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支部工作小結

2021-03-04 07:49:36 字數 2260 閱讀 9141

建築工程隊2023年黨支部工作總結

2023年,面對國際金融危機造成的困難和改制暫緩帶來的不利因素,建築工程隊黨支部在分公司黨委的正確領導下,以「圍繞經濟抓黨建、抓好黨建促發展」為主線,積極發揮黨支部的戰鬥堡壘作用,努力發揮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加強形勢任務的宣傳教育,抓好隊伍的穩定工作,切實落實包括「以內頂外」等降本增效措施,結合黨員「登高計畫」、黨內主題活動和支部全年工作目標安排,紮實而有效地開展各項活動,取得了良好的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09年主要工作如下:

一、按照《關於進一步加強基層黨支部建設的實施辦法(試行)》要求,加強黨的建設,不斷夯實黨支部的工作基礎。支部堅持 「三會一課」和專題政治理論的學習和討論,健全機制,積極開展黨建主題實踐活動;鞏固黨支部參與企業決策機制。每週的生產例會,由廣大黨員一起參加,參與企業生產經營的分析研究,參與企業的經營管理,從而在政治上起到核心作用,在思想上起到引領作用,在行動中起到鼓舞作用;加強黨支部密切聯絡群眾機制。

發揮黨支部善於做思想工作的優勢,通過黨支部的活動、黨員的示範作用,把工程隊的經營理念、安全意識、質量意識、文明施工意識灌輸到各作業員工中。

二、班子成員以身作則,黨員率先垂範,核心作用得到充分發揮。黨支部始終把加強團結,維護大局,作好表率作為黨建工作的目標,把造就一支具有較高政治素質和良好表率作用的領導班子和黨員隊伍作為支部黨建工作的首要任務來抓,淡化權利觀念,強化服務意識作為黨建工作的具體要求。建築工程隊工作特點是流動性大、作業點分散,為此工程隊黨支部把活動落實到每個工地上,每個工地每個專案組都有黨員進行專(兼)管,乙個黨員一面旗幟,有力地促進了文明、安全工地的形成。

一年來,班子成員和廣大黨員在平時的工作和學習中,時時處處以身作則,率先垂範,身先士卒,在職工群眾中樹立了威信和榜樣。

三、建立學習、教育激勵機制,利用多種形式提高素質。提高員工綜合素質,是企業發展之根本。支部認真組織黨員學習、認識開展「優秀實踐者」活動的重要意義,積極開展「登高計畫」和黨員的「教學幫帶」活動,營造工程技術人員刻苦學習、潛心鑽研管理技能的氛圍,支援和引導黨員帶領職工參與到機修、駕駛、特種車輛維修、道路養護及施工管理技術等專業管理知識的學習,使黨員逐步達到「登高計畫」中思想理論和業務水平,同時,以結對共建形式為紐帶,加強黨員與群眾之間的聯絡交流和互助提高,互相汲取了先進元素和成功經驗,推動黨建工作的豐富開展,提公升了員工綜合素質。

四、結合黨內主題活動的開展,確保全年降本增效目標的實現。年初,為與誠篤鋼鐵公司分憂解難,黨支部將「降本增效」列入了黨內主題活動,在逆境中鍛鍊自己的隊伍與提高管理水平,把「降本增效」目標分解、落實到工程隊承擔的工程專案和道路維保養護中。根據分公司布置,車間積極做好員工「以內頂外」的管理調整工作,擴大黨員在工程專案的自營面,協助領導盤活存量資源,迴圈利用道路養護銑刨下的廢舊材料,合理安排現有施工機械和人力,車輛、裝置盡可能由內部人員維修等。

通過一些枚舉措,減少外委和成本支出,取得一定的成效。全年降本增效預計30餘萬元。

四、主動關心職工和掌握思想動態,做好隊伍穩定工作。因金融危機影響,企業改制暫緩,協力費用減少,職工收入也同比下降較多,公司採取了「以內頂外」等措施後,造成了職工思想上的不穩定。面對這種情況,黨支部通過多種形式主動關心職工,細心聽取或解決職工對工作和生活上的需求,做好疏導講解工作,及時把黨的溫暖及時送給困難職工,增強工程隊的凝聚力,確保車間職工隊伍的穩定。

五、利用各種形式,抓好安全工作,確保生產經營順行。支部緊緊抓住黨建工作融入安全工作的有效載體,將黨員安全責任納入登高計畫,促進主題活動目標與安全目標有機結合,將黨員責任區內發生的其他員工引起事故和違章,納入對黨員「三高一流」考評。在日常工作中,黨員在責任區精心營造安全生產環境,積極推進職業安全健康標準作業,堅持以「安全生產為發展,安全預控為手段」的安全管理指導原則,嚴格標準化作業的解讀與演練,切實落實安全措施,用標準、規範的作業要求取代過去的習慣性操作,使職工在安全生產理念上發生了顯著變化,安全生產也步入了良性迴圈,確保了車間全年安全目標的實現。

09年建築工程隊工作上取得了一些成效,但面對形勢與發展的要求,以下問題需要我們進一步深思:

一、隨著企業改革的不斷深入,對黨員素質的要求也越來越高,既要精幹高效,又要注重工作的質量,既要自己能管做,又能傳幫帶,進行正確的**引導。因此,支部的戰鬥堡壘、黨員的示範作用將如何發揮值得深思。

二、建築工程隊近年來,雖然困難重重,步履艱難,但一直是在朝著上公升的方向推進,這就需要我們的員工團結一心,排除一切困難和阻力攜手共創我們自己的未來,但隨著企業改制和誠篤鋼鐵新一輪發展,有部分職工由於思想觀念跟不上企業改革發展的要求,只看到前進中的困難,看不到發展的方向和希望,對企業沒有信心,工作中出現了一些不適應、鬆散的情況,造成有些工作被動滯後,作為黨支部如何宣傳、教育和引導職工尤其是黨員投入到企業的改革改制工作,也是一門新課題。

建築工程隊黨支部

2023年10月15日

2019支部定級評議小結報告

離退休黨支部分類定級自查自評小結 為認真落實好基層組織建設年的各項工作,離退休黨支部根據 畢拉河林業局基層黨組織分類定級工作實施方案 的通知精神,認真組織實施了調查摸底 分類定級工作,現將開展工作情況總結如下 一 基本情況 一 動員部署離退休黨支部於2012年4月11日召開黨支部分類定級會,黨支部書...

2023年支部工作計畫

2 加強基層組織建設。圍繞上級關於開展 基層組織建設年 的工作部署,按照 抓落實 全覆蓋 求實效 受歡迎 的要求,以 五個基本 七個體系 建設為抓手,以五個 進一步提公升 為目標,堅持和完善 三會一課 制度,督促黨員領導幹部參加雙重組織生活會,嚴格黨的組織生活,深化黨支部規範化建設,推進基層黨組織工...

2023年支部工作計畫

景洪市特殊教育學校黨支部2013年年度工作計畫 一 指導思想 以 重要思想為指導,認真學習貫徹十七屆六中全會精神,以提高黨組織的凝聚力 戰鬥力和領導班子 黨員隊伍 職工隊伍整體素質為目標,加強黨的思想建設 組織建設 作風建設和精神文明建設工作,充分發揮黨支部的戰鬥堡壘作用和全面提公升共產黨員的先鋒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