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餘數的除法

2023-02-07 02:12:02 字數 836 閱讀 9216

一、選擇題。

(1)在18、16、36、20、32、24、54中,被4除有餘數的是();被6除有餘數的是()。(2)有45條金魚,要放到魚缸裡,每個魚缸最多只能放8條,至少需要()個魚缸。a.

5個b.6個c.5(個)……5(條)

(3)每套學生裝用布3公尺,有10公尺布,可以做()套這樣的學生裝。a.3套b.4套

二、輕鬆演練。

36÷442÷7=64÷881÷9=40÷825÷5=16÷418÷6=三、看圖填空

三、先求商,再按要求把算式填在方框裡

26÷372÷827÷637÷5

30÷933÷627÷549÷7

四、應用題。

(1)乙個星期有7天,十一月份有30天,合幾個星期零幾天?

(2)兒童活動站有氣球35個,平均掛到4個活動室,每個活動室有幾個氣球?剩下幾個?

(3)有30張畫片,分給4個小朋友,每人分得同樣多,每人分多少張?還剩幾張?

(4)有37個桌球,裝在7個袋子裡,平均每袋裝幾個?還剩幾個?

(5)一塊布料長80公尺,每9公尺剪一段,可能剪成幾段,還剩幾公尺?

(6)有38個皮球,每班分8個,能分給幾個班?還剩下幾個?

(7)有30個氣球,每4個紮成一把,可以紮成幾把?還剩幾個氣球?

(8)***買來70本故事書,每班分8本,可以分給幾個班?還剩多少本?

(9)一本書共62頁,曉明每天看9頁,他需要幾天才能看完這本書?

五、在()裡最大能填幾?

5×()< 166 < 25 4×( ) < 2313 347 > ( )×68 < 26

六、計算:(用豎式計算)

37÷449÷632÷525÷7

有餘數的除法

青台中心學校李營學校教學案設計 年級二年級學科數學主備人 李倩審核人 使用人 總第 1 課時 學習目標 1,使學生初步理解有餘數除法的意義,2,認識餘數,知道餘數要比除數小.重點難點 1,感知除法的意義.2,餘數要比除數小.教具準備 七個士多啤梨磁扣,學習盒小棒若干。教學過程 教學環節設計要分環節分...

有餘數的除法

第一課時 有餘數的除法 教學內容 有餘數的除法 教學目標 理解有餘數除法的意義,能運用有餘數的除法解決一些簡單的實際問題,發展應用意識。重點難點 商的取值和單位的前後不一致性 使學生經歷試商的過程,理解豎式計算的算理,掌握試商的過程,掌握有餘數除法的豎式計算方法。教學過程 一 創設情境,激趣引入 你...

有餘數的除法

有餘數的除法 教學設計 第1課時 教學目標 1 使學生初步理解有餘數的除法的含義,認識餘數,探索並發現餘數和除數的關係,理解餘數要比除數小的道理。2 學生在獲取知識的過程中,滲透借助直觀研究問題的意識和方法,積累觀察 操作 討論 合作交流 抽象和概括等數學活動經驗,發展抽象思維。3 學生在自主 解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