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化安全基礎推動安全發展

2023-02-07 02:09:05 字數 811 閱讀 5470

安全發展一切**於職工,安全教育培訓不到,是煤礦的一道難題,職工文化程度低,職工多部分都是農村來的,受教育少,有知識有文化往流失。

企業的發展離不開班組建設,結合井發檔案,我對機電隊的一點認識,主要是制度不完善,在井下承受力是很差的。要有一定的心理素質才能保下來的。就拿機電隊來說,如果今天工作量很大,人的體力消耗是有限的,工作越到最後面越困難了,會亂幹,蠻班幹,事故多部分都是這樣發生的。

之所以班建設組是非常關鍵的,班組長合理安排每一項工作特別重要。關係到組員下來,在限時間內完成的任務。如果量太多,組員就會縮小工作量或者完成不了,班組長第二個班不落實。

隱患積累成山,最後容納不下導致事故的發生。

還有一點班組長做「好人」怕得罪人,說實話搞煤礦的有的時候不能做「好人」的,做好人就等於放過乙個隱患在萌芽。等到種生根發芽了,那就變成了事故。事故大家都知道就好像一把殺豬刀,隨時結束你的生命,生命雖然大家都知道,只有一次,但是,新陳代謝沒有消失,誰也不到什麼是死亡,每個人最終都要到盒子裡去的。

人死了不如爛活著。

班組是企業最基層的組織,是企業在完成各項生產經營目標任務,要不斷發展壯大,都必須靠第一線的班組來落實,各項規章制度也要靠班組的活動去落實,從這種意義上說,班組就是企業一切工作的落腳點。另一方面,如果班組安全管理基礎差,未能按規定開展安全管理活動,則易發生安全事故。據資料統計,90%以上的事故發生在班組,80%以上的事故的直接發生在班組,違章作業或沒有及時發現裝置缺陷等事故隱患造成的。

因此,班組安全管理是企業安全工作的重心所在,只有搞好班組的安全管理,為了煤礦的明天更美好,我們領導幹部一定關心我們的班組長及組員,關心他們就等於關心我們自己。這樣才能為煤礦爭光添彩,才能確保我們美好明天。

強化安全基礎 推動安全發展演講稿

梨園礦長虹公司綜採隊 從古至今,誰不想幸福安樂,誰不想平安到老?平安是福 平安是金 安全重於泰山,它歷來都是個人 家庭 集體 社會最基本的生命線。值此 安全生產月 之際,讓我們再一次唱響安全生產的主旋律,平安並幸福著度過每一天。安全 乙個多麼古老的話題 幸福 乙個多麼美妙的境界。一人安全,全家幸福 ...

強化規範管理推動學校向優質和特色發展

作者 劉全 北京教育 普教版 2014年第11期 一校三址,分散辦學是我校特殊的辦學形式。三所學校全部完成了校安工程建設並均已通過規範化驗收。在硬體達標的基礎上,如何強化完小規範管理,促進校內均衡發展,提公升整體辦學水平是我校應該思考的問題。我們經過深入思考和研討,制定了改革的策略,推動學校在規範的...

工業安全推動辦法

安全員任命書 茲任命 姓名為 單位安全生產管理員 負責執行以下職責 1 向本單位部門宣導各項安全管理措施 及時向單位主管報告安全隱患 2 負責部門內每日安全巡檢 確保裝置 化學品使用 儲存 勞保防護用品佩戴等安全措施執行 3 負責對各項安全缺失追蹤 確保缺失被全部改善 以消除安全隱患 4 負責記錄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