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媒1001,0901支部恩孝禮儀廉德智體美全

2023-02-07 02:15:02 字數 1240 閱讀 1039

恩孝禮儀廉德智體美全爭做好學生

策 劃

書江南大學數媒1001支部

數媒0901支部

目錄31活動背景及意義 1

1.1活動背景 2

1.2活動目的 2

1.3教育目的 2

1.4活動主題 2

1.5活動口號 3

1.6活動具體實施方式 3

1.6.1聽之四海 3

1.6.2百家齊言 3

1.6.3頌我中華 3

深刻認識到什麼是真正的好學生,好學生就要品學兼優,學習優異的同時要品德高尚。同時向好學生一起去努力發展。

教育目的,是社會對教育所要造就的社會個體的質量規格的總的設想或規定,是我國教育培養人的總目標。社會主義的教育目的,應該遵循馬克思主義關於人的全面發展的理論,使受教育者在德育、智育、體育、美育等方面獲得全面和諧的發展。需要指出的是,長期以來,人們對學生要德智體全面發展的提法沒有異議。

但是,在教育方針中要給「美育」以一席之地,使人們都能認可還要有個過程。因為,許多人認為德育、智育、體育已包含了美育的內容,美育不應再有獨立的位置。這是一種認識上的誤區。

不可否認,德育、智育、體育蘊含了美育的某些內容,但是代替不了美育。美育的目的是培養人對美的感受、鑑賞、創造的能力,是為了培養人的和諧、美好的情感,使人的個性得到自由全面的發展。早在兩千多年前,我國著名的思想家、教育家孔子便把進行藝術審美教育的「樂」置於學校教育科目「六藝」的前列。

在近代的教育史上,蔡元培先生曾極力倡導在學校實施美育。建國初期,我國教育部提出的德育、智育、體育、美育並舉的教育方針,對學生的全面、健康的成長起到了積極的作用。遺憾的是,到了2023年以後,美育從教育學的理論體系中去掉了,各種教育學著作、教材、講義再沒有了美育的位置。

之所以出現這種狀況,「左」的影響固然存在,但我認為,在很大程度上是由於對學校實施美育的作用以及美育與德育、智育、體育之間的關係認識不清造成的。要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有必要重新審視美育在學校教育中的地位和作用。

踏昨日,搏今日,耀今日

恩孝禮儀廉德智體美全做我中華的好兒郎

本著虛心求教的態度,去了解大家對什麼是真正的好學生的看法。

組織大家去各個地方的學校,(如無錫本地及無錫周邊地區)採訪學生,老師,及家長對於「真正的好學生」的理解。

開一次討論會,討論一下自己對什麼是好學生的看法。

會議過程由人記錄,歸納。

最後對這次成果開乙個展示會,將剪輯合成之後的**給大家展示。可以有小品,歌舞的形式,突出全面發展。

2019支部總結

黨支部2010年上半年工作總結 今年以來,黨支部在公司黨委的正確領導下,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緊緊圍繞公司黨委的工作部署,堅持以經濟建設為中心,以改革創新為動力,深化思想工作,轉變工作作風,加強黨建工作,充分發揮黨委的政治核心作用,黨支部的戰鬥堡壘作用和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為車管科各項工作的順利開展提...

2019支部考核總結

2012 2013年度支部考核結果 按照公司2013年黨建工作要點,結合公司黨委對支部工作檢查考核,總的來說,各黨支部能較高質量的完成黨建要求,其具體情況是 一 各支部都比較重視黨建工作,圍繞自身建設都能夠開展活動,從而帶動了廣大黨員在思想和行動上的高度重視。二 各黨支部整個黨建工作做得比較紮實,從...

01409支部動態總結

四月是本學學期的第二月,沒有了第一月倉促的忙碌,各事項有序開展,同學們在面對各項事務時,處理的更加得心應手。新上任的組織委員和心理委員在日常的事務處理中,讓我們大家看到了她們的盡心盡責。同學們積極配合班委工作,班委也能各司其職,班級各項工作順利開展。一 學習 經歷了第一月的振奮期,我們的學習迎來了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