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鼓勵學生參與暑期社會實踐活動的通知

2023-02-07 02:12:03 字數 1063 閱讀 7959

暑期社會實踐是高校的重要組成部分,是學生素質教育的重要載體。根據我係實際情況,將在全系開展大學生以「勵志、感恩、成才」為主題的暑期優秀社會實踐活動。為鼓勵我係學生積極參與暑期社會實踐,經研究決定,要求各年級積極組織學生參與暑期社會實踐,並給予一定的支援。

現將有關事項通知如下:

一、指導思想

學校從「實踐育人」的高度出發,為學生創造更好的條件和機會參與暑期社會實踐活動,提公升大學生的綜合能力,促進大學生全面發展,構建實踐育人的長效機制。

二、實踐主題

感恩、勵志、成才

三、活動內容

各年級要充分調動學生參與暑期社會實踐的積極性,圍繞實踐主題進行專題調研、社會調查、公益活動、社群服務、支農支教、技能培訓、科普宣傳、科技指導、科研攻關、課題合作、政策宣講、文化傳播、法律援助,醫療衛生服務等形式的社會實踐。

四、鼓勵、扶持形式

1、參加院、校社會實踐團隊的學生,學院應給予一定的補助;

2、鼓勵學生組隊參加暑期社會實踐專案申報,對院系批准立項的專案,給予一定經費支援;

五、專案申請要求

1、參與物件:全系全日制在讀學生。

2、專案負責人必須是相關班級或年級學生幹部,學生占該專案成員半數以上。

3、實踐專案採用申報制,須向系部填寫《申請表》。團總支簽署意見後,交到黨總支辦公室。

4、實踐活動需所在學院老師帶隊指導。

六、專案審核

院系將根據專案申報情況確定重點專案和一般專案,並給予一定經費支援。審核結果將於放暑假之前統一公布。

七、總結工作

各專案在實踐活動結束後及時進行總結,下學期開學第一周將專案實施相關材料彙編成冊上交到團總支辦公室,由團總支統一收齊後送至黨總支。各專案上交材料應包含以下部分:

1、專案申請表乙份;

2、實踐總結報告乙份(以上)或社會實踐課題成果(調查報告、**等)乙份;(標題仿宋三號加粗,正文仿宋四號)

3、至少選取十張具有代表性的活動**,並附以簡要的文字說明;

4、社會實踐活動證明材料(原件或影印件);

5、其他資料,如簽訂的合作協議或感謝信,**對實踐活動的相關報道等。

生命科學系

2023年6月12日

關於開展2023年惠州學院暑期社會實踐活動的通知

團發 2011 7號 關於開展2011年惠州學院暑期社會實踐活動的通知各團總支 學生組織 今年是 十二五 規劃開局之年 是建黨90周年,也是我院校慶65周年。為了引導我院廣大青年學生深入基層,落實汪洋書記要求青年學生在廣東再出發征程中 幹出第一棒 的重要指示精神,進一步深化創先爭優工作,同時營造良好...

學生暑期社會實踐總結

2014年暑期社會實踐活動個人總結 中文系班 學號 進入大學一年,學校便要求我們進行社會實踐活動。這不能不說是一種進步,一種理論聯絡實踐,將學生們推出 象牙塔 進行社會歷練的巨大進步。想必學校的意思不光光只管教育我們,除了在課堂上的課本,她想給我們看的,是更為龐大的一番天地。以往,在高中,我也進行過...

黃淮學院2023年暑期社會實踐活

演示文稿第22期 主辦 共青團黃淮學院委員會2012年7月7日 激情舞動廣場舞青春燃燒在鄉間 記黃淮學院暑期 三下鄉 志願服務團 隨著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 精神文明建設的不斷深入,人們在追求生活娛樂多樣化的同時,也進一步認識到健康的重要性,將娛樂健身作為自己娛樂的首選專案。但農村在這方面依然是乙個空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