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安管理制度

2023-02-06 23:57:01 字數 1123 閱讀 9874

為了進一步做好安全保衛工作,維持正常工作和生產秩序,保證生產和各項工作的順利進行,特制定本制度。

1.按要求做好公司大門的輪流站崗值勤工作,著裝要整潔,姿勢要端莊,言行要文明,努力塑造公司的良好形象。

2.外來員工進廠會客或辦事,應問明事由,與被訪問部門聯絡,取得同意後,方可進入,並做好會客的登記工作,註明其姓名、單位、事由、入廠時間。發給《會客單》、《來賓證》,出門時將《會客單》、《來賓證》收回,在會客單上註明出廠時間。如有疑問,應立即核查。

3.做好工作服管理制度、工作證管理制度、考勤制度、出入門管理制度、現場管理制度、車輛管理制度和其它有關制度的執行的檢查、監督。如發現未按規定穿好工作服,或者代他人打卡、車輛亂停亂放,或其它違規行為,應及時按有關制度的規定,報總經辦處理。

4.做好廠內的保衛和巡邏工作。加強財務、車間和倉庫等重點部位的安全保衛工作,完善安全措施,確保公司和員工財產的安全。夜間應認真檢查重點部位的安全狀況,並做好巡邏的記錄。

如發生突發事件,應按照規定,及時處理。如發生盜竊事故,應保護好現場,並及時向上級報告。必要時,向公安部門通報。

5.保護公司和員工生命財產的安全,如公司員工受到外來不法侵害,應予制止,並向公安機關報告。

6.發現員工有穿拖鞋、裙子或帶孩子進入廠區者,應予以勸阻,以免影響工作和生產,或釀成安全事故。對不聽勸阻者,報總經辦處理。

7.每月應按要求檢查消防器材的狀況,維護、保養、更新消防器材,保持消防器材和粉劑的有效性,保證在緊急狀態下,可以隨時投入使用。

8.門衛員應遵守出勤管理制度和請假制度等規章制度,按時上下班,不得遲到、早退,不得無故曠工;上班時不得離崗、串崗,不得睡覺和閒聊,不得做與工作無關的事。

9.門衛要悉心愛護所使用的器具,不得損壞和遺失。如有損壞和遺失應照價賠償。

10.保安室內非門衛員未經許可不得入內,更不得聚眾聊天;按5s的方法,做好整理、整頓和清掃工作,室內外的物品應擺放有序,不得亂擺亂放。每日應打掃好室內外衛生,及時清除警衛室內外的垃圾和雨後積水,保持室內外整潔。

11..開展以防火、防盜、防自然災害事故和治安災害事故為內容的防範宣傳教育,以及遵章守紀的宣傳教育.,不斷增強廣大員工的法紀觀念,提高廣大員工的遵章守紀的自覺性。

12.本制度將納入績效考核的內容,由總經辦嚴格考核,獎罰兌現。對違反本制度者,處以10-100元罰款。

編制審核批准

保安管理制度

目錄第一章 目的03 第二章 職責範圍03 第三章 責任03 第四章 保安人員工作職責03 第五章 保安人員行為準則05 第六章 保安工作守則06 第七章 門禁管理規定07 第八章 每日安全事項巡邏內容08 第九章 緊急或意外事故的處理08 第十章 勤務制度10 第十一章 保安亭管理辦法10 第十二...

保安管理制度

第一章保安值勤目的 第一條為了加強保安隊伍的管理工作,加強勤務管理,保障本公司的正常工作秩序,做好人員和車輛 物品出入登記的管理,保安人員值勤執行任務有所依據,當好公司保安衛士,認真貫徹落實安全第 一 預防為主為宗旨,確保公司人員 財產 治安 消防安全,特制定本制度。第二條保安人員代表本公司落實執行...

保安管理制度

zx zd 04 第一條總則 1 為了保障公司的正常工作秩序,規範公司的保安管理,特制定本制度。2 本制度適用於公司全體員工,保安管理人員由辦公室負責。第二條保安的主要工作範圍 1 全廠的消防工作 消防定期檢查,消防裝置檢查 2 全廠的安全防範 各種機器裝置,車輛材料等的防盜,防破壞 各級領導及員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