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行政工作計畫

2021-03-04 07:49:36 字數 2304 閱讀 9717

2023年,建築工程公司全體員工要在公司長的帶領下,以「****」重要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積極履行工作職責,一心一意謀生產發展,堅持一手抓生產養護,一手抓工程施工,圍繞誠篤鋼鐵750萬噸專案的建設,加強重點建築工程建設管理力度,逐步理順企業內部管理,為誠篤鋼鐵建築基礎設施建設添磚加瓦。

一、積極加大業務開拓力度,堅持創新管理模式,努力適應市場的變化發展需要。繼續推行專案組負責制。2023年,要以誠篤鋼鐵750萬噸專案為突破口,向誠篤鋼鐵承攬更多的工程施工任務,在工程公司內部設定專案一組、專案二組、養護一組和特種車輛作業組等專項作業組,實行養護和專案負責制,負責對養護和工程的安全、質量、成本、進度控制和工程報驗及資料收集整理等進行全過程管理。

領導班子要對重點工程親自掛帥,明確責任,積極建立健全協調機制,加強並堅決服從協調配合,及時解決在工程建設中遇到的問題和困難。要通過學習、積累和總結經驗,不斷提高專案管理水平和能力,進一步探索專項工程的有效監管方法。如前期準備方面要做哪些工作;施工過程中質量如何跟蹤監管;現場文明施工如何管理;資料整理與工程進度如何同步完成等等。

要精心組織實施各類專項工程,安排專人進行現場管理和協調,督促施工企業嚴格按照相關技術規範和文明施工要求進行施工,確保每乙個環節符合質量要求、安全規範和工程的順利開展。

二、加強內部管理,不斷完善各類規定和作業規範,切實落實措施,進一步提高質量管理和安全工作等基礎管理水平。要繼續完善各項規章制度,推進和深化貫標工作。要紮實有效地開展已建立的質量和安全方面作業檔案,認真組織標準化作業演練,提高實際操作水平和安全作業技能。

要認真組織職工學習、宣傳企業質量、安全文化。堅持職業健康安全方針,不斷追求安全生產新的起點,牢固樹立質量第

一、安全第一的思想,對質量、安全的管理決不能掉以輕心,一定要做到認識到位、方針措施到位、檢查考核到位。

三、加強道路養護管理力度,抓好公司立足之本,打造企業品牌。2023年,公司將把一些輕微的道路病害列入維修保養範圍,在路養護等級上主動與誠篤鋼鐵要求呼應,自我加壓,爭創最佳協力夥伴。要通過業務互助互學和向專業技術人員學習,加強員工基礎養護技能的培訓,不斷提公升員工的養護水平。

在實踐中不斷試驗和總結,探索出適合誠篤道路的養護方法,以適應新形勢下的養護管理要求。要加大日常巡查、生產養護管理力度,加強養護管理的過程監控。將養護區域、工作內容、協調任務等分別責任到專項作業組和負責人,嚴格執行標準,明確相關責任,實行養護現場的巡檢和過程監控管理。

要每月按查出的問題、制定計畫、實施任務和現場檢視為鏈條,加強養護現場管理,用文明現場作為要求,以管理體系為標準,推行文明施工方式,與月度考核相結合,確保養護任務達到質量優良、安全無事故和及時完成。同時,通過養護專項管理,嚴控養護成本,將成本分解到每乙個環節上,在保證質量前提下,追求效益最大化。積極做好宣傳工作,及時通報道路養護、監管資訊,努力擴大公司的知名度,打造企業品牌,樹立企業新形象。

四、積極做好公司財務收支、養護和工程資訊收集、管理工作,逐步建立公司資訊資料庫,為領導決策提供依據。在日常工作中,對收入和支出的費用數額、時間等資訊進行及時跟蹤和統計,為及時、準確地控制相關費用奠定基礎,確保全年預算在可控範圍。在財務預算和核算方面,根據公司實際,積極與財務室聯絡,及時做好預算、報帳、結賬工作,主動配合職能部門對相關工程款和專項資金等費用的收取和撥付工作,確保公司正常生產資金的按時、足額到位。

要不斷提高對電腦網路等辦公資源的利用效率,建立相關制度,及時優化資源內部結構,充分利用好手中的辦公工具;要結合往年為誠篤養護和施工的有利條件和日常工作資訊的用心蒐集,全面、準確掌握誠篤區域地下排水、電纜、蒸汽以及煤氣管道的第一手細緻資料,爭取建立比誠篤鋼鐵公司檔案室更詳盡的誠篤建築公用設施資訊庫,為爭取和穩固誠篤建築建設市場增加話語權和壁壘條件。

五、做好引進技術人才和裝置技術革新工作,推進企業技術進步。根據公司施工技術管理人員短缺的情況,招聘1名工程建造師和1名資料員,鼓勵機械管理人員參加施工技術管理知識培訓,領導帶頭學習施工技術管理知識,參加建造師以及相關的職業資格考試;對取得了相應資格的管理人員,讓其參與工程專案管理,給他們提供發揮技能的平台。同時,通過互幫互帶的結對組合等形式,鼓勵在崗工人積極參加第二工種的培訓學習,培養多面手。

通過一系列積極引導,既解決了施工技術人員短缺的局面,又使大部分施工、機械管理人員得到了更好的利用。要繼續做好「最佳實踐者」的培養和發現工作,使這項工作向縱、深方向發展。2023年,要完成購置一台大功率路面銑刨機和恢復瀝青攪拌站工作,通過特有裝置的配置和技術革新,提供硬體支撐,為提高生產效率和工藝水平,減少生產成本,全面、及時的提高養護服務和施工質量打下基礎。

六、努力完成經濟責任制考核指標。要繼續推行「以內頂外、以機頂人「的降本措施,做實做細成本控制一本帳,深化預算管理pdca迴圈,做到每筆成本支出有預算、超支或盈餘有分析,實施結果有總結,努力完成利潤考核指標,為公司和分公司完成全年工作做出努力。

建築工程公司

2023年10月15日

2023年行政工作計畫

在公司辦公用品及清潔用品日常採購費用方面 我都會妥善記錄好每月費用,以備日後查詢。在文件工作方面 員工每日資料,行政檔案我都會做好記錄,分類存檔。在日常接待工作方面 面試接待,並倒水,保持禮貌並通報相關接見人員。員工考勤及外出登記記得方面 對外出人員的出入時間費用的登記,每月準時的統計好考勤資料並上...

2023年行政工作計畫

很榮幸服務於我們這個公司團隊。鑑於公司業務規模,有效性等因素,公司行政辦公室工作綜合性,工作多樣複雜性,加之一人兼數職,許多事情需親力親為。作為辦公室的行政負責人,深感責任重大。一 對企業管理工作的理解 企業管理就是依靠企業的行政組織,按照行政渠道管理企業的一系列措施和方案。企業的管理工作內容包括行...

2023年行政工作計畫

一 總體目標 根據員工滿意度調查及績效考核總結岀來的本年度工作情況與存在不足,結合目前公司發展狀況和今後趨勢,行政部計畫從以下十二個方面開展2015年度的工作 1 做好日常的行政和人事管理工作。2 進一步完善公司的組織架構,確定和區分每個職能部門的權責,完成公司各部門各職位的工作分析,為人才招募與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