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大學生就業情況調查報告語文

2023-02-06 21:39:03 字數 774 閱讀 2147

大學生就業情況調查報告

作為一名大三的學生,我們是該為自己今後的人生道路作乙個系統的職業規劃。為此,今年寒假期間,我對一家世界500強企業的上層管理者作了一次訪問,也對目前大學生的就業狀況進行了考察和研究,並對自己畢業後的方向更加明確。

對於非名校的本科生來說,本科的文憑並沒有優勢,出於乙個高不曾低不就的尷尬地帶,因此很多成績良好又肯吃苦的學生們選擇了考研,還有一部分家庭條件好的,但又怕吃苦的學生選擇了出國讀研,而我的選擇是就業。

我對企業的高層作了一次訪問,雖然沒有那麼正式,也不可能很細緻,但至少有了一些大致的了解。我的第乙個問題就是現在的企業需要什麼樣的人才?得到的回答很簡單,就是通用人才。

我說是否就是可塑性強的,得到的回答很明確,就是這類人才。通俗一點說就是聽話的。受訪的高層繼續說了,企業需要一些基礎好的,乙個月可以上手的,並且擅於與人合作的人才。

接著我又問了一些關於門檻和本科生,研究生和海龜之間優先權的問題,得到的答案讓我很是驚訝。門檻不是問題,僅僅是本科生就可以,只是需要相對合適的專業而已。關於優先權的問題,這位leader很明確地說是本科生。

對於國外讀研的海龜,企業的回答是除非有特長否則不要。這些也只是待遇問題,因為企業也要考慮培養成本。而企業對於研究生,包括海龜認為的他們可以起點比別人高一些和薪水高一些的想法是過於理想化的。

現在的海龜回到中國工資並不高,通常他們根本不了解國內的**,而且眼高手低,企業並不喜歡這樣的人才。企業需要動手能力強肯幹又聽話的人才,因此我更加明確了目標,先有飯碗再求發展。

寫的再全面的職業規劃不如腳踏實地地刻苦奮鬥來不斷完善自己,爭取找到適合雙方的職業。

調查報告大學生就業情況調查報告

調研背景 雖然高校畢業生就業壓力大的問題一直存在,但只有今年,這個問題成為需要 領導重點解決的問題。的確,全球金融風暴的愈演愈烈已經是超過半數的企業蒙受損失,畢業生就業的形勢更加不容樂觀。1 畢業生設定的目標或願景 1對未來的設計或願景,見第2 19 14 25題 2就業前的準備情況,見第5題 3與...

大學生就業情況調查報告 統計

開放教育本科會計學專業 統計系統 社會實踐作業 年級 2009年季 姓名 張雪 學號 20091110300020 調查題目 關於大學生就業情況調查報告 選題說明 通過了解大學生就業主要狀況,為了深入了解高校大學生的就業現狀以及大學生對就業教育的需求,以便學校能夠為畢業生提供更好的就業服務。大學生就...

2019大學生就業心理調查報告

即將踏入大四,面臨即將實習找工作問題的我們,對大學生就業知之甚少。而專家認為將有六成應屆畢業生面臨崗位缺口。那麼我們就業究竟面臨哪些問題呢?利用寒假時間就大學生就業問題,做了個小調查。從此次的調查結果,我們可以略微了解大學生的就業心理。一 就薪金的期望值 二 大學生區域就業心理分析 農村 城市 來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