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用期個人情況小結三則

2023-02-06 23:54:03 字數 5273 閱讀 9003

總結範本

姓名單位

日期:______年_____月_____日

(一則)

在試用期中,我得到了各位領導的精心教導和同事們的熱情幫助,在此表示衷心感謝。下面,將一年工作情況以個人工作總結的形式匯報如下:

一、虛心學習,努力進步

我清醒地認識到自己是工科專業畢業的,且多年從事技術工作,缺少財經方面知識,要適應新的工作要求,必須加快更新和補充知識。

為此,我堅持以***理論和「****」重要思想為指導,實踐科學發展觀,本著「三人行必有我師」的求學態度和經世濟用的基本理念,如飢似渴地學習財經、管理、法律法規等方面的基本知識,帶著問題尋資料、找答案,堅決打破井底之蛙的狹隘思想,虛心求教於行家裡手,努力做到見賢思齊、兼收幷蓄、開拓視野。我深刻地領會到向領導學習是加快進步的捷徑,為此,我經常反覆琢磨領導的講話精神,遵循領導的教導開動腦筋想事做事,爭取不斷進步,提高執行力,使自己成為對企業有用之人。

一年來,我很快彌補了知識結構的缺陷,熟悉掌握了多元主營業務和有關知識,能夠得心應手開展工作,可以說都是受益於各位領導的栽培和各位同事的賜教。

二、恪守本職,紮實工作

我深知,領導對我提出了很高的要求,崗位職責也要求我高一格、嚴一檔,來不得半點馬虎、出不得半點差錯,只有兢兢業業、扎扎實實,才能做到優質高效。

為此,我把履行崗位職責、完成領導布置的重要工作作為自己最核心的任務,無論是緊急工作還是常規事務,都認真對待,不打半點折扣。既注重準確領會領導的指示精神,全力以赴貫徹執行,又講究方式方法、取得良好效果。既注重主動上手、熟悉情況,又努力發揮好自己在團隊中的輔助、協調、綜合作用,促進團隊整體合力的發揮。

既注重跟蹤重點工作,認真思考問題,又積極帶領本部門和熱情協助其他部門通力協作,共同完成工作任務。

一年來,經我著手起草的重要報告、匯報、調研、總結、檔案、資訊、年鑑等材料約50篇,修改及審核的檔案約30,電報約90份,《會議紀要》40期,資訊約280篇,協助多元中心有關部門、本機關職能部門和下屬公司完成了有關調研報告、匯報材料份。可以說,凡是綱領性的檔案、重要材料、關鍵段落的斟詞酌句,我都同有關部門負責人一起仔細推敲、反覆求證,力求表達準確、消除歧義。在經過了多次反覆修改完善後,再呈送領導審閱,做到了嚴格把關,及時按要求完成任務。

三、樸實誠懇,嚴格自律

為了保持了平淡樸實的本色,我努力做到誠實不虛妄,熱情不虛假,處事不急躁,心中始終有黨紀國法,有規章制度,以清正廉潔、勤政務實為本,準確把握住為人處世做事的分寸和尺度。

在工作作風方面,不怕困難,有頑強的拼搏精神,儘管歲末年初和緊張階段加班很多,但也沒有絲毫怨言;對難度大的工作,敢於迎難而上;屬於多個部門配合來做的工作,爭取自己多做一點;當部門和下屬公司提出需要幫助時,即使加班加點也照樣完成;以自己誠懇的態度和務實的行動贏得領導和群眾的信任。

在生活作風方面,平時注意嚴格約束自己,不亂講瞎說,不交酒肉朋友,不做虧心事,盡量回絕下面單位的請吃請喝,平等待人,熱情友善,保持艱苦樸素的本色。生活上有規律、有節制,積極鍛鍊身體,踴躍參加集體文娛體育活動,保持了比較健康的生活方式。

總的來說,由於本人工作經驗不多,能力還有欠缺。雖然敢打敢拼,能勝任本職工作,但主要還是由於「強將手下無弱兵」,受益於身處這樣乙個優秀的團隊,在鞭策中得到了磨礪;雖然能嚴守法紀、謙虛謹慎,但主要還是由於「近朱者赤」,受益於領導和同事事的督促,在關愛中得到了陶冶;雖然能勤奮好學,但主要是由於「名師出高徒」,受益於領導精心指導和同事們的幫助,在領悟中得到了提高。為此,今後在工作中,需要進一步增強開拓創新精神,磨練意志,提高執行力,生活上更嚴格自律,學習上加強財經專業素養,在上級的正確領導下,堅決貫徹落實上級指示精神和工作部署,努力拼搏,紮實工作,以更好的質量、更高的效率、更紮實的作風做好本職工作,為我們這個光榮的集體、輝煌的事業做出應有的貢獻。

(二則)

在乙個收穫的季節,我榮幸的踏進了乙個新欣向榮、朝氣蓬勃的企業。成為了普通的一員。成為了客戶服務工作傳遞快樂的一名使者。感謝給了我工作的機會,是您——延伸了我繼續展翅的夢想。

在這段時間裡您們給予了我足夠的寬容、支援和幫助,讓我充分感受到了人「海納百川」的胸襟,感受到了人「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的豪氣,也體會到了人的執著和堅定。在對您們肅然起敬的同時,也為我有機會成為的乙份子而驚喜萬分。

帶著對未來美好的憧憬和希望,踏上了新的征程,平凡而不平庸的崗位。回想在過去的三個月裡,讓我歡喜讓我憂,有成功喜悅,也有傷心往事;有在煙霧繚繞的房間裡發呆,也有半夜從床上蹦起來的經歷,這好象是人生的一段縮影,讓人難以忘懷。生活顯得緊張,但又有秩序。

在這三個月的時間裡,在領導和同事們的悉心關懷和指導下,通過自身的不懈努力,我已經逐漸適應了周圍的生活與工作環境,對工作也逐漸進入了狀態。在這段過程中,我想分三個階段來總結我這段時間的工作。

一、萌芽階段

在這期間,我主要是熟悉日常工作流程。比如熟悉產權、國土的權證辦理程式,業主的諮詢解釋工作,房屋的維修整改流程,其涉及到的事情比較蕪雜,具有較強的隨機性,有時急著要同時處理好幾件事情,而有時卻閒得無聊。並且在這些事情上,都缺乏表面層次性,在沒有對其內在屬性得到充分了解的情況下,很難通過直觀在第一時間內得出比較正確的判斷,因為在接收到每一資訊時都沒有明確的標識哪個是重點哪個是非重點,哪些事情緊急哪些事情不急,哪些資訊是需馬上傳達的哪些資訊是需過濾掉的,這些在缺乏經驗與對公司整體內部運作了解的情況下都是很難把握的。

當然了,在這期間,是我出錯的高峰期了,特別是在有些事情的處理上,缺乏一定的靈活性,對有些事情考慮得不夠周全,但通過向一些有經驗的同事學習,在後期的工作中逐步得到了改善。像我這樣乙個新人,剛進入公司,對一切都充滿了陌生和好奇。所以我經常會追著工程師或老員工問這問那,他們總是能不勝其煩地解說。

從中讓我學到了許多自己以前所未學到的東西。經常也和業主進行交流,從他們那裡能夠學到自己在其他的地方所不能學到的東西,所以他們都成了我的良師益友。

二、成長階段

通過對上階段的工作表現與領導、同事的的指導,在此階段的工作上作了一定的調整,開始分類進行工作制定每日計畫,客戶部的權證辦理工作、業主諮詢解釋工作、整改流程工作、業主的談判工作等四大類。

在這期間,協助了部門的權證辦理工作,業主相關權證的領取步驟,辦理所需資料,以及辦理時的相關注意事項。業主的諮詢解釋工作是多樣性的,讓我清楚的看到了自己對專業知識的不足和服務質量需要提高,我向領導、同事及其他相關工作部門的學習,補充自己的專業知識,提公升自己的服務質量,使業主滿意,也讓自己更好的服務於業主。在這裡,我清楚的認識到:

站在我面前的每一位業主,都是我心中的上帝,而我的職責就成了傳遞快樂的天使,與專業打交道是一門硬的科學技術,與人打交道則是一門軟的思想藝術。這就要求我要兩手都要抓,並且兩手都要硬。

同時,這種精神也深入到工程的整改中,通過維修小組對房屋質量的整改工作,首先要盡快整改業主反映的問題。一定要及時整改。因為這個問題容易影響業主生活秩序或家裝進度。

一但業主停工會帶來工期和經濟的損失,更嚴重的是會影響上帝的心態,破壞了新房給他帶來的愉快心情。一旦業主心情被破壞了質量本身的問題已不在是主流,撫平業主的心靈深處的創傷則變成了我使命的當務之急了。這不僅提高工作效率,也增加了的美譽度;其次對整改施工單位的監督,提公升整改質量水平。

在這期間我多次與維修工程師一同深入到實踐中,找到發生房屋質量問題的根源所在,比如:鋁窗滲水,主要原因是窗密封膠和玻璃膠日久老化;門窗拼接不規範;窗牆結合處與土建部分銜接不夠緊密。再如:

牆面裂紋的裂紋、空鼓,牆體裂紋由砌體砂漿不飽滿,不同材料交接處理不合理,裝修開槽操作不規範等造成;空鼓是抹灰時牆體潤濕不夠或一次抹灰太厚以及細砂含量太重造成。通過現場的實踐工作,這樣可以更好的監督施工單位施工的質量,也增強了我的信心。

三、成熟階段

通過前兩個月對工作的不斷熟悉與鍛鍊,對基本工作技能方面有了更進一步的提高,在工作效率上也有了一定的改善。

此時也已順利交房,但交房後的集中整改工作也隨即展開。報修的數量是前期的數倍,對於這種情況,為了控制這種現象的發展,就需要對這些整改原因進行現場勘察,找出癥結,對症下藥。其中發現誤報、重複報修、及部分業主自身的裝修操作的不規範等導致的報修佔了很大一部分。

將這種報修整改降低至最低點,對於整改報修、整改關閉的流程完善,就顯得十分重要,同時也為我們的後期工作帶來了方便,鑑於此,在領導的幫助下、在部門同事的協助下對整改報修的流程進行了部分完善。首先從根源抓起,對業主報修問題的責任性、真實性進行核查是否屬於正常維修整改範圍。例如:

是否是業主的操作不當(主要是門窗鋁合金五金配件),通過對業主的解釋工作和指導正確操作的方法是完全可以避免業主的報修投訴,同時避免了施工單位進行整改,增加了維修成本及工作量,卻又沒有根本性的解決問題,每次整改幾乎業主都要現場監工,還造成了業主對滿意度的下降。其次,整改後的複查和回訪落實到每乙個責任人。複查可以檢驗施工單位的整改效果和整改質量,避免施工單位的偷工減料,造成整改不徹底的後遺症。

回訪首先可以提高業主的滿意度,其次又能夠聽到業主真實、中肯、良好的意見和建議,提高了我們的工作質量,又何樂而不為呢?

通過整改流程的完善,並在實際工作操作中得以實施,的集中整改工作得以順利完成。但這不是三分鐘熱情,在後期的正常整改工作中還要繼續實施下去,還要不斷的總結經驗和教訓,提高、提高、再提高。

(三則)

時間過的很快,三個月的試用期已經結束了。我們單位是有三個月的試用期的,不管你有多少技術水平,還是剛剛學校畢業的學生,這個都是必要的過程。只有經過了試用期才能夠正式成為公司的正式員工。

在這三個月中,我個人在以下方面取得了鍛鍊。

首先,在下料工藝方面有了系統的學習。在科室領導和前輩們的指導下,從熟悉圖紙明白產品的功能和結構,到如何將產品生產出來,這一過程有了比較深入的學習和實際生產方面的鍛鍊,比如,材料的識別,如何下料,排料,數控的程式設計等。因為在學校的時候都是學的一些理論只是,但是要真正的自己操作起來還是很有難度的。

所以對於象我一樣的剛剛從學校出來的學生,最重要的還是先學習圖紙。可以說三個月來我是每天都在看著圖紙,現在下班之後要是再叫我看圖紙的話,我肯定都想吐了。哈哈……我只是說的誇張了點。

這個就是我的工作,為了以後能養家餬口,所以我也只能慢慢的適應這樣的工作。說實在的我的工作還是很有前途的。既舒服又輕鬆的工作,而且工資還不低。

車間裡的人還是很羨慕我的位置的。所以我要好好珍惜現在的機遇。因為這個工作能夠做到本身也是乙個機遇吧。

正好這個部門有乙個人跳槽了,所以缺乙個人,我也正好去面試了。就這樣的湊巧我進入了現在的部門了。

其次,對於公司的工作環境從陌生到比較的熟悉,廠裡面的一些加工裝置的引數,比如數控鏜銑床的最大加工長度.寬度.和高度等.

尤其是下料方面的裝置,比如火焰切割機的最大加工長度,寬度,厚度和切割加工速度.還有我們外協產家的加工的裝置和能力,例如,我們的折彎外協產家折彎的直徑選擇,還有平封頭料的實際計算等都有了一定的了解。對於我們做工藝的一定要了解廠裡的一切技術問題。

因為我們就象是給車間裡的工人下命令的。當然我要知道什麼東西是我們自己能做出來的,什麼要去外面外加工的,什麼是要去外面廠家買的。所以要做好我們的工作就一定得很了解公司得一切。

這樣我才能夠把工作做得游刃有餘的。但是三個月時間還是畢竟不夠的。我現在還只是在乙個稍微熟悉的階段呢。

但是我相信用不了多久我就一定會做到瞭如指掌的地步的。

試用期個人小結

還記得2011年那個春天的早上。我有幸來到 集團開發的 工地開始了我人生的新的征程 從事裝飾質量管理工作。在這樣乙個充滿激情而又能充分發揮個人智慧型能力的環境中,不覺已經工作了將近二個月的時間。在這近二個月的工作中我深切感受到的是 領導做事雷厲風行 工作嚴謹,裝飾專案工程管理部領導經常加班加點 忘我...

試用期小結

是保密意識。作為一名內勤,無論何時何地,都要緊繃保密這根弦,做到不該說的堅決不說,不該講的堅決不講。二 要堅持做到五勤,切實履行崗位職責 是眼勤。內勤每天對各類業務報表要認真閱讀填表說明,掌握填報方法和填報時間 要求。是手勤。在工作上積極主動,做好各項工作記錄和資料的積累,對看到的情況 問題 資料 ...

試用期工作小結

就在兩個月前,我還是一名普通的大學畢業生,直到2016年7月1日我有幸進入松江有軌電車投資運營 成為公司的第一批員工之一。如今,經過兩個月的培訓,讓我深深體會到有軌電車的魅力所在,更加堅定了我從事有軌電車相關行業的決心。在蘇州培訓的這兩個月,是我踏入社會以來最珍貴的經歷,同時也給我留下了精彩而美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