘要 積極開展高標準基本農田建設,對於緩解人地矛盾,改善農業生產條件和生態環境,防治水土流失,促進農村現代化建設和經濟發展,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具有極其重要的意義。文章通過對阜蒙縣塔營子鎮六家子村概況及土地利用限制性因素分析,對專案區高標準基本農田建設進行了規劃設計及效益分析,為其今後在該地區同類專案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