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衛生局實習報告

2023-02-06 23:51:03 字數 879 閱讀 8246

三一文庫(實習報告

大三結束的假期我在舟山衛生局資訊科實習。這段時間我在衛生局學到了很多,很高興自己在學校學到的理論知識和實驗技巧可以真正的在現實生活和工作中得到應用。

在我實習的2年前,舟山就被國家衛生部指定為全國衛生資訊化的重要試點,全面實現看病,就診資訊化,這是舟山近兩年的研究方向和工作重點。在國家的的大力支援下,資訊化建設在如火如荼進行中,而現在已經取得了不少的成效。而我在實習期間,舟山又被***批准被舟山群島新區,更加突出了資訊化建設的重要和急迫性。

實習伊始,科室主任先給我介紹了下舟山現在資訊化建設的內容讓我有大體上的了解,在主任的介紹下,讓我覺的教室裡學的東西太少太少了,在醫院資訊應用的太廣泛了。好多都是所不熟知的。現在舟山資訊化建設在做的工作主要有區域衛生資料交換平台、區域電子健康檔案與傳染病專項電子檔案系統、區域醫院系統(his系統)、區域體檢協同共享平台、區域健康體檢管理平台、區域pacs系統、責任醫生移動隨訪、移動門診輸液室管理系統、「健康面對面」ip科室**、決策統計與分析系統、健康門戶、區域雙向轉診、績效考核管理系統、資料共享介面改造、社群藥物使用監控系統、遠端會診系統、電子病歷與臨床路徑、血液監管系統、平台配套硬體建設。

除了這些主任先讓我自己去熟悉這些系統和軟體的內容和管理模式。

主要收穫:

1、各系統完成驗收報告的閱讀

實習開始的一段時間裡閱讀了很多舟山衛生資訊化建設專案的完成驗收報告。主要文獻有:《舟山市衛生資料中心詳細設計檔案》、《個人電子檔案資訊系統分析說明》、《區域雙向轉診系統設計分析》、《區域pacs資訊系統的建設標準與規範》通過對於這些文獻的閱讀,我對舟山衛生資訊化建設的專案有了大概的了解,知道了衛生資訊化建設要實現的內容,在將來會給老百姓就醫帶來的方便和醫生看病的時候的簡便。

而且懂得了這些軟體在設計的時候考慮到的問題。讓我對軟體設計需求分析有了更廣闊的認識。

201X年大學生衛生局暑假實習報告

大三結束的假期我在 衛生局資訊科實習。這段時間我在衛生局學到了很多,很高興自己在學校學到的理論知識和實驗技巧可以真正的在現實生活和工作中得到應用。在我實習的2年前,就被國家衛生部指定為全國衛生資訊化的重要試點,全面實現看病,就診資訊化,這是 近兩年的研究方向和工作重點。在國家的的大力支援下,資訊化建...

蔚縣衛生局禁菸自查報告

為了認真貫徹落實市愛衛辦有關檔案精神,我局 禁菸領導小組 在張春民長的領導下對本系統禁菸工作進行了全面 細緻 紮實的自查工作,以確保我院的禁菸工作紮實 有效開展,實現2011年我系統全面禁菸的目標。一 在自查過程中,我們總結工作成功之處 1 抓領導,落實工作責任。2011年五月份我單位積極響應檔案精...

衛生局辦公室班子述職報告

日期 年 月 日 xx年,在局黨委的正確領導下,在辦公室全體同志的共同努力下,圍繞全市衛生中心任務,堅持服務為原則,認真履行職責,紮實工作,較好地完成了辦公室的各項目標任務。一 衛生新聞宣傳工作取得新成績不斷加強醫療衛生宣傳力度,開展了感動瞬間攝影比賽 醫患互動徵文 社群醫生手記和江蘇好新聞等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