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安全生產措施

2023-02-06 21:42:01 字數 926 閱讀 3333

**作業一區

為進一步強化春季安全生產管理制度的落實,切實抓好春季「七防」(防火、防爆、防倒塌、防高空墜落、防井噴、防中毒窒息和防交通事故)工作,確保全區實現冬季安全生產無事故,結合我區實際,特制定以下措施:

一、 成立春季安全生產領導小組

組長:張巨集陳善榮

副組長:楊峰李鐵栓李長巨集

成員:關文濤趙海平王軍張永清

程強趙敬君武再寶張小兵

張冰張香偉安海生梁興田

二、 具體管理強化措施

(一)、強化安全教育,提高全員春季安全生產意識

1、 各**站、基層隊必須針對春季生產特點,結合本單位的生產實際,全面進行一次冬季安全生產教育,教育以春季「七防」的內容為主,**三站要重點突出「葦田」防火教育,切實做到教育到位,責任落實到人。

2、 區編寫《春季安全生產宣傳教育材料》下發至各單位及班組,必須認真組織學習。

(二)、強化管理,加強檢查,消除隱患,防止各類事故發生

1、防火災

為防止火災事故發生,必須注意以下幾點:

1 要認真落實領導防火責任制和履行**重點要害部位消防雙向承包工作職責,並積極開展工作。

2 所在單位的消防器材必須齊全完好,並完善檢查制度,一旦發生火災事故,及時採取自救措施,將火撲滅,並在防止火勢蔓延的同時迅速通知消防部門。

3 各重點要害部位及易燃易爆場點要狠抓各項安全規章制度的落實,加強職工防火安全教育和崗位操作技能培訓,提高「三標」作業水平,堅持對應急事故預案及滅火技能的學習和演練,必須達到人人掌握、熟練操作和程度,義務消防員必須達到「三懂、三會、三能」。

4 嚴格執行工業動火審批制度及其它有關規章制度,認真研究制定動火安全措施,並嚴格執行,同時做好現場安全措施的落實和監護工作,一、二級動火現場施焊人員必須配齊可燃**體檢測報警裝置,實行全過程不間斷監控。

5 ****幫浦房等的地面、地溝中的**汙必須及時組織徹底清除,防止著火蔓延。

安全生產措施

附件1 安全生產措施 我們的安全目標 零隱患,零事故!公司一貫重視安全生產,在多年的工作中積累了大量安全生產的經驗,加上有效的管理 嚴謹的工作作風,我們一定可以與建設單位一起將工作做的更好。在工程實施期間,我們制定以下安全操作保證措施,加強安全監督管理力度,並承諾在工作中貫徹執行。1 施工員進場施工...

安全生產措施

1.安全技術保證體系 為了保證本工程施工中的安全,由公司 專案部及班組 分別成立安全小組,以便加強安全管理工作。安全保障體系見圖 23。圖 23 安全保證體系 2.安全管理目標 積極開展安全達標工作,切實貫徹安全生產責任制,強化安全意識,本工程杜絕重 和死亡事故,輕傷事故頻率控制在1 以下。3.明確...

安全生產措施

安全生產保障措 施安裝公司第三專案部 2012年5月 目前,整個礦業集團包括安裝公司在內的安全生產環境正在經受著考驗,一起起事故教訓使我們驚醒。因此在這樣的環境下,我們應該進行深刻的反思,結合本單位的實際情況查詢自身在安全生產環境下存在的不足,並積極採取整改措施。我第三專案部積極開展安全生產大討論活...