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六年級話題作文 學習體會

2023-02-07 02:12:04 字數 417 閱讀 9372

在小學的六年裡,我學會了很多,今天我來整理一下我的語文學習體會。

學習語文我體會到了漢字的重要性,學會閱讀課文,理解課文。詹天佑不怕嘲笑,不怕困難修築了多條鐵路,面對困難毫不退縮。郭楓筆下的《草蟲的村落》別有一番滋味,給人身臨其境的感覺,彷彿把自己也變成草蟲的一部分,一起打打鬧鬧。

蘇姍用心靈去幫助湯公尺渡過美好的童年。西雅圖對自己土地的熱愛,自己深知這片土地是神聖不可侵犯的,表達了自己熱愛河水、熱愛動物、熱愛這片土地的一切,呼籲人們用感情來保護這片土地……

學習語文,我學會了詩、詞、曲、文言文……孟郊的《遊子吟》、李白的《靜夜思》、杜甫的《春夜喜雨》、辛棄疾的《西江月·夜行黃沙道中》、白朴的《天淨沙·秋》,還有劉義慶的《世說新語》幽默、風趣,耐人尋味。

以上就是我的學習體會,讓我們一起好好學習語文,在文字海洋中盡情暢遊。

六年級:章丘趙瑞佳

小學六年級話題作文訓練

話題作文 話題一幸福 提示 幸福是什麼?它可能是父母關愛的目光,可能是朋友熱心的幫助,可能是老師親切的微笑 它也許是一種成功的喜悅,也許是一種給予的快樂 請以 幸福 為話題,寫一篇記實作文。點撥 本文寫真情文 成功文均可。寫真情文更適合。話題二翅膀 提示 其實每個人都有一雙翅膀,那是親情的翅膀,那是...

小學六年級話題作文訓練

話題一幸福 提示 幸福是什麼?它可能是父母關愛的目光,可能是朋友熱心的幫助,可能是老師親切的微笑 它也許是一種成功的喜悅,也許是一種給予的快樂 請以 幸福 為話題,寫一篇記實作文。點撥 本文寫真情文 成功文均可。寫真情文更適合。話題二翅膀 提示 其實每個人都有一雙翅膀,那是親情的翅膀,那是友情的翅膀...

小學六年級話題作文 錯過

煢煢白兔,東走西顧,衣不如新,人不如故。題記 人總在不停地錯過。當你面對選擇時,你總是錯過一方 當你追尋著目標時,總會錯過身邊的一些事物,甚至,當你的目光流連在外時,手中已擁有的也悄悄流逝。眺望遠方山巔的目光永遠也看不到身邊綻放的薔薇。貪婪是隱藏人內心深處的一條蛇。人總在尋求著更好的,可人生最苦莫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